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凄美之花,彼岸花仅位居第2,你更喜欢哪种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1、茶靡花花语——末路之美!

荼蘼是一种伤感的花,虽不能与百花比美,但可一支独秀。如此高傲,又如此清秀。荼蘼花开,表示感情的终结爱到荼靡,意蕴生命中最灿烂、最繁华。或最刻骨铭心的爱即将失去繁盛之后留下的也许是一片颓败又或许是归于平淡最后的美丽总是动人心魄荼靡的寂寞,是所有花中最持久、最深厚、也是最独特的花,荼蘼是花季最后盛开的花开到荼蘼花事了,只剩下开在遗忘前生的彼岸的花。荼蘼花总是开在夏季其它花儿都快凋零的时候开,所以等到荼蘼开尽了,整个花季也都过去了,也就有了现在常说的“开到荼蘼花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彼岸花花语——恶魔的温柔!

中国花语:优纯洁美!朝鲜花语:相互思念!日本花语:悲伤的回忆!彼岸花,又名为曼珠沙华、摩诃曼殊沙华。也称彼岸花,开在连接人、冥、魔三界的三途河彼岸永远无法到达的地方,传说其花香能唤醒死者生前的记忆。据说一开始曼珠沙华都是白色的,当吸收了幽灵之后就变成了红色的。“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佛经》。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昙花花语——刹那的美丽与辉煌,一瞬间的永恒!

昙花一现,只为韦驮。昙花又叫韦驮花,开花时间极短,一年可开花3-4次。韦驮花很特别,总是选在黎明时分朝露初凝的那一刻才绽放。昙花又叫韦驮花,也因为昙花是在夕阳后见到韦陀,所以昙花都是夜间开放。

    传说昙花是一个花神,她每天都开花,四季都很灿烂,她爱上了一个每天为她锄草的小伙子,后来玉帝知道了这件事情,就大发雷霆,要拆散鸳鸯。玉帝把花神贬为一生只能开一瞬间的花,不让她再和情郎相见,还把那个小伙子送去灵柩山出家,赐名韦驮,让他忘记前尘,忘记花神。可是花神却忘不了那个年轻的小伙子,她知道每年暮春时分,韦驼尊者都会上山采春露,为佛祖煎茶,就选在那个时候开花!希望能见韦驮尊者一面,就一次,一次就够了!遗憾的是,春去春来,花开花谢,韦驮还是不认得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月桂花花语——哀思的桂冠 , 安葬阿波罗的爱。

月桂女神是一位非常美丽的女神,曾与宙斯的大儿子阿波罗互相爱慕,有一天阿波罗仍耐不住自己对月桂女神的爱恋,便展开了追求,可是阿波罗是太阳神,因为身体周围太热,让月桂女神很难受,一靠近就会灼伤皮肤,月桂女神的父亲不忍心女儿遭受这样的痛苦,就把大地劈开一条裂缝,月桂女神纵身一跳,化为一颗月桂树从裂缝中长出,但阿波罗并不知道其中的缘由,以为月桂女神宁愿变成树也不愿和自己在一起,直到有一天阿波罗突然意识到是自己太热了,才使得月桂女神化成一颗大树,于是阿波罗发誓要永远为月桂留下一片遮蔽。因此受到这种花祝福的人,具备了危险,奔放的魅力,也许这一生会有许多的恋爱故事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向日葵花语——沉默的爱,没有说出口的爱。

传说克丽泰是一位水泽仙女。一天,她在树林里遇见了正在狩猎的太阳神阿波罗,她深深为这位俊美的神所着迷,疯狂地爱上了他。可是,阿波罗连正眼也不瞧她一下就走了。克丽泰热切地盼望有一天阿波罗能对她说说话,但她却再也没有遇见过他。于是她只能每天注视着天空,看着阿波罗驾着金碧辉煌的日车划过天空。她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阿波罗的行程,直到他下山。每天每天,她就这样呆坐着,头发散乱,面容憔悴。一到日出,她便望向太阳。后来,众神怜悯她,把她变成一大朵金黄色的向日葵。她的脸儿变成了花盘,永远向着太阳,每日追随他——阿波罗,向他诉说她永远不变的恋情和爱慕。

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那是沉默的爱,爱慕,光辉,忠诚,而又无望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6、双生花花语——错过的爱!

