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陪你长大,许你终老(上)


【原创】S君作品合集(附书目链接)


【原创】陪你长大,许你终老(中)

【原创】陪你长大,许你终老(下)


“小不点,你就是个丑八怪!”

骂我的是我叔叔。虽然是我叔叔,但他只比我大6岁。

“倚老卖老!为老不尊!以大欺小!”

我淡定地回复到。没办法,我只能这样如实地对这个幼稚的却已经在念小学四年级的叔叔回话。

“臭小子,快点吃早饭,不然今天又迟到了!”

没错,我有法宝,就是我的奶奶。我的奶奶在我看来是全世界最年轻的奶奶,她今年只有45岁,是一名大学教授。

可惜,我没见过爷爷,爷爷在我1岁时候就去世了,他是一名缉毒警察,在一次执行任务时,为了救人,英勇牺牲。我的爷爷是个英雄,我相信爷爷他一定见过我的。

“好了,童童,不许对叔叔没礼貌。小叔,你也快吃早饭吧!”

我的妈妈一向很温柔。她很年轻,今年只有25岁,妈妈是一名检验科医生。可惜我没有外公外婆,因为妈妈是个孤儿。

“逸尘,你的年龄都两位数了,还想欺负我家小公主哦!”

哈哈!我就知道我的帅哥爸爸一定会帮我揍这个臭叔叔!我的爸爸也很年轻,他今年26岁,是妈妈的大学同学,他是外科医生。

“喂!老哥,我才刚刚10岁而已呀!”

“不然今天你走路上学!”

臭叔叔的无言以对,代表我胜利了!

果然,今天又是我胜利!

每天早上都是爸爸妈妈送我和叔叔上学。

“小不点,希望你今天在幼儿园尿裤子!”叔叔下车之前还不忘诅咒我,可是,他好幼稚啊!不知道是谁尿床到9岁的!所以,我选择无视他!

“爸爸妈妈,你们今天会带童童去室内公园吗?”

“会啊,爸爸妈妈今天下班早,带你和逸尘一起去室内公园。”爸爸笑起来真好看,大家都羡慕我有年轻的爸爸妈妈。

“我不要和叔叔一起去!”

“乖童童,叔叔比你大那么多,却还和你拌嘴,咱们带他一起玩吧!好不好?”爸爸很耐心。

“嗯,好吧!我要和他去玩鬼屋,吓他尿床!哈哈!”我想起他尿床的样子就觉得好玩,嘻嘻嘻。

“你这个小丫头,真是古灵精怪!”妈妈嗔怪道。

我每天都很快乐,很幸福,当然是在无视叔叔的前提下。

四点,终于熬到了放学,左顾右盼,就是不见爸爸妈妈的踪影。幼儿园里所有小朋友都被家长接走了,我的爸爸妈妈还没来。老师给爸爸妈妈打电话也打不通,奶奶的电话也无人接听。

五点半,终于有人向我跑来,不是别人,正是满头大汗的叔叔!

“舒与童,我来接你回家!”

老师也是一愣,毕竟他是个10岁出头的孩子。

“舒与童,哥哥嫂子还有妈妈都有事情,咱俩先回家。”叔叔头一回没有和我拌嘴。

“童童,这是你叔叔吗?”老师也是一头雾水。

“是,是的。”

最后还是老师送我们两个回家了。

一整晚,叔叔都躺在沙发上,一声不吭。

我有点害怕这样的叔叔。

“叔叔,你?”我第一次叫他叔叔。

“舒与童,我哄你去睡觉。”

叔叔像爸爸一样,轻轻地牵着我的手,走到卧室,给我铺好床,让我躺下,给我念着故事,拍着我,直到我睡着。

可是,那天,我怎么都睡不着,只好闭眼装睡。

我听见叔叔在打电话:

“妈妈,怎么样了?”

“还在抢救吗?”

