苦涩婚姻

1.

透过玻璃窗,陶馨望着空荡的停车位呆滞了很久,路灯摇曳着暧昧的眼神期待归人。

“辛宇,你什么时候下班?”陶馨想都没想,第一次直呼老公的名字,语气有点冷。

电话那头很安静,只听到一声“快了”,电话随即就挂断了。

陶馨放下电话,赶紧跑进厨房。今晚为了做好他爱吃的油焖大虾,陶馨下了班就去了菜市场,忙了一个小时,做了一桌菜。有他爱吃的油门大虾,蒜香排骨、一大桌子菜只有一道是自己爱吃的——麻婆豆腐。

陶馨清晰记得,辛宇刚追求她时带她去了一家饭馆,最好吃的一道菜就是麻婆豆腐。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高脚杯里的红酒肆意的挥发,弥漫出好闻的醉意。陶馨决定不等了,她收起其他菜,只留下麻婆豆腐,就着红酒大口大口的吃起来,人有心事喝什么酒都容易醉。

陶馨胡乱的吃了几口后,就坐在沙发上盯着电视默默无言。电视里的男女主角吵架了,女主委屈的哭了。陶馨似乎感觉有液体划过自己的脸庞,她才意识到自己哭了。结婚一周年,陶鑫打死都没想到,她深爱的老公会为了加班忘记这个重大节日。

陶馨在半睡半醒间似乎闻到了一股清香,那是自己最爱的百合的香味。辛宇一脸倦容,脸上却堆着笑,轻轻的喊道:“老婆,节日快乐。”

陶馨一肚子的火气终于没有侧漏,只剩下甜蜜的吻,和感谢的话。

“老公,你还记得我们结婚一周年的纪念日呀。”陶馨骑在辛宇的腰上,她在撒娇。

“亲爱的,我先去洗个澡。今晚我好好表现,争取得到爱妃的宽大处理。”

陶馨嗔怒道:“准备好的饭菜都凉了。你还怎么吃?”

“我吃过了,点了外卖。”辛宇从浴室里探出个头来,硕大的裸体健美挺拔,她看上去不免一阵心动。

两条光滑的鱼缠扰在一起时,它们的心灵离得最近。辛宇大喘着气说喊求饶,陶馨似乎还没满足,甜腻腻的依偎在他的怀里。

“老公,你最近加班太累了吧?”

“爱妃,小的最近身体欠安,你可要体恤一下民间疾苦呀?”

陶馨捏着他的鼻子说道:“地主家也没余粮,不收租子,怎么生活?”

两人说说笑笑间,进入了梦乡。窗外的停车场上空荡荡的,路灯露着醉眼,寂寞的站在那里。

2.

30岁是个坎儿,陶馨的婆婆爱迷信,找了个算卦的给她们小两口算了算说,今年必须要个孩子才能保证家庭和睦,幸福美满。

陶馨和婆婆的关系一直不算好,刚结婚时婆婆就想住过来,说是能照顾小两口的起居,买菜做饭之类的。陶馨心里清楚,婆婆一个人在家无聊,是想找儿子说说家常。

辛宇只好和陶馨商量,最后达成协议,准备要孩子,但不允许婆婆住家里。陶馨自从辞职后,在家偶尔会接一些私活,设计一些海报,她是个很有天赋的设计师。

在家时间长了,她的心态上也有了微妙的变化,她天天想和老公聊天。陶馨暗示自己,牺牲一个我,幸福一个家。备孕的过程,陶馨按着流程来,吃各种钙片,补各种蔬菜。两三个月还是没有动静,她有点急了,莫非自己是大龄女怀孕的概率降低。于是,她上网咨询医生。医生建议她和老公去医院检查一下。

陶馨现在的当务之急只有一个,怀孕。于是,她连夜拿到号,第二天一早就打车去了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一天就可以出来,陶馨兴冲冲回家等待结果。

就在等结果的档口,她婆婆带来了一只乌鸡,说是要给她们补补身体,而且非要亲自下厨做。陶馨本已经忐忑的心,此刻突然爆发出来。

“妈,你别瞎忙活了,能不能生还不一定呢?”

婆婆一刹那呆在了那里,手上的鸡掉了下来。“闺女,你们俩是怎么了?好端端的怎么就不生了呢?”

陶馨顶着的压力瞬间像泄了气的皮球,她不知该向谁倾诉。

“妈,我今天去医院检查了,结果还没出来。”

“闺女,你不用担心,你们小两口年纪轻轻,怀上肯定没问题。”说着,婆婆带着哭腔。

“妈,你别操心了,我的压力好大。你就回去等消息吧。”

陶馨还是将婆婆送走了,一个人焦躁不安的等待着辛宇的回来。

“老公,你明天也去医院检查一下吧?”

刚加班回来的辛宇低声说道:“等等吧,说不定这个月我们就怀上了呢?”

