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朴实善良,勇于担当》作者:徐淑英

对于世间美好的人和事,想来笔墨三千绘不尽万里云烟,捻指笔落画不尽梦里眉眼!然朴实善良,勇于担当,还是让我们为之震撼!学习膜拜!

上个月,在南开校友总会,94岁的中华古典文化专家叶嘉莹先生将自己的全部财产捐赠给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用于设立“迦陵基金”,支持中国传统文化研究。目前,已完成初期捐赠1857万元。

提起叶嘉莹先生,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朗读者》那个优雅一生,气质卓越、文采斐然、主持人董卿尊称为“先生”的老人。

有媒体评论她:为中国诗词之美吟哦至今,更活成了人们心中的诗。九十载光阴弹指过,未应磨染是初心。诗词养性,先生风骨为明证。

网友也纷纷表示:

她被称为中国最后一位“穿裙子的士”

在南开大学没有南开人不知晓她的名字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的迦陵学舍即是为她修建的定居之处

她受聘于国内多所大学客座教授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名誉研究员她是2015-2016年度“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

她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外国专家”

媒体更是敬称其为:中国最后一位“穿裙子的士”

“一生漂泊、半世艰辛”,诗词承载她一生所向

大多数人知道的,是她才情纵横;但很少人了解,她经历苦难、漂泊伶仃的一生是诗词,带她走过人生欢乐与无常;是诗词,伴她一路而来;承载了她一生所向…

1924年,叶嘉莹出生在北京一个书香世家。那是民国时期战火纷飞,但奇女子辈出的“黄金时代”——那时襁褓中的她大概也不会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会以“女先生”的身份跻身于这些传奇女子之列。

在她三四岁时,父母就开始教她背诵古诗,认识汉字。

那时的她,没有玩伴,只有诗词,女孩子爱玩的游戏,跳皮筋,扔沙包,她全都不会,因为家里人只想让她学诗,后来自己喜欢上诗词,也就不想出去。

她过得孤独但并不觉得苦,只是成长在风雨飘摇的战乱年代,父亲与家人聚少离多,后来杳无音讯,失去联系。只能靠着母亲带着一家人颠沛流离,勉强求生。

1948年,她结婚随丈夫迁居台湾。1966年,她被台湾大学赴派往美国讲学。

在异国他乡用英语授课,叶嘉莹一方面大量阅读西方文论;另一方面,她有着自己独特的讲课方法。

她对学生说:诗歌里面是有生命的,我的英文也许不够好,我的文法、发音或许不够正确,但我讲一首诗,会把我所体会到的其中的生命感情讲出来。

她发自内心的真诚超越了语言和国界,在异国他乡让无数人爱上了中国古典诗词。

我前几年曾经在电视节目中,看过她的学生席慕容说“老师不但写诗是天才,讲诗也是天才”;更有人无限仰慕:“她站在那里,就是对古典诗歌最好的注解。”

诚然,泱泱大国,逸群之才不胜枚举!鉴于时间有限,不再赘言!

我经常看到新闻说,俄罗斯国家的女子非常崇拜普京,开始我一直不以为然,凭我国人的审美观,我不觉得普京的颜值高,也不是相貌堂堂!直至我看了他勇于担当的一面,才理解当之无愧是所多人的偶像!

  话说普京没成为总统时,当年,普京的恩师索布恰克是叶利钦政治上的强有力的对手,叶利钦上台以后,即要把他投入监狱。

  危机之时,普京知恩图报,冒死将恩师秘密送往国外,不料却因此举得到了叶利钦的赏识,从此一步登天,飞黄腾达!

  宁愿忠诚置生死于度外,

  不愿苟且偷生背叛恩师.

  当时,圣彼得堡有很多历史遗留问题,普京的出色表现,让他很快就从市长助理升任了圣彼得堡市对外联络委员会主席,后又出任了主管对外经济联系的第一副市长,成为了索布恰克得力而忠实的助手。

  索布恰克逃到法国后,普京的朋友把他的生活安排得好好的。几年后,索布恰克的官司慢慢地已经被人们淡忘了。2000年年初,普京开始竞选俄罗斯总统,索布恰克也在国内外为学生的竞选奔走。

  谁也没想到,2000年2月20日,索布恰克在加里宁格勒突然“病逝”。普京在第一时间赶了过去,在恩师的葬礼上,他给予了索布恰克极高的评价,称他是自己的政治导师、民主政治家的典范。

  2011年8月10日是索布恰克诞生70周年纪念日,普京陪同索布恰克的遗孀柳德米拉·纳鲁索娃,拜谒了位于尼科尔公墓的索布恰克墓地,敬献鲜花,告慰亡灵。

  正是普京的这种敢作敢为,勇于担当,深深地打动了俄罗斯民众和叶利钦.

