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的眩龙门阵(二)

三、人眼珠换成狗眼珠后的效果

陕西街口的存仁医院

过去陕西街一家眼科医院打出专洗眼睛的广告,并声称:凡是被清洗过的眼睛看任何东西,清晰度要比原来好过十倍!一时间蓉城百姓趋之若鹜,医院生意好得很。一天,一位市民前去洗眼睛,医生告诉他,这里洗眼睛是要把眼球摘下来,放进特别的药液中清洗的,如果愿意就请躺下来,那人毫不犹豫地就躺了下去。医生开始操作,先打麻药,再把眼球摘下来,放在一个搪瓷盘里,但是一疏忽就忘记给搪瓷盆盖上盖子了,他就独自去另外一间房子里准备清洗药液了。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那天那医生刚好把自己的一只狼狗带去了医院。那狼狗无所事事地在医院内四处溜达,刚好这时溜进了洗眼睛的手术室。它在室内到处走动,东闻闻西瞅瞅,恰巧闻到了手术台上盘子里一股莫名其妙的味道。那狗狗二话不说,急忙衔住那小小的眼球,还来不及咀嚼就已经下肚了。等医生配好洗眼药水过来一看,大事不好眼球不见了!这下子那医生魂都吓掉了。回头一看,只看见他的狗狗还在不停地用长舌头添自己的嘴巴。医生一看就明白过来了,那眼球八成是被狗吃了。气急败坏的他随即去招呼助手把狗抓住,弄到厨房里找地方把狗给解剖了,从胃中取出了被狗吃下去的眼球。可是眼球已经被胃液腐蚀坏了,完全不能够再使用了。主治医生和护士们急得团团转,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办法来。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着,要是再耽搁下去,病员的麻醉药就要失效了。人是有急中生智的潜在本领的。过了不久就有医生想出了办法,他建议赶快去把还躺在桌子上的狗眼球摘下来,用狗眼球代替人眼球或许可以敷衍过去。接着一阵忙碌取出了狗眼球,好在大家都是留美、留英博士,在国外学习时都是用狗眼、猴子眼做过实习手术的,技术都很娴熟,又三下五除二把狗眼球安放进了人眼,手术还算顺利完成了。在把病员打发走以后,那颗悬着的心还是放不下来,大家仍然提心吊胆地在医院过着揪心的日子。

几天后,那位病员按照约定再次来到医院做术后回访检查。这位眼科主治医生亲切地问病员眼睛清洗过后的效果情况。病员掩饰不住兴奋,很高兴地说:"现在看东西特别清楚,比原来洗眼球之前的视力不知要好上多少倍,特别是晚上看东西就像白天一样!"这位医生心中暗自说道:狗眼睛咋个不好嘛!晚上要逮贼娃子得嘛!不过这位病员好像吞吞吐吐地欲言又止,打算说些什么。医生说,没关系,你有啥问题请尽管说,我能够给你解决的一定给你解决好。这位病员又腻了半天,终于憋出了一句话来怯生生地说:"我咋个洗过眼睛后,看见屎粑粑就想吃喃?!咋个都控制不了!昨天我实在控制不住了还吃了一坨,感觉心理舒服多了。"这位眼科医生心理非常害怕,心想:不希望发生的事情终于发生了。为了掩盖事实真相,他赶紧给病员解释说:"这是你自己心理变态,一是要看心理医生,二是回家多吃些回锅肉、红烧肉和咸烧白,还要多啃些棒子骨营养一下。"稍微停顿了一下,这位医生又说:"看见屎粑粑要尽量克制,实在克制不了,吃点也没关系,就是吃过后不要再与你妻子接吻了。"

四、翻麻子脸皮

赌场

爱美是人与生俱来的天性,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世间不可能每个女人都长得漂亮,也不可能每个男人都长得像潘安,所以美容就成为一定阶层和一定层次人们的需要,美容行业也就应运而生了。最古老的美容行业就是剃头修面刮胡子,后来又发展出绞脸画眉粘睫毛。这些都是对面部的小改小革,对人身体没有任何损伤,只是在原有基础上美化了一下,可称之为传统美容行业,不足为奇。奇怪的是,我们本段故事的主人公居然知道一个“翻麻子脸皮”的美容项目,这可是要动大手术的啊!早就听说北美洲那个“丑国人”在研究,可还一直没有成功的报道。

