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直销感悟

我一直不是个会凑热闹的人,然而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参与了合法的,不合法的直销有好几次经历,走马灯般看了二三十家左右。心态就是:这行业锻炼工作能力不错,但不合法千万不要干,合法的也别想着一夜暴富哄哄骗骗不劳而获迷信里面一条道走到黑!

我从事的第一个传销是这样的:当时我对传销非常反感,这个老大哥一直是我送货的老主顾,人也挺和蔼,一次给他送货后他说我可以兼职做个事来增加收入,如果我信任他就带我去看看。我就跟他去看了看,厂家环境不错,收拾的挺大气,那里人也很多很热情,给你介绍厂领导怎么怎么牛气,政府怎么怎么支持,产品都是买的专利生产的,疗效怎么怎么显著好销售能赚钱。并亲自现身说法……看我听的专注就趁机督促我下单掏钱。当时也没什么经验,不懂拒绝,又有点激情就糊糊涂涂加入了,带了一堆的保健品日用品回家。

后来我也带过朋友去看,去考察。我也不怎么讲,都是别人讲的,也许朋友感到是传销,不是太信任就没下文,我又不会死缠烂打,就先用用产品再说吧。

我按说明书上吃那些保健品,竟然把胃吃坏了,就打电话咨询,说我是吃多了,量减下来一半后倒也没什么了。该公司生发去屑的洗头膏洗了瓶后感觉头发竟然掉的多了,吓的再也不敢吃用这些东东,更不敢让朋友去上当受骗了。

因为跑业务的原因,每月的话费居高不下。一天看到一家店的醒目广告,20元包月话费,一下子被吸引住了。而且听他们讲了互联网国内国外现状及话费的垄断高利润……我以前闻所未闻的那么多知识内幕,加上与传统不同的销售模式,我一下子动了心。加盟后才发现市场上多的是网络电话,大同小异。于是认识了一大堆激情澎湃的同事,开会啊,朋友圈啊什么的风风火火干了一阵子,但有些人不用网,一些人嫌用着麻烦,一些人嫌通话质量不好……总之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一直坚持了半年多才发现这高大上的惠民事业因不合法,被国家封了。

没多久,一朋友打电话说时间长没见了,让聚聚聊聊天,去一看就是讲课。一个人在台上讲自己的奋斗史,现在的成功收入的确让人咂舌怎么怎么地。W公司历史多么悠久,产品多么经的起考验的健康等等。心又小动了一下,但不敢贸然行动。一连几天都在朋友圈转,打电话看朋友意见。结果朋友们举一系列负面例子,再看价位真的临渊罢手了。尽管朋友一再邀我去,要给我下面放人让我赚钱什么的,又做产品演示看产品品质。有时也不免心动,但因为心里有了认知,所以看可以,听也行,就一直油盐不进。

期间也被相约看了一些公司啊什么的,心动了,我就约有见识的朋友先帮我参谋,朋友说好再参考做,不好就放弃。自然放弃了几个。

干了几年的传统业务也干累了烦了。当又一个局长级别的老乡大哥电话叙旧时,就毫无疑惑的去聊会儿天。结果鬼使神差的又了解项目去,恰恰相谈中了解到老总是我所从事的业务界中成功的传统生意人,以前只有耳闻不见其人,见到了难免信任加分,恰好的是在电视节目中又看到介绍他们公司主打产品功效,又正是我身体健康所需要的,那么传统生意成功的人都干了,自己怎么就干不了?试一把,大不了奢侈一次落个好身体就行。就再次沦陷其中。             

这公司实力的确是杠杠的,合法也是不容置疑的,走向市场时间短就是难得的先机。几乎每天都打电话鼓励,带人,讲制度,讲先机,与别公司的制度对比,教话术,谈感恩,讲推崇,谈形象,锻炼讲课,邀约开会……

老师会一边边的讲自己的成功案例,讲管道收入的优越,讲丰厚的收入,讲形象一变市场一片的道理,讲成长比成功重要,讲坚持就是胜利的真理。独独不讲公司的劣势,不讲负面影响的事,不讲挣不到钱的焦铄……

我在那里沉淀半年多,钱也花了不少,在一次次失败中看不到成功的希望,又灰溜溜败下阵来!

好的是,朋友们再见我会感叹以前不懂修饰的我,形象气质与过往大不同了!没挣钱也不是一无所获,拙肘见底的我只有自我安慰了!

直销界往往人来人去,人员走马灯一样串来串去,你邀我看这,我邀你看那,也有相互捧场,一手干几样的。也有今天这项目,明天那项目,天天见多识广新名词的直销老油条。说什么都头头是道,就不见得挣到钱的。

其中一个大姐,会看病会算命,每次去她那里总是人满为患。自从加A公司的直销,就入了迷,总时不时门一关就开会去了。上千元的化妆品在满是折子的脸上拍啊拍,也没见什么确切效果来。每有人去看事看病就讲她的直销,刚开始还市场一片,慢慢地加她下面的人挣不到钱什么的,还有她的老主顾不喜欢她张口闭口的产品直销的原因,她的人气越来越低,去她那里的人越来越少,她收入大减,但依然不舍得几年的付出……

在“形象一变,市场一片”的直销口号影响下,直销员要首先用本公司产品让自己健康精神起来。每天总要打扮入时,元气满满。或开着好车,挂着名牌……其实有的连车油钱都加不起,实实在在的口袋比脸干净!

当然也不乏的的确确挣到钱的人,那都是百分之五到十的概率。最先加入的一批人,或确实有能力有人缘的人。(能力和人缘缺一不可,运气也占一部分。)

现在也有相当一些好的直销公司,以平民的价位高质量的产品及更优越的制度面市。我们可以加盟可以做这样的公司。因为可以让我们日常生活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需要警醒的是,我们要先兼职。如果要一门心思就这一件事,怕是失望的多。

更有一些没产品的资金盘,包装的很是高大上,要么以善的名义,要么以比较新奇前沿的互联网名义,要么以国家惠民的名义来搏同理心和眼球。事实上就一皮包公司,故意给你露洞让你钻,让你可以弄虚作假尝到甜头。好些人一尝到甜头就死心塌地,拿出家底去搏,事实上就是侥幸心理赌博心理。甜头都让你尝了,公司赚什么?在你失去了戒备投的多了,它就卷铺盖走人了。你再哭天喊地也没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直销上兜兜转转这几年,钱没挣几个,朋友亲戚倒吓跑一片。有的好长时间不敢联络我,怕沾住了。有的一打电话,就早想好开溜的词。有的因没相互支持而心有嫌隙……

渐渐地,人生百味什么都看淡了:做好自己,不勉强,不逞能,不幻想,做好人生的规划,一步步走好,为自己加油!即便没有掌声。

没人是傻子,天上掉不下来馅饼。所以弄虚作假的事不干,投机的事别做!谁再说的天花乱坠,你一定要保持冷静再冷静,分析再参考。不欺不骗踏踏实实的努力才来的更长远更有成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