  悠悠岁月,谁也输不掉曾经付出的爱,勇于担当,才配拥有!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发生在1966年美国。

  那是一个顶天雪地的冬天,杰克决定与他的好友鲍勃一起去德克萨斯滑雪。

  他们驾驶著杰克的旅行车一路向北开去。

  行驶了几小时后,他们陷入了一场可怕的暴风雪。他们把车停靠在附近的一间农舍前,向一位相貌迷人的女主人询问他们是否能在那过夜。

  女主人解释说:我的丈夫最近去世了,俗话说,寡妇本钱是非多,如果让你们待在我的房子里,我怕邻居会说闲话。

  杰克说:不用担心,我们愿意睡在谷仓里。明早太阳升起来时我们就会离去。

  女主人同意他们俩便在谷仓里过夜,临关门时,她意味深长的看了鲍勃一眼……

  早上,天气放晴了,他们继续赶路。

  9个月后,杰克收到了一封来自德克萨斯的律师信。拆阅后,他想了几分钟,意识到这封信应该是来自那位寡妇的律师。

  他打电话给他的朋友鲍勃说:鲍勃,你还记得我们住的那个农场里的漂亮寡妇吗?

  是的,我记得。

  杰克问:你半夜起床去过她的卧室对吗?

  是的,我……我承认我这样做了。

  想来干柴烈火,温柔缠绵也无可厚非.

  杰克问:你是不是使用了我的名字和地址而没有告诉她你的名字?

  鲍勃脸红起来,说:是的,我确实这么做过。

  杰克回答道:嗯,谢谢!她刚刚去世了,并把她的农场,别墅和所有的财产都留了给我。

  事情证明,您若不愿勇于担当,那您也不配拥有!

  云蒸霞蔚艳阳天,净涤乾坤碧漪涟。

  瀚海清幽鱼翼舞,鲜花馨馥蝶翩跹。

  和风柔拂柏杨翠,明月怡然杏蕊丹。

  佳丽贤仁胸襟阔,时光荏苒眷情牵。


这几天,田家炳先生刷屏!

"有这样一位老人

他是中国最“吝啬”的人坐拥十几亿却将一双鞋穿了十年

他是中国最“狠心”的父亲又是中国最伟大的“慈父”在自己的孩子还睡着拥挤的上下铺时,他就开始关心别人孩子的生活

他是中国最“轴”的人手里现钱不足贷款卖别墅也要助人

他也是中国最低调的人被称为“中国百校之父”天文学家用他的名字命名小行星可他的故事却从未被媒体报道过

7月10日,他的人生画上了句点但他却为我们留下了一笔“巨额财富”!

他就是99岁老人田家炳

田家炳基金会10日发布讣告香港慈善家田家炳当日上午安详辞世,享年99岁

或许大部分人对这位老人鲜有耳闻因为他没有获封首善的桂冠,也不是捐款数额最多的慈善家, 更没有喊过“裸捐”的口号,但若论谁对慈善事业最纯粹、最无私,田家炳先生若称自己第二, 恐无人敢称自己第一。

曾经,他为了教育事业,不仅“卖屋助学”,甚至还“贷款捐校”,他书写了中国教育史上,一个无人超越的慈善奇迹。

他事业成功、却专注慈善

田先生1919年诞于广东大埔古野镇银滩村书香之家幼年在家乡受中小学教育本怀着读书成才的大志可16岁那年发生了改变他一生轨迹的事情

1935年不幸父亡他作为家中唯一的儿子只能忍痛辍学从商继承父业靠自己稚嫩的肩膀承担起持家重任

青年时期的田家炳

1936年孤身赴越南创立泰安隆瓷土公司短短两年他就成为了越南最大瓷土供应商

1937年,受中日战争影响他失去了产业,辗转印尼谋生直到二战结束后26岁的他重新创业在印尼创办树胶厂、塑料薄膜厂成为雅加达著名的青年企业家

1958年举家迁居香港在屯门填海造地建起田氏化工城逐步奠定了香港“皮革大王”的地位

没错,田先生事业极其成功一生有多个头衔京华银行董事新安企业公司及华安置业建筑公司董事长田氏塑料厂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田化化工工厂有限公司总经理等等