“我会照顾好她的。”

“秦阿姨在的。”

“我会的。”

电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爸爸妈妈奶奶到哪里去了?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好几天了,都是秦阿姨,叔叔说她是照顾我们的阿姨,都是秦阿姨送我们上学,接我们放学。

我每天都哭着找妈妈爸爸,可只有叔叔抱着我,拍着哄我入睡。

后来,奶奶回来了,抱着我哭,她说爸爸妈妈出国了,去很远很远很远的地方,等童童长大就明白了。

从那时候起,我每天都哭,每天都做噩梦。叔叔就抱着我,给我讲故事,哄我睡着。

叔叔再也不和我拌嘴了,可是我再也没看到过爸爸妈妈。

从4岁到10岁,我从古灵精怪的小丫头变成了不哭不笑、不爱说话、不活泼、不可爱的小学生。我好像隐约知道了什么,可又不想去知道那些事。

奶奶一下子苍老了许多,但是她依旧独自一人悉心照顾着我和叔叔。而叔叔,也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教我功课,送我去补习班,带我去游乐场,只是再也没带我去过室内公园。

叔叔再也不顽皮了,奶奶忙的时候他会接送我上下学,也会给我做饭吃。有的时候,我看见他在爸爸的书房里对着书架发呆;有的时候,我看见他躺在阳台的躺椅上望天发呆;有的时候,我看见他躺在自己的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

可是,有一次,我夜里起床上厕所,却看见叔叔在哭,蹲在客厅里,头埋在双膝上,肩膀一颤一颤,无声地,哭了。

我不敢上前,我从没见过叔叔这样过。

第二天,叔叔的眼睛微红,他依然送我去上学。

十岁的我,念小学四年级,成绩很好,可是因为一直很安静,不说话,不玩闹,没有朋友。

从不惹是生非的我,却不想会被一个淘气包欺负。

有一天,放学我正在值日,淘气包同学和我一起值日,他不仅不值日,还叫其他班的同学来我们班玩闹,把我打扫干净的地方弄得一片狼藉,我不说话继续打扫,结果他们却开始揪我的麻花辫儿,对我说很多伤人的话,还在我的校服上画油彩。可我依然没有哭。

后来,他们听见老师来了,就跑了。

再后来,老师问我是谁弄的?我也仍然不说话,只是把教室打扫干净,她无奈地看着我走出校门。

我一身狼狈地看到了正焦急等待我的叔叔。

“童童,怎么了?怎么弄成这样了?”叔叔从没叫过我童童,哪怕在这六年里。

我不说话,突然哭了起来,五年半里,第一次哭。多年以后,回想起来,不是因为狼狈不堪,而是因为他的一声“童童”触及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那天他带着哭着的我一路走回家。

奶奶出差了,因为回去的晚,秦奶奶也下班了。

叔叔抱着我,给我找了干净衣服,让我换下来,拿了热毛巾给我擦脸,热了饭菜,叫我不哭了,好好吃饭。

吃过饭,辅导我做好了功课。他说:“童童,你能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吗?”

不知道怎么的,我突然抱着叔叔大哭起来:“他们说我是没爸没妈的孩子,他们说我是一直不说话的丑八怪,他们揪我的头发,他们在我校服上面画油彩。”这是五年里我第一次开口说话。

叔叔轻轻拍着我的后背,任我哭,任我大哭,任我嚎啕大哭。

“童童,他们说的不对,童童在我心中是最重要的人。”叔叔处在变声期,声音有点怪怪的,可是这句话却如同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心头,我慢慢地不哭了,就这么抱着叔叔睡着了。

第二天,一如既往地,叔叔送我去上学。可是,和往常不同的是,叔叔给我送到了教室门口。

我奇怪地看着比老师还高一些的叔叔在和老师说着什么。不一会儿,叔叔就进到了教室里,站到了讲台上。

“各位同学,你们好,我是舒与童同学的哥哥。我想和你们说些话,我们童童很内向,但是很善良,不会和同学争吵,哪怕被欺负;我们童童不爱说话,但是很懂事,从来都是我们全部家人心中最重要的宝贝;我们童童很安静,但是很珍惜每个朋友;我们童童很朴素,但是在我心中她最漂亮。童童有爱她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有我,无论家人们在哪里,大家都爱她。童童从来不是没有父母的可怜小孩。好了,打扰大家了,谢谢同学们,也谢谢老师。”这时候的叔叔一点也不像只有16岁的大孩子,说完他又望向我,“童童,好好上课,开心地笑,我希望你快乐,我先走了。”

