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蓝色甲壳虫 (章节001)

暮色低沉,夕阳努力的留下横跨天际的一条金色长线,但无济于事。

坐在飞机上的罗通,注视着渐行渐远的夕阳余晖,看着倒影于玻璃窗上的面容,憔悴了许多,注定又是一个不眠夜。

十年前,校园宁静的长椅,鸟儿在头顶细语,同时在细语的还有罗通和CC,两个刚刚取得关系上跨越式进展的男女,拉着小手,你侬我侬,说着各自对未来的憧憬,这是罗通第一次拉她的手。在反复心理斗争和评估后,他觉得拉手的时机到了。他成功了,在用一个不怎么好笑的笑话将CC逗笑后,当时她捂着嘴笑的咯咯响,他说,不要捂嘴,我喜欢看你的酒窝。CC不经意的放下手,刚要落位时,竟然落到了罗通的手里,像是飞机进了停机坪一样精准,然后罗通感受到了一股轻微的力量透过自己的手掌,那只酥软温润的手在发出抽离动作的一瞬间,又停止了。CC腼腆的把脸斜了一下,罗通看到了她洁白如哈达的侧脸,和耳朵上沿的一丝红润,仿佛湛蓝天空中的一朵白云。

两人若无其事的继续走,罗通语无伦次的继续讲,直到走进一片学校里的绿树林中,路过一个无人占据的长椅,两人并肩坐下,手牢牢的握在一起,罗通感觉两人的手越来越炙热。远处长椅上有的学生拿着书本默记着什么,在别人眼中,这两个人像空气一样存在,在校园里拉着手一起走的男女比比皆是,女女拉手的就更多了,能够让学生把眼睛聚焦过来的,或许只有男男拉手,很显然这种情况听过的人多一些,见过的少。罗通此时感受到了人生的第一次真正的幸福。

那时候CC还是一脸的青春,她身上散发着一种青春特有的活力,乌黑发亮的马尾辫,一双大而晶莹剔透的眸子,镶嵌在那副俊俏的脸庞上,她是大部分男孩子第一眼的梦中情人。

两年后的一个夜晚,星空布满了白色的棋子,像一幅巨大的围棋盘,罗通和CC是这盘棋的旗手,罗通仰望天空,他是那个手执白子的人,他想把所有的星星都送给身边的CC,而剩下的那无尽的黑属于CC。

什么时候走?罗通问

“明天”CC的声音很平淡

我送你

……

我们结束了吗?白棋落位

……沉默

两年了,罗通从未看透CC,这是他爱CC的根本所在

“或许吧”黑子落位。

CC永远是那样的淡然,像原野中一朵普通但味道独特的花儿。

无言,星星,未来,交织成那晚的寂寞。

CC慢慢的依偎到罗通的肩头。

CC身体中散发着芬芳,像是一朵特意为他开放的鲜花。

CC用人生中最美的两年,陪伴了他。

这是罗通记忆最深刻的芬芳。

罗通接过了空姐递过来的简餐,空姐职业的笑容,迷人的身材。罗通习惯了这种职业的笑容,从去年开始,他走上事业的快车道,几乎每周都会飞在空中,他成为了空中飞人。飞的越久,他越觉得空虚,飞机外巨大的苍穹,当下他的人生如这架飞机,努力的保持续航,出了机体,剩下的世界都是别人的。

罗通是ABH公司的那架风头正劲的飞机。

ABH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公司以日用化工产品研发为的主业,在行业里只能算是三档,其市场占有率占5.5%左右,公司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其之前有占市场份额35%四通公司,和28%的DHK公司,两家龙头企业,ABH公司生存在夹缝之中。

这次的W公司的项目,罗通的公司可以说是势在必得的,W是一家中外合资的化工企业,行业领先,可以说为了拿下这个项目,他做了充分的准备,也关系着他的未来。老板看过了他的材料,只是点了点头。材料没问题,其它都是问题。这个标需要拿下,带上需要的人。

于是,罗通带上了Lucy刘,一个笑起来带着十个加号的甜美女子,Lucy进公司只有一年,人际交往能力很强,她被分配到了人力资源,Lucy见谁都笑颜相对的态度,加之从来不抱怨的好习惯,很快被公司里的帅哥盯上了,献殷勤的人不在少数,她也是三七和三八都收到鲜花的人,三八发的是公司的一小束,而三七Lucy收到的是三大捧不知谁送来的玫瑰,只有她清楚。