但当时处在事业最巅峰的他却做了一个令所有人都觉得不可思议的决定他将企业交给了下一代经营然后将自己的重心转移到了慈善事业

1982年,创办了田家炳基金会以“回馈社会、贡献国家”为宗旨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尤其重视教育

所以他其实就是一个“不会做生意”的“生意”人当其他香港大富豪赚的盆满钵盈时他却将重心转移到慈善事业令田家的生意地位越来越赶超不过其他人

但在慈善事业上他几十年如一日做出了超越无数人的贡献

初中只上两年,却成为“百校之父”

小时候没读多少书是田先生一生最大的遗憾

事业有成后走过一些发达国家他发现人们的素质都很高

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教育的发达

这让田先生开始关注国内的教育

他体会到教育对个人和国家的重要性

自此,他成立“田家炳基金会”开启了他资助教育行业的一生

田家炳基金会的格言是“中国的希望在教育”

迄今为止在全国范围内已累计捐助了93所大学、166所中学、41所小学约20所专业学校及幼儿园大约1800间

乡村学校图书室田先生把自己80%的资产都投入到了慈善事业这在中国也只有他这一个人

他说:“留财富予子孙不如积德予后代。”

现在,以“田家炳”命名的学校有300余所遍布海峡两岸田家炳先生也因此被尊称为“百校之父”

田家炳基金会中展示的命名项目/受惠机构名单摘选:

图自田家炳基金会官网

即使年迈他还会经常去看望这些山区的孩子们他说,“他希望看到很多的青少年能在学校里受到良好的教育希望同学们能理解他多年自己未完成的心愿好好学习书本知识也学好课本以外的知识特别要学会做个好人长大了好好为国家服务。”

田先生喜欢和青少年交流通信对他而言一大安慰就是看学生的来信直到去年98岁高龄的他还在给内蒙古的学子回信一生心系学子伟大精神可见一斑

田家炳基金会教育捐资分布图(2005年数据)

对自己万般吝啬、几十亿身家尽捐学

“中国的希望在教育,国家发展人才是关键”因为持有这样的信念他把几十亿身家奉献给了祖国教育事业“对自己狠但却对教育大方”这也是很多接受过他捐赠的学校对老人的评价正是为了把钱都用在“更有意义”的地方田家炳素有“吝啬”之名

他没有房产自己租75平方的房子住在香港九龙美孚出行没有豪车,只搭乘地铁对自己“狠”到都想把生活费捐出去甚至贷款捐助学校

他不愿意身上有钱据说他有一套60年代做的西装一直穿了到现在内里裁缝店的电话号码都还保留着5位数

他在生意场上从不搞铺张的仪式儿女婚嫁一切从简自己80岁大寿也不摆酒一双鞋穿了10年袜子补了又补曾戴的电子表因款式已旧得不便示人只好装在口袋里……

他奔走全国各地,随身携带的东西总少不了以下三样:一只闹钟,一瓶清水,还有一块肥皂。自带肥皂,是因为不想浪费酒店的肥皂;在宴会上只喝开水不喝汽水,因为觉得汽水要开罐,不环保;随身携带一个矿泉水瓶子,里面装有小半瓶白开水。

他说:“我是农村出来的,又有过艰辛创业的经历,很容易体会到每一样东西,都是一种社会物资,都来之不易,哪怕是一根针、一粒米,花钱多的时候,物品浪费的时候,自己心里都会很不安。”

有人说:“这样做,省下的也没有多少钱,有什么用?”

但他把这些“小钱”,全都用在了需要的地方,为青少年、为教育、为国家!积跬步至千里!

曾有人说精神世界越富足的人对物质的要求就越少田老先生的精神世界肯定异于常人的富足

确实是田先生说过:我虽然不是最有钱,但我一直在想尽自己的绵力。钱财都是身外物,特别是,看到一栋栋教学大楼拔地而起,听到万千学子的读书声,精神上的享受也比物质上的享受好得多。

他说:什么是富?拥有什么才叫满足?身家1亿和10亿在生活享受上没什么区别。最重要的是把钱用出意义来。我的生活过得不苦,精神上又能得到安慰,这才让我感到真正的幸福。

年迈的田老虽然身子骨不够硬朗但“思想依然非常清晰”直到今年年初他依然可以背诵朱子治家格言其中颇为经典的是“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也是田老先生一直所保持的家训。