我才反应过来,哥哥?不是叔叔吗?虽然很奇怪叔叔怎么就变成了哥哥,但是叔叔的一番话,却也让我一下子放下了心理包袱。也许那时我并不懂什么叫心理包袱,只是感觉自己愿意说话了,愿意笑了,愿意交朋友了,觉得世界突然光明了。

从那之后,我爱说话了,奶奶也爱说话了,叔叔好像也开朗多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还有一个月,叔叔就要高考了。而我已经12岁了,念小学六年级了,对于读哪一所初中,我没有烦恼,就想努力考上叔叔的初中,那里也是爸爸的母校。提起爸爸,我依旧会伤心,我想我好像明白爸爸妈妈去了哪里了,可是我不能说,不能问,也尽量让自己不去想。哪怕有时候哭,也是偷偷的。

有一天,因为我们学校要提供场地做考场,所以前一天同学们打扫好卫生之后就多放了半天假。叔叔在上学,奶奶去临市开会,对了,秦奶奶辞职了,因为她要回老家帮忙带她的小孙女。所以,我就自己回家。

不知怎么的,我肚子疼得厉害,直到我去卫生间,才发现内裤上有血。老师也教过我们,我大概知道一些,可是我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有些害怕。慌乱之间,我连钥匙都没有拿就只想去找叔叔。

一路走到了叔叔学校门口,我身上头上全是汗,一时之间没了力气,眼前竟有些恍惚,一下子靠在了学校大门的铁栏杆上。

这时,门卫大叔出来扶住我,关切地问我:"小姑娘,你怎么了?你找谁?"

“大,大,大叔,我找,找舒,逸尘。”

“小姑娘,你快到休息室休息一下。”

后来的事,我是听叔叔讲的,还好叔叔在学校里是风云人物,而且他经常帮助门卫大叔邮寄东西给老家的亲人,所以门卫大叔很快就找到了叔叔,叔叔就很快找到了我。只是很久很久之后,我才听人说,当时正在模拟测验的他差点吓晕过去,踉跄一下之后,什么都顾不得拿,就跑来找我。

我醒来的时候是在医院里面,叔叔紧紧抓着我的手,一下子,我就看到了叔叔眼中的焦急和忧虑。

我没什么大碍,只是因为肚子疼,再加上在炎热的天气里走了几公里的路,没有好好休息,才晕倒的。

“舒与童,你是不是笨啊!我没有手机吗?不知道打电话给我吗?不知道好好休息吗?肚子疼还走路过来?!你是不是缺心眼儿啊?”这距离叔叔上一次叫我全名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

“我,我,我”我支支吾吾,不知道要说什么。叔叔是在发火,可是我却一点也不害怕他。

突然,轻轻的敲门声响起来,走进来一个漂亮的姐姐,她拿着叔叔的书包。

“逸尘,打扰你们了么?我来给你送书包,顺便来看看你的妹妹。”漂亮姐姐的声音也很动听。可是,妹妹?我不是叔叔的侄女吗?

“哦,陆安琪啊,怎么是你来了?我给陈星打的电话吧?”叔叔的表情怎么有点冷漠。

“他有事情,我就来了。”漂亮姐姐依然言笑晏晏。

叔叔沉着脸不说话,突然之间沉默得让人窒息,气氛好尴尬,漂亮姐姐的脸微微发红。

“姐姐,你好,谢谢你来看我。”我就打破了沉默。

“小妹妹,你好,你真可爱。我是你哥哥的同学,我叫陆安琪,你叫我安琪姐姐就好。你好些了吗?”漂亮姐姐轻轻捏了一下我的圆圆脸。

“安琪,挺晚的了,你回家吧,注意安全。”叔叔抢先说了话。不知怎么的,我总觉得叔叔有点反常。

“那,我先回家了,小妹妹,你好好休息,姐姐先走了。”漂亮姐姐有些尴尬,但还是温和地对我说,直起身又对叔叔说道“逸尘,你能出来一下吗?我想和你说点事情。”

叔叔犹豫了一下,还是出去了。门虚掩着,病床离门口很近,我隐约能听到他们的对话。

“逸尘,马上填志愿了,你想报考那所大学?”