过去,中国的天花病非常严重,得病之人轻者脸面上落下满脸大麻子,重者直接致死。几十年前,中国的大街小巷不时可看见满脸大麻子的人,羞羞答答,猥猥琐琐地从别人面前经过。

成都市内有一家人,男女是包办婚姻,婚前根本没有见过面,全凭媒婆一张烂嘴把两家说合的。结婚入洞房那晚,男人揭开了女人的盖头,女人才偷偷看清楚了她男人是个大麻子,看起来就恶心,当晚就不让这麻子与她搞事。平时这婆娘还经常嫌弃他,有时成天不与他说一句话。回娘家也不愿意带着他去见岳父岳母,说他这个样子太丢人了。

唉,此人就是因为这幅长相,谁也不愿意与他来往,成天一个人形影相吊、茕茕孑立,他个人非常苦恼,又找不到人诉说。

有一天麻子独自上街溜达,无意间发现了一个赌场,他就顺便进去看了一下。只见赌场内人声鼎沸,门庭若市,赌博的人们就像打了鸡血针似的兴奋无比。麻子看见此等场景,顿时提起了他的的兴趣。他找到了每天混寿元的好去处,从此以后他天天必到这里观摩学习。就这样一来二去,逐渐看懂了一些赌钱的门道。开初还不敢下场赌博,只在旁边干扎劲,偶尔为别人报一下膀子,或与人“朋起”(意为参一股)共同进退,输赢一点无关痛痒的小钱。在旁边已经观察了他好一段时间的赌场老板,见火候已到就前来劝说他不要眼高手低,不要光下面硬起自己不动啊,自信的男人要大胆出击。老板说:小赌怡情大赌伤身嘛,只要小赌就互有输赢,久赌就是平手,即使输了也不会伤筋动骨的。就这一席话,赌场老板把他说服了。他说他老婆把钱管得紧,自己手头没钱。赌场老板说,钱是小意思嘛!我这里可以借钱给你做本钱,只要你小心一定会连本带利把钱赢回来的。到那时候你就是白手起家的富翁了,好些人巴结你还来不及,哪敢有人看不起你哟!

上面这一席话其实正对麻子的胃口,他试着开始下场赌博了。开始赌博时,老板放长线钓大鱼,告诉"保官"让他赢了几次。他还真赢了不少钱,甚至开始几天都是麻子在赢。麻子不知是计,利令智昏,还自认为自己的赌博技术高超无人能及,赌注越押越大。不过,他也有几天输钱的时候,但不多,他认为赌钱就有赢有输嘛,这都是正常现象。

他听信了一个赌钱理论就是:先押一元,如果输了就押两元,再输就押四元,再输就押捌元,就这样反复倍增下去,总有一次会翻倍把前面输了的全部都赢回来。这个理论在正常的情况下是没问题的,但是,好多事情就怕这个“假如”二字。假如有人操纵这个赌局,那他就必死无疑了。这个麻子就中了这个圈套,当他输得来没有再翻倍押赌的本钱时,他就只好开始进入下一轮的一元投注了。如此反复输得多赢得少,没有几天他就把进场时借的赌本全部输光了。他不甘心,继续借钱赌博,不久又把第二次借的钱输光了。他又想再借高利贷,老板再也不借给他了,说等你把这两次借贷还请了再借再来赌吧。可是这个人已经输红了眼,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赌棍,一天不赌就心慌。

有一天,他的心情极度低落,想上街砂点眼子(即:找赚钱的门路)筹集赌资。偶尔在电杆上看见一个小广告。广告上一个大标题是:“专翻麻子  整旧如新!”一行稍小的字写的是:“还在为你脸上的豌豆坑坑苦恼吗?还在为你不平静的脸焦虑吗?请你来我们医院翻麻子,保证为你翻出一个自信的自己!保证为你翻出光鲜的脸皮!”他仔细看了一下广告下面注明的“医院”的地址,就按照广告地址找到了那家“医院”。