田先生90多岁仍能全文记诵《朱子家训》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2001年香港“金融风暴”导致基金会收入减少而他手上能周转的资金又少但田老先生已经答应了别人的申请有了承诺就要做到

为了多捐助内地建学校他毅然决然把自己原本居住了37年的“花园式豪宅”卖掉与夫人一起搬去住出租屋

当时,他有20多个子孙在香港子女们不同意卖别墅但拗不过他的决心

他觉得他和太太住那么大的房子太浪费想到别墅卖的钱可以捐助20间学校田老先生的开心溢于言表

田先生原在香港九龙塘的900平方别墅

在卖房时还有个小插曲按照当时香港的房价别墅可能超过1.2亿港币但为了尽快换成现金他把价格降到了5300万元因为被田老先生做的事所感动买方后来加了300万,出价5600万说到这里田老先生也是会心一笑

卖掉别墅了的田老,居住在一个租来的简朴公寓中,而百米之外,正是他卖掉的别墅。

田家炳先生一口浓浓的客家乡音一听就非常亲切还有他讲述的故事、趣事.....好好看完

在亿万富豪田家炳的家,看到的画面却令人潸然泪下.......

亿万富豪的居所,居然如此简陋

就像招待所的床铺,如此简朴令人感动、肃然起敬!

甚至曾经有一次田老为了兑现捐款的承诺,竟然去贷款以至于基金会为还债收支一度紧张

为了慈善“轴”到了这等程度现今有几人能像他这般?

捐赠中小学,因为“利润回报”高

至于为何倾向于捐赠中小学田老先生认为 对于如何把13亿人口这个中国的大“包袱”变成财富就是办好教育而要教育办好首先是基础教育要办好基础教育是最基本的如果搞不好北大、清华这些好的高校就不可能有好的生源再加上大学并不是谁都能够念的但有了中小学每一个学生就都能有接受基础教育的机会受基础教育的孩子比例远高于受高等教育的换句话说投入的捐赠所产生的效应可能更大“回报率”就会更高

他心系内地基础教育一直重点捐助内地特别是山区的穷孩子田老希望看到他们在学校受到良好的教育

他也最乐意到内地经济较差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地区去捐款能在各地看到冠以自己名字的中学看到孩子们能因此而有书可读感觉是他毕生最大的寄托

淡泊名利,只为办校

田家炳生性低调虽然捐助不少但他本人曝光率却极低多数人只知其名而不知其事当好友推荐他做全国政协委员田家炳一口就婉拒了

因为他实在太低调他说:“我只是做我自己该做的事,用不着大张旗鼓吧。”甚至一开始他本无意用自己的名字命名捐助学校在学校的坚持下才将他捐助的学校改名叫“田家炳学校”

然而,将捐助学校冠以他的名字也引来很多议论诋毁他却君子坦荡荡:“做人但求无愧于己,对得起良心。这当然不影响我对教育继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看到这些“名”这里有个田家炳中学、田家炳艺术书院等等我就觉得很光荣,很高兴反而会激励我做的更多,更尽力,如果你的教育做不好,学校做不好,把田家炳三个字写上去不但不会带来光荣反而会丑化田家炳家长就会讲,儿女千万不要送到田家炳学校读书,那田家炳,就会是个耻辱。”

田家炳先生不想用钱来换取名誉他喜欢做实在的事情名声太响他觉得华而不实觉得是个负担

但因为他的品德被万人敬仰,各界还是给了他很多的荣誉:

在中国香港,他获得了:“感动香港十大人物”“爱心奖”,被授予香港特区政府,最高荣誉大紫荆勋章。

在大陆,他被数十所大学颁授荣誉博士、院士头衔,聘为荣誉教授。而在他无数个头衔或称号中田先生最开心和重视的是用他的名字命名的“田家炳星”

1994年,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将1965年发现的编号为2886号的行星命名为“田家炳星”,他成为当时全国获此殊荣的第五人,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为他题词

——“名标星座,泽荫神州。”

(南京紫金山天文台于1994年,将2886号小行星命名为“田家炳星”)

他说:那是天文学家们艰苦探索的成果却用上了我的名字这应该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荣耀了足以看出田老先生是个谦逊质朴之人他理所当然受得起这个荣誉

然而即使有了这种种殊荣他的伟大事迹也未曾被大肆宣传他安于实而不华

田家炳先生当千古流芳

多年来田家炳基金会的捐资项目已遍布全中国且深得社会的鼓励、支持和肯定田家炳先生除了出资捐助更坚持到访基金会资助的每所大学及中学与师生交流处世为人的道理亲自实践人格教育的理想

如今田家炳基金会依然在以教育为主致力于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但是,身为开创者和推动者的他却在2018年7月10日安详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享年99岁

田家炳题字

先生远去,世间再无“田家炳”;精神长存,处处皆是“田家炳”!”

