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陈先生日常】爱,就是愿意改变自己,成为更好的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套用杨小米《行动变现》中一段话:在我30岁之前的生活里,我做得最正确的决定就是嫁给了陈先生,一个让我看到希望,事业一年比一年更出色的男人,我一个人也可以生活得很好,但是有了陈先生可以生活得更好。

和他在一起,我看到了他的事业一年比一年出色。

和他在一起,我也看到了自己的脾气在慢慢改善。

今年七月底我们结婚三年后的首套房子终于过户了,本是开开心心的一件事,但是因为被中介下了套多交了一万多费用,我心里非常不爽,一是气自己签合同之前没有搜集好资料,二是也气陈先生身为一家之主没有先见之明。

但是前者我可以名正言顺发泄,后者我只能埋在心里,我是那个只要有点不顺心的事我能纠结很久,更何况这个是关于一万多块钱的大事,所以我久久不能释怀。

周三和一个家长聊天,就聊到买房子的事,然后我就聊到中介费的事,那个火就蹭蹭往外冒。结束后先生来接我,我就不顾学生在场,又和他提前了被中介坑的事,满是抱怨,他也毫不留情,我们就各不相让地吵了起来。

我也是动不动就爱哭,眼泪水就刷刷地留下来了。我就强忍住自己,看他也默默不语,情绪低落,我也就不再说话。学生走后,我们就一起去了超市,在进超市之前不知道谁又提前中介费的事,又吵了起来,我眼泪水不断地流,强忍着进了超市。

他在后面紧紧地跟着我,一声不吭,满脸愁容,毫无精神。我瞬间清醒到我自己不能再作了,为了一件已经发生无法挽回的事情消耗自己,消耗对方一点都不明智。沉没成本已经投进去了,但是追加成本我可以选择不投。

所以走到超市人少的地方,我就抱住了陈先生,奶声奶气地说:老公,对不起。陈先生说了一句我特别意外的话:还不如不放假,天天吵吵。我知道我自己只是纯属想宣泄,但是却给他带来了这么大伤害。我自己怎么作都行,但是我不能看到他那落寞萎靡的神情。

我突然觉得再多的钱也不如夫妻之前的和睦,何况那个钱已经是花出去的了。我就立马软下来说:我知道我不应该因为这个事再耿耿于怀,但是我心疼那个钱呀,如果我们早点知道那个坑,我们就可以少奋斗一个月。

陈先生却说:我们吃一堑长一智呀,谁又不是在坑中成长起来呢,何况这个钱已经花出去了,再怎么纠结它也回不来了。

然后我就在人群中抱住了他,当众撒娇,搞得他很羞,但是能看出他很享受。

然后我们就一起开开心心地回家,他做饭我收拾家务,有说有笑,家里一片欢闹。本妹妹以为我会一睡不起,没想到我能转变那么快。

我看到一个家庭的气氛如何,关键在于这个家庭的女主人情绪如何,我不希望我的家乌云密布,所以我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

陈先生最大的优点就是不记仇,好哄,即使他非常生气,只要我撒个娇示个弱,他立马好起来。这就是我要向他学习的地方,学会豁达和洒脱。

爱,很伟大。因为爱,所以不舍得他受伤,因为爱,所以想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后成为更好的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五下班后,陈先生说出去吃,虽然我不大赞成,但是也是精心打扮一番出去了,我们去吃了火锅。点菜的时候我说情人节快到了,掐指一算,他情人节那天要上班。这就给他狂吃找到了借口:那我们就提前过情人节吧,多点些菜。

他就点了好多肥牛、羊肉卷,后来服务员说加微信,免费送一盘羊肉。我就建议陈先生:店家送羊肉了,就把羊肉卷退掉。谁知他不听,执意说:好不容易出来吃一次,来吃就是吃肉。当着那么多人我不好和他继续争执,就随他。

我明知两人吃不完,就又把我妹妹喊了过去,还有一个用意是想让她给我俩拍照。陈先生又订了8点50的电影票《西虹市首富》。所以我们吃的比较急,但是快到点的时候,竟然还剩好多菜,当然还有那盘羊肉没下锅。我说,让妹妹带回去,陈先生不听,就一骨碌把羊肉下了锅,结果大家都没吃。

他买好单,我就拿着剩余的饮料准备走,他嚷说,电影院不让带。我就很生气,觉得他就爱浪费,明知吃不完的菜非要点,我带饮料也是想着去电影院就不用花钱买了。

我就跟他发脾气嚷嚷:你固执的跟一头牛一样,我在这个家一点都没有话语权,我说的话你一点都不听。他就哄我:你的话我什么时候不听了,家里不都是你做主吗?

想想那盘羊肉卷我就生气,结果下楼梯时一个眼神没看准,楼梯踩空了,我就从楼梯摔下来了,还好陈先生在我前面挡住了,才至于没摔那么惨。门口的其他顾客一直在看我觉得丢死人了。

走出火锅店,外面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我心情糟糕透了,立马就把带出来的饮料往垃圾桶砸去。他又哄我:有什么好生气的呢,快点我们电影已经迟到了,每次看电影都迟到,我今天想看电影的开头。

然后我就被他拖着往前走,我知道他的耐心现在越来越有限,我再作,他看哄不好,估计很快就会放弃了。本来出吃吃饭看看电影也很难得,所以我也就半推半就的跟他进了电影院。好在是个喜剧,我们就边看边笑,这件事就很快的过去了。

我知道在婚姻中我总想改变他,希望他什么都听我的,希望他做事情考虑全面,不丢三落四。那是因为他在生活中偏偏不着道,买个东西能把钱包落在店里,然后在家里让我和他翻箱倒柜地找。跑个步,去时穿个外套,回来外套就没了。买房子,旅游这种大事,从来不做攻略不提前做好准备。房子如果不是我一再坚持买下来,如果任由他,估计年底都买不了。

好在陈先生工作上兢兢业业,认认真真,是家长孩子们都喜欢的老师,也是个靠谱认真的合作伙伴。

婚姻就是要双方互补,一个人心大,另一个人就必须考虑承担好多。可是我不想自己以后家里大大小小事什么都要自己操劳,所以一直在学习如何引导和鼓励陈先生成为更好的丈夫。

婚姻是一门必修课,我们都要努力地学习,争取达到最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自己是个乒乓球水平一般般爱好者… 每天去球馆训练的时候,教练要求搭配几个球友一起训练。 我对于球友的要求第一是球...
    京城武阅读 202评论 2 3
  • 这次又是被动出体,都说梦里再睡觉就出体,这次梦比较曲折。 首先是梦到在我家老家平房,买了个手机壳,结果出门去剪头发...
    学坏未遂阅读 387评论 1 0
  • 快乐的六一 今天终于到了孩子们盼望节日六一儿童节,每一个孩子都是开心快乐的!今天的演出分为班级演出和校级演出。欣瑞...
    永远幸福_cfea阅读 116评论 0 0
  • 事件 文/无哲 路上铺满落叶 不尽是黄色 那些黄绿相间的叶子 像没枯透 像路灯下的影子 薄薄的 摇摇晃晃 2017...
    山西无哲阅读 281评论 0 3
  • 文/一叶知秋 松岩掸叶下,离箫几树声。百鸟相邀峰顶,不管路客更。游云稀彩堪笑,闲雨迷纷自嘲,野门无人敲。真...
    一叶知秋LG阅读 2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