所谓的“医院”就是在一个背静的荒地上,搭建了一个棚棚儿,棚里仅有几张用烂板子铺就的“手术床”。他把这些看在眼里,知道这是个扯谎坝儿,绝对是个骗人的地方。他问了一些翻麻子的具体“操作步骤”。“医生”告诉他:要从嘴里面把整个腮帮子翻出来当脸,同时又把原来的麻子脸皮翻进去做腮帮子,这样就看不见麻子脸了。看起来新脸皮新鲜又细嫩,你老婆绝对满意。麻子又问了一下价格,此时麻子心中已经有数了,他已经设想出一个大胆的骗老婆私房钱的计划了。

当晚他把这个翻麻子的情况添油加醋地向老婆作了解释。老婆听说后好高兴,忙问要多少钱?到什么地方翻麻子?麻子把翻麻子的价格加得很高后告诉了老婆,并说翻麻子的医院不在成都,而在上海。老婆说这么好的事情再远也要去呀,只要你回来后是一个帅哥了,我一百万个赞成。钱不是问题,用再多的钱我都愿意。但是又说自己家里没那么多钱,家里就只有她嫁过来时娘屋头一点陪匲而已,要钱只有再找自己妈老汉儿要。麻子就借势催老婆赶快回家去要钱,不行就借嘛。第二天老婆回家要钱去了,耽搁了不到一个礼拜就回来了,把钱放在麻子手上说:这都是找亲戚朋友邻居家借的钱哈,你快去快回,我等着你的好消息,等着帅哥回来亲我哈!麻子说:你以为我不想早去早回嗦!

麻子把钱数了数,算了又算,这些钱除了可以还清两次赌贷外,还能剩余一点钱,再去赌两把没问题。他对老婆讲,他下午要到中心街买去重庆的汽车票,顺便打听重庆去南京的船票,和从南京坐火车到上海的火车票。下午,麻子把去上海的路线和价格都打听清楚后,回家告诉了老婆,老婆就更加放心了。

这个麻子是何等聪明啊,此人确实不简单,起码是一个工于心计的男人,事前就把骗老婆的功夫做足,基本上做得来滴水不漏。儿歌有唱:十个麻子九个怪,还有一个麻子偷烟袋。

出发前的晚上,夫妻间破例说了许多恩爱话,也做了不少恩爱事,麻子心满意足地头一次睡了一个荤瞌睡。

第二天麻子一早就出发了,实际上去了赌场。他一到赌场就得意忘形了,准备大干翻捎(翻本)。麻子在赌场赌了壹个多月,吃住在赌场,完全忘记了要先还清过去欠下的赌债这回事了。不仅如此,还把他婆娘借来为她翻麻子脸的钱输了个精光,而且又借了不少新的赌债。赌场老板看他借债实在太多,已经不愿意再借钱与他了。麻子一算这时也该回家了,只好硬着头皮回家报盘了。

回家后老婆看见他的那张脸依然是原来那个样子,问他:你不是已经把麻子脸皮翻进去了吗?为啥现在还是原来那张麻子脸喃?麻子说,哎呀说不得啊!我千辛万苦地到了上海,进了医院做了手术,医生把腮帮子翻出来后就给我打上了绷带,究竟搞得啥样子我也不晓得,等拆了线以后才发现,腮帮子上面的麻子比原来脸皮上的麻子还要多,更难看了,我赶紧对医生说还是翻回去算了。医生说要翻回去可以呀,只不过还要多加一倍的钱,我没办法只好同意了,还打了一张二次手术费的欠条,这才又把原来的那张老麻子脸皮翻了出来。我是想等我回家后,你为我筹到钱后再给别人寄回去的。他的老婆听到这里快要气昏死过去了。不停地叫喊:天哪!前帐未清后帐又来,两次的钱加起来那么多,我们咋个还得起啊!?麻子说,看嘛!就是你想要我成为帅哥嘛!这叫一时心火起,戳脱几石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