红尘喧嚣,勇于担当,才配拥有!无论是事业还是爱情!

今天,我看到了

《底价》这部微小说.

"从前,有一个人很喜欢美术作品,尤其是欣赏画作,如痴如醉。

他拼命地工作赚钱,拼命地节衣缩食,为的就是多买几幅新画。有道是“老天不负有心人”,数十年下来,从伦勃朗、毕加索到其他著名画家的作品,他应有尽有。

他早年丧妻,仅有一子。俗话说,有其父必有其子。他儿子耳濡目染,也爱上了收藏,他对此感到十分欣慰,收藏名画成了他们父子俩共同的爱好。

有一年,这个国家突然卷入了一场战争,跟许多年轻人一样,儿子参军保家卫国去了。

可是没多久,父亲就收到一封信,信上说:“我们很抱歉地通知您,令郎在战斗中牺牲了……”

父亲顿时肝肠寸断,忍着剧痛断断续续把信看完,终于弄清楚了儿子牺牲时的大致情况。

当时,他儿子已经撤退到了安全地带,可是发现受伤的战友还在战壕外,于是就冲出去把他们一个一个背进来。

就在背最后一个战友时,敌人的一颗子弹打中了他……

儿子的死对父亲无疑是一个重大打击,他一下子苍老了许多。

一个月之后,圣诞节到了,但父亲一点也没有过节的心情,甚至连床都懒得起,因为他实在无法想像,没有儿子的圣诞节该怎么过?

就在这时,门铃响了。

父亲开门一看,只见一个年轻人拿着个小包裹站在那里。年轻人说:“先生,也许您不认识我,我就是您儿子牺牲时背着的那个伤兵。”

说到这里,年轻人的眼圈红了,一边把手里的包裹递给父亲,一边说,“我很穷,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我记得您儿子说过您爱好艺术,虽然我不是艺术家,但为了感谢您儿子对我的救命之恩,我为他画了一幅肖像画,希望您收下。”

父亲心里一震,接过包裹,一层一层打开,把年轻人画的儿子的肖像捧在手里,然后转身一步一步上楼,来到画室,取下了壁炉前伦勃朗的画,把儿子的肖像画挂了上去。

父亲泪流满面地对年轻人说:“孩子,这会是我最珍贵的收藏。对我来说,它比我以往任何一件藏品都值钱!”

一年后,忧郁的父亲猝然离世,他收藏一生的画品将于这一年的圣诞节拍卖。

消息传开,各地博物馆馆长和私人收藏家纷纷赶来,他们都想在这场拍卖会上投标。

开拍这天,拍卖场上挤满了各式各样的人。

拍卖师郑重宣布:“感谢各位光临!现在开始拍卖。第一件拍品,是我身后这幅肖像画。”

拍卖师说的肖像画,就是一年前年轻人画给父亲的那幅。

会场上有些人就大叫起来:“这不过是他儿子的画像。我们还是跳过这个,直接进入名画拍卖吧?”

拍卖师在台上威严地摇头:“不行!先得拍卖这幅肖像画,然后才能继续。”

拍卖师这么一说,那些人只好不出声了,会场里安静下来。

拍卖师说:“这幅肖像画起价100美元。谁愿意投标?”

没人答话。

他又问:“有人愿意出50美元吗?”

还是没人答话。

拍卖师继续问:“有人愿意出40美元吗?”

仍然没人吭声。

拍卖师看起来神情有些沮丧,连声音都有些颤抖了,他问:“是不是没有人愿意对这幅画投标?”

这时,一个老人站起来了,说:“先生,10美元可以吗?你瞧,10美元是我的全部家当了。我是收藏家的邻居,我认识这个孩子,我是看着他长大的。说实话,我很喜欢他,我想买这幅画,10美元可以吗?”

拍卖师说:“可以。10美元,一次;10美元,两次,10美元,三次——成交!”

场上立刻爆发出一阵欢呼。然后,群情激奋,人们纷纷议论着:“嘿,现在终于进入正题了!”