“我还没想好。”

“你不是想读医学吗?怎么不考虑B大医学部呢?你的成绩足够好,可以的。你放弃了保送的机会,不就是为了念医学专业么?”漂亮姐姐有些着急。

“陆安琪,我说了我还没想好。”

“逸尘,你知道我的心意的,这三年,我对你如何,你心里清楚。人家都说女孩子要矜持,可是我对你哪里还有矜持?你说过想读B大医学部。我就努力学习,争取到保送B大的机会,无所谓专业是不是自己喜欢的。我主动追求你,我一直对你表达心意,你却一直都没有回应。”

“陆安琪,我真的不喜欢你,我的不回应就是我的答案。”

“那你又喜欢谁呢?你有喜欢的人吗?”漂亮姐姐已经带着哭腔了。

“我确实有自己喜欢的人,可是我没有必要对你说。”叔叔怎么这么冷漠。

“舒逸尘,你,怎么能这么对我?”漂亮姐姐哭得梨花带雨地问。

“对不起,陆安琪,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我不喜欢你,我就不能跟你暧昧不清。我想这辈子我只会喜欢她一个人吧!我要一直陪在她身边。抱歉,不送你了,回家注意安全。”叔叔转身推门进了病房。

“叔叔,安琪姐姐那么漂亮,你为什么不喜欢她?”我的好奇出卖了自己的偷听。

“肚子不疼了,是吗!学会偷听了,对吗!”叔叔瞪着我,却摸了摸我的头。

“叔叔,你喜欢谁啊?”

“叔叔,你告诉我吧!我不会告诉奶奶的。”

“叔叔,你为什么说我是你妹妹啊?我小时候就想问你了!”

“叔叔,你考B大医学部吧,你成绩那么好!”

“其实,我也想考那里,可是我好像没有你成绩那么好啊!”

“你真的想让我考那里吗?”一直屏蔽我的叔叔突然理我了。

“对啊,那是爸爸妈妈的学校,那也是我最喜欢的学校!”

“好,我考那里!”叔叔突然决定了,“可是,你怎么办?”

“什么我怎么办?我给你加油啊!”我一头雾水。

“童童,你也要好好学习,以后也要考到B大来,行吗?”

“我现在要考虑的是念初中吧。叔叔,我还有六年才要考大学呢。”叔叔好奇怪啊。

“所以我要从现在开始监督你学习,起床,回家,学习!”

这转折得也太突然了吧?!

叔叔不负众望,稳稳地考上了B大医学部临床医学八年制;而我也以吊车尾的成绩考上了叔叔所在的中学的六年制。

“好好学习;认真读书;不许和男生玩闹;不许早恋。”叔叔临去学校前给我定下了规定。

反正天高皇帝远,虽然是本市,可叔叔是要住校的,我怎么样他又看不到。可是我真的会认真读书,不会早恋的,我只是讨厌他一直管着我的样子罢了。

果不其然,安琪姐姐,叔叔的好朋友陈星,还有叔叔是一起去报到的。也许,安琪姐姐会变成我的婶婶呢?叔叔哪有什么喜欢的人呢?如果有的话,从小到大我怎么从没见过她呢?

日子就是这样过的,说慢也慢,没有叔叔在家的日子,怎么那么无聊呢?无聊只好学习了。

可是,初中又哪会这么无聊地过去呢?也是存在有趣的事情的。

初二刚开学,我们班就转来一个男生,名字叫作:易憬韩。高高瘦瘦的,头发卷卷的,满是书卷气。那时候我们就一直做同桌。他每天都和我一起上学,一起放学,有时候走路,有时候骑自行车。他的成绩很好,经常帮我辅导功课。他还挺风趣幽默的,知识渊博,会讲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给我听。突然,生活好像不无聊了,我的成绩有进步了。

初二寒假,叔叔回家了。他又给我定了很多规定,学习啊,运动啊,休息啊,散步啊,出去玩的时间啊,等等诸如此类。好吧,他是长辈,我都听他的。

有一天,我接到了易憬韩的电话,却是叔叔接的。

“你好,请问是舒与童的家吗?”

“是啊,你找童童干什么?你是谁?”叔叔冷冷地说话。

“您好,我是舒与童的同学。我有事情找她一下。”

“叔叔,找我的?让我接啊!”我一把抓过电话,叔叔好像生气似的回了卧室。

“你好,我是舒与童。”

“童童,我是易憬韩,明天有空吗?我想约你去书店,就是平时我们经常去复习功课的书店。行吗?”