为了这次的项目,Lucy协助罗通,罗通不是个怜香惜玉的人,在工作上,他对下属严要求,对自己则不能叫做严,而是狠,他曾连续加班41天,破了公司的记录,也正因为罗通在公司的全身心的投入,28岁便成了产品研发部里五个项目主管中最年轻的一个。

罗通在事业上的绝对投入,让他无心他顾。女人似乎远离了他的世界,虽然每次进入公司时,两位美女接待身材极为苗条,浓妆艳抹,姿色着实可观。而罗通从不为所动,他几乎没有认真看过部门里的任何一个女同志。他的世界因为空空的出现而改变了路线。

空空是空降到这个公司的,具体来路也许只有老板清楚,她的工作是文秘,给老板准备各类材料。

第一次见到空空,罗通突然为之一振,竟然有这么相似的感觉,她的眼眸中,透露出当年CC给他的感觉,一身简洁的妆容,精致的短发,俊秀的脸庞,鼻子像刀削一样的笔挺,她只带了一种文化人的气质,罗通马上躲开了她的眼睛。

“这是空空,我的新助理。这是研发部的罗通。你们认识一下。”老板说。

“我是空空,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一双白玉一样的芊芊细手,在触碰罗通的那一刻,他的心颤抖了,他的眼神有些飘忽不定。

罗通自诩一个唯物主义者,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他只相信爱情是时间的积累后的一种爆发,就像一颗原子弹,在完成组装之后,直到镶嵌于其中的那颗激发炸弹爆炸后,真正的爱情才会启动,很显然,一见面就能引爆核弹的爱情,他闻所未闻。

这次,他似乎中奖了。

“我是罗通”。他甚至忘记了说,你好。

从那之后,罗通的脑子里被这个女人充斥的,他总是期待每一次的相遇。

Lucy的工作能力不错,虽然每次罗通都会给她安排比她现有能力更多一点的工作,但Lucy似乎从没有有掉链子,每次都能够略带坎坷的过关,对Lucy的了解,正是从工作开始的,Lucy不是那种逻辑特别清晰的女孩,但最大的特点是很有耐心,而且不耻下问,她总是能够很委婉的给自己的疑惑找到答案,经常给出答案的那些人,除了罗通,还有Lucy的男闺蜜文松松,罗通从来没有把Lucy看做一个女孩,他毫无感觉。

但文松松却与他大相径庭,Lucy进组以来,文松松就通过各种途径跟她侃大山,这个男人几乎可以称作ABH公司研发部的信息交通站,没有他不知道的事情,虽然真假难辨,但他毫不在乎,他只在乎传递信息中的快感,尤其是Lucy这种名花无主的美女,当这群美女们表现出无比惊讶的时候,她们眼神里似乎也在说,这个男人可真厉害,什么都知道。

文松松,喜欢这种类似于公司新闻发布官的角色。以他自来熟的面孔,交往的女孩子不下一个连,遗憾的是,那些冲着他微笑而来,兴致勃勃的听完消息的姑娘们,同样兴致勃勃的离去,留下他一个人孤零零的。

这就是他单身的原因,跟谁都熟,女孩们跟他都熟悉,熟悉熟悉着就成了哥们。文松松身边只有哥们。

作为市场部的一员,本没有太多机会与研发部的人深度沟通,鉴于这次调标的重要性,老板组织了一个团队,挑选了四个部门的19个人组成一个竞标团队。罗通是总指挥。

有一天,Lucy在罗通办公室汇报完工作后,一改常态的聊起来家常,罗通只是爱答不理。

“你是不是喜欢空空?”

罗通猛然抬起头来,尴尬了一秒钟。

“你想多了”他底下了头

“我能感觉到”

“感觉到?”

“是的,每次空空出现的时候,你的眼睛是亮的。”

“开什么玩笑,我的眼睛一直雪亮!”罗通哈哈的笑了几声,以掩盖心中的动荡感。

“我可以帮你”

