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云(五)

张筱春难得看清杨九的眼睛,那眼睛里的笑意让他牙根痒痒。

他风雅了二十几年,第一次想爆粗口。

二人的眼光只来得及交错片刻,便被打断了。

阎老板的声音里明显有一丝慌乱,“杨九,什么二爷?”

杨九不说话,依然看着张筱春。

张筱春用尽全身力气才把自己恢复成平和冷漠的脸孔,展了折扇,慢慢从杨九身后走出来,“二位,初次见面,鄙人张筱春。”

他一边说着话,一边微微颔了首,举手投足间悠逸的姿容像是偶落人间的散仙。

明明是极有方寸的低头颔首,却让人感觉是在淡漠的俯视众生。

岳老板站起身来,写满怀疑的脸上掩饰不了慌张,“怎么可能?张家二爷不是很少出门吗?怎么可能来这种地方?而且和老九一起……”

嘴上是这样说着,但他心里几乎已经确认了,这就是张筱春。

不说别的,单是这波澜不惊的气质,便不是平俗之人可以伪装出的。

张筱春没理会他,看着阎老板,“看来上次的礼物薄了,未能讨您欢喜。”

此言一出,阎老板似乎又回到了上次见到三条小黄鱼的恐惧,双腿发软,嘴角哆嗦着,“不……不……不薄。”

“那……竹笺上没写清楚?”张筱春的语气温柔的要命,像是在哄一个叼嘴的小孩子吃饭。

阎老板的汗水都迷进了眼睛,粗憨的手拼命揉着,“清楚,清楚……”

“哦……”张筱春微阖了眸子,翘起嘴角,笑容潋滟如水,“那您就是……找死喽?”

他说话的语气竟有种说不出的俏皮,却听的人一身寒意。

阎老板终于崩溃了,肥硕的身子轰然瘫在地上,竟“哇”的一声哭出来,上气不接下气的哀道:“二爷……我就是想找这个看场子的撒撒气,我真没想得罪您啊……您绕我一命……绕我一命……”

他疯了一般,突然伸手扯住岳老板的衣袖,“都是他出的主意,是他说要给我出气的……跟我没关系啊……”

张筱春被他吵得心烦,转向门口,撅着嘴抱怨:“九涵,这儿好吵。”

房门瞬间被推开了,一个瘦小的身影直冲进来,一拳下去,阎老板的哭嚎声戛然而止,软绵绵的瘫成一堆烂泥。

陪酒的几个女子吓得花容失色,尖叫着跑出去。

又几个人进来,手脚利索的把阎老板抬走了。

九涵走到张筱春身边,“整楼的客人都清散了,您可以随意。”

张筱春点点头,正要说话,耳边突然传来杨九嘀咕声,“有钱给阎老爷,有钱清场子,能不能把赌坊的茶钱结了……”

这么半天,杨九一直没说话,现在突然冒出这么一句,张筱春刚才压下去的火蹭得窜上来,翻着白眼毫无形象的嚷了一句:“没钱!”

“哎你这就不地道了吧,我成天好吃好喝的供着你,你跟我一毛不拔,跟他们倒是大方……”

“你上次还去我家还喝茶了呢,那是上好的雨前龙井,你知道多贵吗?”

九涵看了一眼自家二爷,又看了看杨九,默默的关了门出去。

俩人根本没理会这茬。

“那壶破茶统共也没有十片茶叶,我特么以为老郭家的泡茶丫鬟是偏瘫呢。”

“你管我几片茶叶,反正是好茶!”

“你好意思吗?”

“我怎么不好意思了,你再要钱信不信我送你三条小黄鱼……吓死你!”

“你别以为我不敢揍你啊!”

“你来啊,来啊!”

“我说你这人……”

“二位……要不先处置我……再吵?”冷不防响起一个小心翼翼又略带哀怨的声音。

两人同时愣住,侧头,看到了一张欲哭无泪的大脸。

杨九插着腰喘了口气,“岳老板,你怎么还在这?”

“我……也没人赶我走……也没人打晕我……就剩在这儿了……”岳老板的脸放大了他的生无可恋。

张筱春轻轻敛了嘴角,“岳老板,交友不慎不是大错,我派人送您回去,该怎么做,您比我清楚。”

“哎……我清楚,都清楚……”

岳老板捣腾着短粗的腿往门口挪,身后又传来张筱春淡淡的声音,“岳老板,下不为例。”

“明白……明白……”

他打开门,以和自己身形完全不符的速度溜了出去。

房间里只剩下两个人,刚刚的吵闹被人打断,现在气氛莫名微妙起来。

张筱春转身撩袍坐下,脸上慢慢平静,细长的手指却把扇子抠的咔咔作响。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杨九站在那儿,耷拉着眼皮看他,闷闷的吐出两个字,“刚才。”

张筱春愣了。

杨九接着说:“就刚才……姓阎的说你比郭大少好看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你是谁。”

他圆圆的脸憋的鼓鼓的 好像一戳就会爆,看来是肚子里的火马上要撒出来了。

张筱春本来也窝了一肚子火,见他这个样子,忍不住“噗”的笑了,“我不是郭少爷,还可能是别人,你怎么确定我是张筱春?”

杨九瞟了一眼张筱春祸国殃民的俊脸,从牙缝里挤出一句:“长成这样,还能有谁?”

看着他气鼓鼓的样子,张筱春突然觉得心情前所未有的好,伸着小脑袋的凑近他,“长什么样?”

“长得好看行了吧?你以为我哄你开心呢?骗我好玩是吧?”

杨九越说越气,刚才要不是自己反应快,差点被岳阎二人看了笑话。

这臭小子还好意思笑。

“一线天,你知不知道你生气的样子像个智障似的……”张筱春越笑越欢,漂亮的眼睛笑成一弯晓月。

看他越发得意忘形的笑,杨九终是忍不住气,伸手拉住他的胳膊揪到自己面前,“你真以为我不敢揍你是吗?”

张筱春咬着下唇憋笑,完全不理会他的怒火,越凑越近,像个淘气的孩子,“你刚才怎么装的那么像啊,我还以为你早就知道了……你刚才怎么不发火?”

“刚刚当着外人,我那是为了造势,给你撑场子!给你留面子!你知不知道好歹啊?”

外人?

张筱春明眸一闪,“你说他们是外人……那你是……内人?”

杨九看着他的眼睛,莫名有点结巴,“你……别转移话题啊你……你你……别笑!”

“好……”张筱春伸手捂住嘴巴,然而笑声从指缝里溢了出来。

“你好好的!”

“哦……嘻嘻嘻……”

“你能不能别嬉皮笑脸的,我这儿生气呢!”

“好,我不笑……嘿嘿嘿……”

“张筱春!我真生气了!”

“哈哈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暮色已至,张筱春坐在黄包车上看着街道两旁亮起星星点点的灯火,突然觉出一丝人烟味道。 他很少这样出门。 从前大多时候...
    半夏凉梦阅读 435评论 1 9
  • 大学,是我们很多人变化最大的时间。有的读四年,有的读五年。读完后,如果选择读研读博士,掐指一算也要9年左右...
    北有楠木阅读 346评论 3 2
  • 话说古时候 有个大户人家 漂亮的丫环 不小心打碎了一个碗 老爷想要惩罚她 这丫环吓坏了 赶紧下跪认错 但是酥胸微露...
    龙颜_a279阅读 2,150评论 50 71
  • 扇中牡丹开,窗前人独怜。 同是蝉噤声,不与青山前。 遥想当年日,农家炊烟忙。 而今回首望,孤坟话凄凉。
    暴脾气的小女子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