“等什么等呀,你妈今天又来催了,搞得我现在神经紧张,不能生似的。”

辛宇为了调和关系,附和道:“爱妃宠幸不够,小民定当竭力追求。为我们华夏繁衍后代。”

他们又一晚上折腾了一晚上,各怀心事的睡去。

3.

陶馨一大早跑到医院,拿到检查结果后,脸上瞬间没了光彩。

检查结果赫然写着:不明原因的不孕。

陶馨差点骂了出来,这怎么还有不明原因呀。她赶紧去找医生,医生说,有轻微的激素分泌欠佳,黄体功能不足,建议她多去室外跑跑步,生活节奏慢下来。少吃高脂食物,最重要的是心态好。

陶馨确定自己还有机会生育后,兴奋的回家去了。

“老公,我的检查结果出来了,没什么大问题。”

“我就说嘛,你肯定没问题的。”辛宇娶陶馨的时候,婚礼举办的很简单,亲朋好友只办了几桌酒席,就把结婚证领了。

陶馨备受医生的鼓舞,每天早晨起床跑步,多吃蔬菜和水果,蛋类。生活一下子又划过去一个月。陶馨失望地看着验孕纸,她心里失望极了,心中隐隐约约感到可能是自己无法生育。

今晚,窗外的停车位一早停了车,只是车窗被摇了下来。陶馨发现他老公坐在车里在抽烟,她瞬间崩溃了。

辛宇刚推开门,陶馨就喊:“我们离婚吧。”

辛宇脸上略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吃惊,他安慰老婆道:“老婆,你这是发哪门子神经呀?”

“我发神经?好,我发神经,你告诉我孩子是谁想要的?”

辛宇说:“不是咱俩商量好的嘛。”

“不是,是你妈要报孙子。辛宇,你什么意思?要孩子,你天天这样作践自己为了什么?”

辛宇有点莫名其妙,“别什么事都扯到老人身上好吗?我这俩月除了要忙工作,还要积极准备育儿。你是不是有点无理取闹了?”

“我无理取闹?好,那我今天就给你来个无理取闹。”说着,陶馨一把拿过她们俩的结婚照摔得粉碎。

“不过了,我们今晚就离婚。”陶馨此时几乎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她知道自己有点过分。

辛宇不知拿来的脾气,从没发脾气的他竟然骂道:“你他妈是不是有病?”

战争打响之前,一切都是静悄悄的。然后,暴风骤雨扑面而来。辛宇的脸上第一次被挠出一道血道子。

疼,火辣辣的疼。陶馨心里更疼。

结婚时候的海誓山盟,瞬间变成了陌路冤家。红本本变成绿本本只需要一个上午的时间。

4.

陶馨以前觉得年轻时候的青春,忙碌、迷茫、无助,所以她才拼了命的想结婚,想要安全感。

如今站在30岁的门口,她仿佛看到了人生的天花板,比青春的日子更难捱。

自从离婚了以后,陶馨才觉得这个世界上任何人都靠不住。只有自己的工作才不背叛自己。于是,她吧时间花在了键盘敲击声里,地铁轰鸣声里,高跟鞋亲吻地面的哒哒声里,她是中国第一批独生子女,父辈们正在经历着老去。

铺面而来的压力和责任,让很多女性选择了家庭,牺牲了自己。人生怎么选,都是错的,世上安得双全法。

辛宇并没有比陶馨好过到哪里去,作为技术员的他,每一次加班都要好几天才能补过来。33岁就要面临着职场的清退,他被迫下岗有一个月了。

为了让陶馨压力小一些,他每天假装去上班,其实他只是找个咖啡馆不助的投简历和学习新的技术书籍。

或许是压力太大,辛宇终于病倒了。他第一次去医院好好检查了一遍自己的身体。为此,他突然想到一个事。

诊断结果拿到手中的时候,辛宇一脸苦涩,上面赫然写着四个大字:前列腺炎。他突然明白陶馨为什么会闹离婚。

于是,他赶紧拨打她的电话。

电话滴滴滴的想起来.......

【原创作品,禁止转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报了一个很喜欢的公众号老师的水彩在线课程,上了第一节课,主题是感受水彩 老师讲课的音频里,有好几个点,和最近在咨询...
    大溪阅读 359评论 0 0
  • 电影清单:本月3/7,年度10/50 《一条狗的故事》不看影评去看一部电影是我向来的习惯,有点惊喜岂不是更好。原本...
    美帆热情测试阅读 771评论 0 0
  • 本文是练习打字而作,如有疑问,请联系我,第一时间删除。 OC中有俩个特殊的类方法,分别是load和initiali...
    小小Q吖阅读 342评论 0 1
  • 处在一个矛盾的世界上,不要因为今天的矛就让感觉否定了未来的盾,想想以前任何觉得天大的麻烦都过来了,就觉得的确如此。...
    刘大亨阅读 279评论 0 1
  • (35)大宝昨晚上1点多发烧,赶紧给她吃了退烧药,结果还没退烧,早上5点来钟又给她吃了退烧药,难受的她边睡觉边哼哼...
    王阳妈妈阅读 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