“是你啊,易小韩,哈哈!当然可以啦!我正好有问题要请你教我。”

“童童她明天没空,以后都不要再打电话找她了,整个寒假她都很忙!”突然的声音吓了我一跳,叔叔干嘛偷听我电话呢?!

“啪!嘟嘟嘟嘟。”电话被叔叔挂断了。

我气不打一处来,冲到叔叔的卧室。

“叔叔,你为什么要偷听我电话?!,你为什么要挂断我的电话?!”看到叔叔坐在摇椅上,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我就很生气!自大狂!

我想加速冲过去推他一个大跟头,可是,理想与现实总是不一样的,结果就是——

我和他一起摔倒了地上!我趴在他身上!而他躺在了地上!我的耳朵贴在了他的胸上!他的手紧紧搂在我的腰上!

一时之间,这暧昧的姿势,我的脸通红,耳边也传来了愈加快速的“砰砰砰砰砰砰”声音。

我一下子清醒过来,赶紧从叔叔的身上爬起来,低头说了句:“叔叔,对不起,我只是生气你挂断我电话。”

“童童,我,我会,会辅导你功课的,你,别,别和他出去。”叔叔结巴起来。

我只是点了点头,就飞快地跑回自己的卧室。然后给易憬韩打了个电话,道了歉,作了解释,说寒假叔叔会辅导我的功课,开学再见!

之后,虽然叔叔会一如往常地辅导我的功课,做错题时被用笔杆敲头,做对时候会摸摸我的头。尴尬好像不在了,好像不在了吧?对啊对啊,毕竟他只是我的叔叔嘛!

初三,没有了中考的压力,只需要参加校内升学测试而已。用叔叔的话来讲,无所谓重点班与普通班,咱们童童努力学习就好!

易憬韩依然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和他一起努力学习,一起畅谈未来。

叔叔时不时会告诫我不要早恋啊,大学之后再谈恋爱啊,要努力考上B大啊,之类的话。

那时,我觉得,叔叔好像爸爸一样关心我,照顾我。我只是觉得,或许,他身上的担子太重了,所以,我要更努力一点,为了叔叔,为了奶奶,为了死去的爸爸妈妈!

有时候,我常常在想,爸爸妈妈是怎么走的?奶奶闭口不提,叔叔沉默不语。我知道我很难过,但是他们更加伤心。所以,再多的疑惑,我也不说,我也不问。

论速度,谁也比不过时间,在叔叔的严苛压制下,我已经高二了。认识易小韩同学也四年了。我大概也多少明白一点,他对我不仅仅是同学情和朋友情,但是我只当他是好朋友的,也明示或者暗示过无数次了,只可惜一直聪明的他却装起糊涂来,依旧找我一起复习功课,依旧对我关怀备至。我只有认真读书,别无他念。

叔叔他已经念到第五年了,终日穿梭在医院和实验室里,他身上爸爸的影子越来越多了。

叔叔已经忙得两个月没有回家了,我有点想他了。奶奶最近也忙,她让我帮她去给叔叔送换洗衣物和食物。

周六一早,我就背着书包,拎着行李袋,转了两路地铁,来到了叔叔的学校。我当然没有告诉叔叔啦,就一个人跑到他实验室楼下。我几天前跟叔叔通电话时,听叔叔说过,他最近一个月要常驻实验室做研究。

我刚刚走到实验楼附近,就听见一男一女的对话,声音很耳熟。

“我已经为你放弃了很多机会,我没有出国,也没有去HK,都是为了你!”这好像安琪姐姐的声音。

“可是,我不喜欢你,我真的不喜欢你。你不需要为了我放弃自己的选择。”竟然是叔叔,一如既往地冷漠。

“那你给我不喜欢我的理由啊?”

“喜欢,没有理由;不喜欢,也没有理由。”叔叔怎么如此平静?!

“我追了你八年,你一直说你有喜欢的人,难道这不是搪塞我的理由吗?”对啊,叔叔到底喜欢谁啊?