只听拍卖师说:“再次感谢各位的光临!很高兴各位能够来参加这个拍卖会,今天的拍卖到此结束。”

台下的那些人全都愣住了:“这是什么意思?正品一个都还没拍呢,怎么就结束了?”

拍卖师神情非常严肃,说:“很抱歉,各位,拍卖会真的只能到这里了。根据那位父亲的遗嘱,谁买了他儿子的画像,谁就拥有他所有的藏品。这就是底价!”


      合肥的今天,炎热高温,我查询了一下天气形势,原来全国热恋季节额!

无论是忙碌和休闲时光,只要一有时间,对于钟爱文字的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凝眸书海,泊一叶小舟,畅游浪花之中,氤氲的墨香温暖心扉,每一个平凡的生命和钟灵毓秀的杰出人才都值得尊重!

蒹葭邂逅挚诚真,丽日风籁馥蕊纯。

梦想读书超万卷,现实经验逾千钧。

德才兼备堪君子,上善若水为佳人。

岁月荏苒抒心语,世间有爱朗乾坤。


红尘中,

纯净的心灵脉脉含情,

生活的芬芳馨馥满盈,

人生的美丽精益求精。

上网已有五年有余,三年前未上微信,更没开办微信平台,简书和企鹅天天快报,大鱼号以及趣头条等媒体,那时一门心思经营扣扣,如果您和我一样的网龄,相信都有扣扣经常被禁言的体会,是不是感同身受呢!

我的原则一向是来而不往非礼也,互动式必须滴!于是乎我又重新申请多个扣号,回复大家的留言!

现在由于太忙,扣扣仅淑女蔷薇号使用!

感恩祝福所有遇见!

相遇良师益友,品读美文,让我感动,您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欣赏佳作,如品香茗,唇齿留香;

图文并茂,若饮佳酿,陶醉酣畅;

音画美轮美奂,赏心悦目;

不会抑郁惆怅,只与快乐绵延……

素锦流年,始终相信世上还是好人多!

笑对红尘纷,勤耕不辍耘 。

慈恩呈孝女,友谊觅知音。

善蕊香天地,繁星映月轮。

惜缘柔婉美,温暖世间人。


执笔之际,谨祝大家朴实善良,勇于担当,我也相信,幸福和快乐您值得拥有!

[温馨提醒,某些人“引用”我的所谓的“诗词”,我自知之明,只是喜欢这种体裁,不合格律,所以我从不标注是律诗绝句,涂鸦贻笑大方了!敬请斧正。。。。。。]

[注:文中照片有的是作者本人,请厚德载物的您不要涂抹不良内容,感谢!]

作者:徐淑英,安徽合肥人,微信公众平台爱圣淑,紫欣婉,仁杰淑苑rjsy2017,笔名和扣号亦是淑女蔷薇,微信号xnqw1212。


热爱生活,钟情文字,诗意栖居的平凡女子!

喜爱写作,因钟情和热爱,认认真真地涂鸦对生活的点点滴滴、悲欢离合、琐琐碎碎的感悟和感动。

2012年开始,日志和说说在几家知名网站刊发。

2015年多篇文字开始在各家微刊发表!诚谢!

微信公众平台爱圣淑,紫欣婉,仁杰淑苑rjsy2017,淑女蔷薇snqw1212,趣头条蔷薇淑亭,天天快报淑女馨语,大鱼号薇淑婉,感恩诚谢您关注!

您的分享点击,雅正是我文字圆梦之旅岁月如歌!

再次感谢您的鼓励和支持!

佳人才子网中游,吟诗作赋和词酬。

作文精湛乃为师,出语不凡皆是友。

欣赏学习淑女愿,抛砖引玉蔷薇柔。

相约空间温婉扣,嫣然笑靥锦年悠。


转发是动力,分享是美德,再次诚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HashMap简介 HashMap继承了AbstractMap类该类实现了Map接口,HashMap同时实现了...
    梦想家图图图阅读 171评论 0 1
  • 写小说,一直是我梦想清单里的一项。年初的时候,我把这一项列入今年要做的事情之一。眼看已经夏天,一年的时间也走了一半...
    余小鱼MsYu阅读 692评论 4 18
  • 最近的挫败感还来源于被以为很信任的人背后捅了一刀,一直不太想承认这个事,可是越不想承认越是烦躁。 晚上练习...
    D061张琴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