传说中黑暗里一种洁白美丽的花朵,少数还有蓝色、红色的,经过嫁接可以被移植成紫色的,味道潮湿芬芳但是充满迷惑。开放在一枝梗子上,一株二艳,竞相绽放,互相爱,却也互相争抢,斗争不止。用最深刻的伤害来表达最深刻的爱,直至死亡,甚至愿意杀死对方。因为任何一方死亡的时候,另一方也悄然腐烂。

    由于互爱,却又互相争抢,最后,一朵妖艳夺人,一朵枯败凋零。这是一种无奈,也是一种命运,或许它和它都不想,只是在那日日夜夜的缠绕间,不经意的一种结局,世间万物,就是这么残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7、蒲公英花语——无法停留的爱!

黄色蒲公英:有着充满朝气的黄色花朵,花语是“开朗”,属性风。 白色蒲公英的花语是“停不了的爱”。 红色蒲公英的花语是“渴求幸福国度”代表爱情,代表不切实际的爱情。 紫蒲公英:呈淡紫色的蒲公英,花语是‘传说的紫色’,属性暗。“相信传说”孤独的爱, “传说谁能找到紫色的蒲公英, 谁就能得到完美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8、薰衣草花语——等待爱情,寻找那个被贬下凡间的天使!

据说在很久以前,天使爱上了一个名叫薰衣的人间女子。并为她流下了第一滴眼泪,翅膀为她而脱落,虽然天使每天都要忍着剧痛,但彼此之间很快乐。可快乐很短暂,天使被抓回了天国,删除了他与薰衣那段快乐的时光,被贬下凡间前他又流下一滴泪,泪化作一只蝴蝶去陪伴着他最心爱的女孩。而薰衣还在傻傻地等着他回来,陪伴她的只有那只蝴蝶。日日夜夜的在天使离开的园地等待,最后,化作一株小草。每年会开出淡紫色的花。它们飞向各地,寻找那个被贬下凡间的天使。人们叫那株植物为“薰衣草”。

图片发自简书App


9、水仙花花语——深深爱上了自己的倒影!

传说水仙是尧的女儿娥皇和女英的化身。她们同时嫁给了舜,姐姐为后,妹妹为妃,三人情感都非常好。而舜在南巡时驾崩,于是娥皇与女英就殉情于湘江。上苍同情两人的至情至爱,便把她们的灵魂化为江边的水仙,也就成了腊月水仙的花神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紫藤花花语——为情而生,无爱而亡,醉人的恋情,依依的思念!

  藤花有个古老而美丽的传说:有一个美丽的女孩想要一段情缘,于是她每天祈求天上的红衣月老能成全。终于红衣月老被女孩的虔诚感动了,在她的梦中对她说:“在春天到来的时候,在后山的小树林里,她会遇到一个白衣男子,那就是她想要的的情缘。” 女孩在等待的时候不小心草丛里的蛇咬伤了脚踝,心里害怕极了。这时,白衣男子出现了,他上前用嘴帮她吸出了脚踝上被蛇咬过的毒血,女孩从此便深深地爱上了他。可是白衣男子家境贫寒,他们的婚事遭到了女方父母的反对。最终二个相爱的人双双跳崖徇情。在他们徇情的悬崖边上长出了一棵树,那树上居然缠着一棵藤,并开出朵朵花坠,紫中带蓝,灿若云霞。后人称那藤上开出的花为紫藤花,紫藤花需缠树而生,独自不能存活,便有人说那女孩就是紫藤的化身,树就是白衣男子的化身,紫藤为情而生,无爱而亡。

    紫藤为情而生,无爱而亡,醉人的恋情, 依依的思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天的季节里,我特别爱看花,喜欢细细的、慢慢的观赏,似乎花期越短的花,花的绽放和色彩就越是炫目和让人惊叹。美丽的东...
    沐璎阅读 1,084评论 0 0
  • 七律~最憶是杭州 (詩韵新編候韵G20峰會) 何之离 杭城夜色水光柔,人在其中晃若舟。 音樂噴泉歌化蝶,燈光白羽舞...
    何之离阅读 379评论 1 1
  • [摘要]“华为不把三星当做对手,我们目标是在高端市场占比上超越苹果。” 华为消费者业务董事长余...
    云生活阅读 207评论 0 0
  • 有一个医生,做完急诊手术之后已经是午夜了。 医院里早已熄灯,四下一片漆黑寂静。 他匆匆走上电梯,按下一楼的按键。 ...
    水镜白龙阅读 306评论 0 1
  • 萦绕夜晚的疏星 被风吹往云后 幽窗里灯火闪烁 书页卷走思绪 倾注多少愁思 才让灰色漫过天际 悠悠烟云四起 凭栏听飞...
    隽永之歌阅读 2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