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荣光:实力派武打演员,出道至今零绯闻仍不温不火,如今的他已上亿身家且家庭温馨

(欢迎关注公众号:光影媚视)
在中国电影史上,武打明星有很多,不胜枚举数不胜数。刀光剑影也好,斧钺钩叉也罢,在这些打星里面,我最服的还是他——于荣光

于荣光,1958年8月30日生于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鸣魁之子,中国演员。

于老生前照片,也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2010年10月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0岁 。

于荣光11岁考入北京市风雷京剧团任演员。自小练习武功,看了李连杰主演的《少林寺》后,产生了拍功夫片的想法,但是考北京电影学院演员培训班时落选。落选之后赴港发展,一个偶然的机会,被香港导演徐小明发掘,出演古装动作电影《木棉袈裟》,饰演片中的大反派

这部影片相信很多70、80后一定看过。

其后主演了大陆古装电影《阮氏三雄》,饰演阮小二

犹记得,还是作者很小很小的时候,在别人家里看的这部电影,不过只看到了中间部分,结尾也没看完,于是决定去搜一搜,继续把这部经典影片看完。

凭借自己不错的演技外加自身武术基础,以及自己坚持不懈的态度肯拼的精神,于荣光参演了越来越多的电影,在大多数的港片当中他也是多以反面角色出场,但这些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演技发挥,反而使他能够在众多的电影当中与那些大牌明星一决高下。

如93年与林青霞参演《东方不败之风云再起》,饰演一个朝廷命官

以及与周华健、杨紫琼主演的警匪片《超级计划》,饰演抢劫银行的劫匪

与李连杰梅艳芳主演《给爸爸的信》

就连作者在读高中时代,我们老师还播了一部与刘德华主演的电影《三国之见龙卸甲》,饰演魏军将领韩德,最后被赵云斩杀

年轻时的于荣光拍戏时太敬业竟险丧命,正是这种态度也让很多艺人所敬佩。而且除了饰演反派角色外,正面硬朗的角色也是信手拈来

如:与甄子丹主演的黄飞鸿系列动作片《少年黄飞鸿之铁马骝》,饰演医者杨少淳

以及2013年与成龙景甜合作的警匪片《警察故事2013》,饰演一位刑警队长

除了在电影中塑造亦正亦邪的角色外,于荣光还在多部电视剧中演绎经典。

比较有名的就是在高希希执导的《三国演义》中饰演的关羽

当网友们看到于荣光版的关羽时,都是赞叹有佳!若除去陆树铭版关羽,就数此版最为经典!

还有在黄晓明版《精忠岳飞》中饰演周侗,岳飞的师父

周侗:字光祖,华州潼关人,人称“陕西大侠铁臂膀周侗”。北宋末年之武术大师,以善于箭术闻名。南宋名将岳飞之师。少年习武相传为三国姜维的传人,后拜少林派武师谭正芳为师,得少林武术真传,且文武全才。他悉心传授武功,在御拳馆期间正式收徒二人,一个是玉麒麟卢俊义,一个是豹子头林冲,卢俊义广有田产,不作官,林冲担任宋军中的八十万禁军中的一个教头。第三个徒弟是曾头市的史文恭,最后收的闭门徒弟就是岳飞。

还有最近的一个就是在林更新版的《武神赵子龙》饰演赵云的亲父赵安

虽然在里面早早的领了盒饭,但演技也是不可小觑!

于荣光从业几十年,参演的影片电视剧也是数不胜数,有时候自己也会过过导演的瘾!比如在2013年导演了电视剧《舞乐传奇》,自己也饰演重要角色

在演艺界也算是一个老前辈,要演技有演技,要功夫有功夫,可就是一直不火,甚至很多90后都不认识他!就是这样的一个好演员,不管是戏里戏外都是一位令人尊敬的正人君子!

都说娱乐圈是一个大染坊,多少出名后的男艺人抛妻弃子,绯闻屡见不鲜,但是于荣光老师却是一位正能量的君子。戏外的他更是低调平和,出道几十年零绯闻。对自己的结发妻子不离不弃,相敬如宾

试问,这样的好男人可谓世间少有,而能成为于荣光的妻子也是多么幸福!而老婆是个圈外人,媒体甚至都没有曝光过她叫什么,只说她是一位普通的国企员工,从容貌上看她和美女扯不上半年关系,可是身价如此之高的于荣光却从未被曝光过什么绯闻,更别提抛弃糟糠之事了。

于荣光夫妇育有一子,现在已经二十多岁了。

这是08年带儿子接受媒体采访,那个时候还是大学生

于荣光也有自己的影视制作公司,很多热播的电视剧:、《狼毒花》、《侦探成旭之龙城岁月》《侦探成旭之千年迷局》、《翡翠凤凰》、《孽缘》等等,甚至是黄晓明版的《神雕侠侣》他都有份投资,所以说他身价过亿,一点都不为过,实是娱乐圈里一位真正低调的大富翁。

这是部抗日题材的电视剧,于荣光王力可等主演,片中饰演常发

此外,于荣光还有个“干女儿”或者说是女徒弟,叫做穆麒同,就是在《木府风云》里饰演阿月拉的那位,她还在于荣光投资主演的作品《劝和小组》、《侦探成旭》等有出演,实是于荣光一手带出来的女演员,可是他们是很纯洁的师徒关系,从未有媒体曝光过二人有什么龌龊事。

除了做电影拍电视,于荣光也是一位很低调的慈善家,2012年,于荣光代表剧组捐出30万元给丽江市古城区大研中学,并鼓励他们将丽江多彩的文化传承下去。

2013年12月6日,受蜘蛛王集团的邀请,于荣光从北京赶来温州参与蜘蛛王集团关注环保事业,关注粮食工程等系列公益事业广告片的拍摄工作。

不管是演技还是人品,在演艺界都是令人赞不绝口,就连成龙都称赞他!可就是这样的一位艺术家,始终都在坚持自己的演绎梦,从未变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