“不是,确有其人,只是,还不是你们知道的时候。”叔叔的目光突然柔和了一点。

“舒逸尘,我怎么办?我的青春怎么办?”漂亮的安琪姐姐好像要哭了。

“陆安琪,你才23岁,正青春,好好做你喜欢的事情吧,不必为了我在这里继续念你不喜欢的专业,不必勉强自己继续在这里读研,继续为了我做这些无谓的努力,才是浪费青春!你应该出国去读你喜欢的心理学专业。你拿到offer了,对吧?你之前办的延迟入学,也快到期了吧?”

“你,你知道我喜欢的?你,你还是喜欢我的,对吧?”安琪姐姐止住哭泣。

“不是的,是陈星告诉我的,他了解你的一切。”啊?原来陈星哥哥喜欢安琪姐姐!

“陈星?”安琪姐姐疑惑地抬眸。

“是的,陈星,他喜欢你!你自认为喜欢我八年,他却真真正正地喜欢了你13年。”叔叔笑了笑,“那家伙很早熟吧?他说他从小学四年级就喜欢你了。可惜他一直不敢和你告白,而他想和你告白时,你却开始喜欢我了。”叔叔无奈地笑着。

安琪姐姐楞在那里!

“他小时候是想考军校的,可他为什么读建筑系?你知道吗?因为他说,读初一时,你和他说过,你希望自己未来的另一半像《心有千千结》的耿若尘一样,会设计建筑,你想住进他设计的房子里面。”叔叔静静地说,“他拼了命考上Q大建筑设计专业,哪怕和你不同校,他也想成为你喜欢的那个人,而你也看到了,陈星他越来越优秀。其实,这才是真正的喜欢。”

“陈星,他,我,我怎么从不知道?”

“自打高一入学,你就被称为智慧与美貌并重的女神,你高傲,可你也有高傲的资本。而我,一路走来,也许还算优秀,可是个性冷漠,却还是莫名地多了很多粉丝,把我描绘得无所不能。每次大考小考,你和我都是年级前两名。”叔叔缓缓陈述,“也许,你只是觉得你和我天生就应该在一起,有点强强联合的感觉。又或许,你觉得除了我之外没有人可以强过你。可是,你可以静下心来想一想,你真的喜欢我吗?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你觉得你还是你自己吗?反观你和陈星在一起时,作为旁观者,我觉得你更加自由自在一些。”这个叔叔,这时候还不忘夸自己!不过,他好像真的说得挺在理的。

安琪姐姐沉默不语。

“我说过,我有喜欢的人,而且喜欢那个人的时间绝不比陈星喜欢你的时间短。可是,现在还不到我对她告白的时候,在那之前,我会默默守护她的,我愿意等,而且我至今都觉得我只会爱她一个人。”叔叔的眼神无比坚定。可是,他到底喜欢谁啊?

“这是真的吗?陈星,他是真的喜欢我吗?”

“当然,他为你的付出远不止如此。对了,陈星他,不让我和你说的,他之前申请南加大的Ph.D,offer 刚刚下来了,毕业之后他马上去美国,还有两个月吧。不过,他没有想过的是,他比你晚一年毕业还是没能挽留你的心。其实也怪他,自己不去说。”叔叔笑了笑,“你现在知道为什么是南加大了吧?也许他真的死了心吧,他才会和我说出没有回国打算的话来,他说反正父母也在国外,他也该和父母团聚了。”

“陈星,他,他不再回国了吗?”安琪姐姐睁大眼问到。

“其实,这些,他,不让我和你说的。可我不想让你继续看不清自己的心,也不想让他带着遗憾出国,更不想让自己被她误会,那个我喜欢的她。”叔叔答非所问。

“我,真的错了吗?”什么错了?安琪姐姐问的我怎么听不懂呢。

“爱,没有对错,只有合适与否,只有两情相悦,只有情投意合。希望你过上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希望你看清自己内心真正喜欢的人。陆安琪,以后以好朋友的方式再见吧!”

叔叔走进了实验楼里。

安琪姐姐站了一会儿,突然跑向了学校西门的方向,我知道,那是Q大的方向。

也许,安琪姐姐真正喜欢的是陈星哥哥吧!因为,只有即将失去或者已经失去时,才会做出正确的选择吧!那时才会看清自己的心吧,才会知道要珍惜吧!