不用。

三天后,当罗通团队一行3人来到W公司的办公大楼,罗通下车后,抬头看着这座四十余层的办公大楼,心中突然升起一股雄心壮志,拿下W,升副总。

W公司的项目投标评分中包括了技术方案汇报,罗通是信心十足的,之所以能在公司得到部门领导看重,他拥有三大优势,一个是形象气质佳,谈吐自然且很具有逻辑性,他的身上散发着一种从容的自信,但自信的同时又不显得咄咄逼人,有超出年龄的老城干练,在技术方面也颇有造诣,知识面广,还有制作PPT也是一门特长,这个特长是当年在追求CC时练就的,CC用过的各种PPT材料,几乎都有他雕琢的痕迹,在他印象中,CC会自己准备需要的材料,制作出大体的轮廓,剩下的工作就交给他这个体力工人来解决,有一次为了准备一门课程的展示,在制作自己课件的同时,还要帮CC来完成,他好几个夜晚都是通宵达旦。每每这个时候,CC睡前,会用QQ回复他一个开心的笑脸。当罗通两眼发红的完成了CC的课件制作之后,CC重来没有兴奋的表扬他,她总是说“辛苦喽,亲”,即使CC因此考试成绩高达98时,她依然很淡定。

往事如烟,罗通此刻坐在W公司的等待会议室,他们组第一个到达的竞标公司,坐在靠近门口的椅子上,罗通开始翻阅PPT的时候,lucy若无其事的看着手机,文松松时不时的看一脸Lucy,又心不在焉的翻翻资料。

一股芬芳,进入罗通的鼻孔,让他心中一颤,好熟悉的味道,他迅速的抬起头,一个再也熟悉不过的身影从他身边轻轻的掠过。带着一股淡淡的清香。

哦,是她!

CC很惊讶,对面这个男人曾经是她的第一任男朋友。但随着她恢复了平静,浅浅的向他微笑点头,然后目光从他的身上迅疾的离去。

他像被电击中了一样,从头皮到脚跟,电流通过的一瞬间,他麻木了。

他回以略带疑惑的微笑。

罗通曾经以为CC会定居国外,过着美帝逍遥自在的生活,她会有几个孩子,住着三层的洋楼,楼下还有一大片草坪,草坪上只会种一种颜色的鲜花,成片成片的,蝴蝶在上面自由的飞舞,就像CC自由的生活在美丽的世界里,她会有一辆蓝色的甲壳虫,她开着车漫游于加州的乡间公路,放着邓丽君的老歌,那是属于罗通心中那个独特的CC的世界。

今天,她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她的眼眸中有了历练,她的脸庞中没有了饱满的线条,只有一种坚定与自信的气息,她依然是那么美丽,只不过多了一些属于岁月的雕刻,让她更加的迷人,那种属于岁月的美。

当他还在迷茫的时候,CC的眼神给他传达了一个讯息:你来。

罗通在CC走出去之后,按捺住了自己的双腿,过了一分钟,他起身而出,在不远处的拐角边,CC的背影,依然很美。

你好吗?CC透过玻璃幕墙,直视远方,远山消失在迷雾之中。

“嗯,还好”

见到你,很高兴。

我也是

想我吗?

……嗯,我以为你定居美国了

“我不喜欢那个地方”

“是吗?那里不是有你一直渴望的自由吗?”

“嗯,我一度以为自由就是,自由的生活,自由的工作,我错了。”

“CC,你从来不会错。”

“有时候也会”

“晚上一起吃饭吧”,罗通说

CC犹豫了一下

她说“今天你帮我,晚上我请你吃饭吧”

……

时间静静的过去了几分钟,两人默默看着远方

CC转头,向他微笑,那是一个时隔8年的微笑

没有变

CC离开了。

罗通慢慢的掏出了烟盒,拿出了一直,又放了回去。

两分钟后,罗通回到了等待室。

Lucy好奇的看着罗通。

好奇的看了看对面坐着的CC

文松松已将故事构架完成

等待听众的到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着学习领域和内容的增多,对自己的知识进行管理和应用就成了一个问题。 问题:如何构建自己的高质量知识体系? 当了解...
    陆小远阅读 503评论 0 1
  • 今天是我参加挑战的第36天 今天分享的话题是:我的小情人 重回北上广,还没来得及歇口气,情人节就到了,这个节日到底...
    王琦2020阅读 142评论 0 1
  • 超级丹出轨了。 我立马在微信上对L说了一句:连林丹都出轨了,我们还这么洁身自好到底是为了什么? L劈头盖脸一句臭骂...
    大可木木林阅读 295评论 0 0
  • 每个人都遭过冲动后惩罚的代价,有严重的甚至付出了生命,而我,肯定也有过不可言语的惩罚,我的玉,保佑我平安的玉被我喝...
    一个信命的北方姑凉阅读 345评论 23 14
  • 如果你以为大学宿舍是你的安乐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三月份左右开学,每天都在“忙”,忙着逃课,忙着旅游,忙着睡觉,...
    L小镜子阅读 5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