突然,我的手机铃声响起来,吓了自己一跳,看都没看,就按了接听键。

“像木头一样杵在那里干嘛?!不是给我送东西吗?难道专程来看戏的?”啊?叔叔是怎么知道的啊?!

叔叔挂了电话,向我走了过来,笑着摸了摸我的头,对我说:“下次发朋友圈,关了定位,不安全。”说罢,接过我的行李袋。

哎呀!我的笨脑袋啊!还惊喜呢,变成给自己的惊吓了。

“愣着干嘛?走吧,不是要我给你辅导功课吗?”叔叔牵着我的手,向实验楼走去。

叔叔把我朋友圈的内容全记着了,我真笨啊!

虽然有点尴尬,但是他是我有血亲的叔叔嘛!没关系的,没关系的,没关系的!

“师兄,这是你妹妹啊?”

“师弟,这是你妹妹啊?”

“逸尘啊,妹妹来看你了啊?”

看来认识叔叔的人真不少,就坐个电梯,就五七八个打招呼的。为什么叔叔偏偏让我在他同学面前涨了一个辈分呢?叔叔净是做一些奇怪的事!

终于走到了叔叔的小小办公室里,说是办公室,不过是实验室的别称罢了,一大边做实验,一小边放张写字桌和一张小床而已。不过叔叔整理东西真干净啊!

以前只和奶奶参观过叔叔的学校,并没有来过他的实验室。

“来,坐下吧。”叔叔边让我坐在椅子上,边整理行李袋。

“叔叔,给你,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我刚要坐下,却忘了什么似的,赶忙拿起手里的小纸袋,笑着递给叔叔。

“什么东西?”叔叔接过去,打开,里面一个小盒子。诶?形状好像不对啊!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叔叔已经看到了礼物,突然冷漠起来,一把抓住我的手腕儿。“我的名字叫作易小韩吗?!我今天过生日吗?!不是告诉你不要早恋吗?!舒与童,你马上高三了,你是怎么做的!!!”

我抓过来一看,哎呀,这不是周一要送给易憬韩的生日礼物吗?

完了,我把给叔叔的礼物落在家里了!

“叔叔,我,对不起,我弄错了,易小韩他马上过生日了,就是周一,我准备拿给他的。我,”我慌忙解释到。

“易小韩,易小韩,他叫易憬韩!过生日?我过了23年生日,有收到过你的生日礼物吗?!还给一个男同学送书,还包的漂漂亮亮的!”叔叔怎么这么生气!

“同学之间不是都有外号的嘛!生日礼物,我给叔叔写了卡片呀。”我说得有点心虚。

“叔叔,叔叔,我才大你六岁而已!”叔叔好像在吼,好可怕!

“可你真的是我叔叔呀!”我用蚊子声抗议。

“我很忙,你走吧!以后不要再给我送东西了!”叔叔又恢复了冷漠的样子。

我一动不动,背对着他,我哭了?我哭了!我真的哭了!

“把你的礼物拿走!”叔叔站到我的面前,“童童,你怎么哭了?”叔叔很诧异。

“坏叔叔,我也不是故意拿错的啊!”我的眼泪哗哗直流。

突然,叔叔把我抱在怀里,“对不起,童童,是我不对。”

叔叔放开我,用湿毛巾给我擦眼泪,“乖童童,不哭了,是我不好!”

然后,叔叔帮我重新包好了礼物盒,收拾好了行李袋,给我削了苹果吃,带我去吃午饭,对了,吃午饭时,叔叔接到了陈星哥哥的电话,好像聊得挺开心的。

然后一边看着实验仪器,做着数据记录,一边辅导我功课。不知不觉,就很晚了,吃过晚饭,叔叔又给我补习了物理。再一看时间,已经八点多了。我收拾书包,打算回家。

“童童,刚刚妈妈给我打电话,说她出差了,明晚回家。还说太晚了,要我送你回家。”叔叔别过了头,“我不能离开实验室,尤其今晚,需要整夜记数据。不能送你回去!”

“没关系,我自己回去就好啦!”

“不行!我不放心!你,你,”叔叔怎么又结巴了?

“我怎么?叔叔,你说啊。”我觉得奇怪。

“你,你在这里睡吧!我需要整夜记数据,不能睡觉的。”叔叔的脸好像红了一点点。

“那,好吧。明天我再回家。叔叔,我用你的洗漱用具了哈!正好奶奶给你带了新牙刷,正好我可以用。你的要是用旧了,就再去买一支吧!”我拿着东西走到小洗手池边。

“对了,叔叔,我明天就把给你的礼物送过来,你要好好照顾它。”我一边擦脸一边看向给我铺被的叔叔。

“什么东西,还要我照顾?”叔叔惊讶到。

“秘~密~”我笑嘻嘻地说,“我要给你一个惊喜!”

叔叔又来捏我的脸了,弹了我一个脑瓜崩,“赶紧去睡觉,还惊喜呢?!”

我乖乖躺好,确实,今天好累,不一会,就好像睡着了,还做了梦。

梦里,有一只温暖的大手轻摸我的额头,点了点我的鼻子,好像还听到“你什么时候长大啊”这句话。

我总是爱做梦,尤其是爸爸妈妈离开之后,总是做梦。

第二天,不到6点,我就早早醒来,叔叔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盖了薄薄的被子。

我担心叔叔着凉,可是又搬不动他186的大个子,就用我盖的被子将他裹起来,顺手摸了摸他的额头,还好,不烫也不凉。

我近距离看着叔叔,叔叔长得真好看,怪不得漂亮的安琪姐姐会喜欢他。可是,叔叔喜欢的到底是谁呢?叔叔很优秀,唯一的缺点也只是有些冷漠而已。能被叔叔喜欢那么多年,她真幸运啊!

突然,叔叔醒了,我和他四目相对,很是尴尬。

“干嘛?起的这么早?饿不饿?”叔叔从“粽子”里挣脱开来,是的,我把他硬生生地包成了一颗粽子。

“还不饿。”我低头错手。

“那你先洗漱,我看一下仪器,然后带你去吃早饭。”

后来,叔叔带我吃了早饭,找了他的师弟看实验室,他却要送我回家,说是要尽早拿到礼物,省得错送给别人。

当叔叔看到礼物是一个蒙奇奇形状的小花盆,里面除了黑黑的土之外什么也没有时。他瞬时黑了脸,“舒与童,你就让我照顾这盆土!”

“不是的,叔叔,这里面埋好了种子,那个老爷爷说可以种出多肉植物来。”我赶忙解释。

见叔叔不回话。我就说:“叔叔,你要是不喜欢,我在家里养吧!”

“干嘛?送我的礼物还想收回去啊?!”叔叔一把夺过它,“我走了,在家好好学习,好好复习,要考上B大,不要早恋!”叔叔头也不回地走了。

只留我一人感慨:叔叔的情绪怎么如此多变?!


=========【原创声明】=========

S君对每个浏览过、关注过、喜欢过、评论过《陪你长大,许你终老》的朋友们表示感激、感恩与祝福。但是,S君希望每个想转载此文的朋友可以在文章下留言或者私信我。S君拒绝任何形式的没有提前沟通的转载!望理解!最后再次对每一位朋友表示祝福和感激!谢谢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创】S君作品合集(附书目链接) 【原创】陪你长大,许你终老(上) 叔叔是开车来接我的,已经不是那辆二手车了,是...
    宋煜S君阅读 1,709评论 6 11
  • 【原创】S君作品合集(附书目链接) 【原创】陪你长大,许你终老(上) 【原创】陪你长大,许你终老(下) 日子一天天...
    宋煜S君阅读 1,558评论 11 5
  • 来自帝吧@习惯性洗澡 来自帝吧@习惯性洗澡 来自帝吧@习惯性洗澡 那是一个星期二,我起床之后发现天空灰蒙蒙的,我知...
    dustjewel阅读 9,837评论 0 9
  • 釜山行讲述了一群乘客坐火车去釜山的一路遭遇,其中穿插了男主对女儿的深深父女情,胖叔对已有身孕的老婆生死不渝的爱情,...
    Bishops阅读 221评论 0 0
  • 唐史悠悠三百载,千年诗句几番痴。 王杨卢骆当时体,李杜高岑万世师。 韩柳白刘峰绮丽,义山耐辱月多姿。 煌煌泪眼谁收...
    迷蝴庄生阅读 594评论 4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