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终将离我而去

        收拾完房间,洗完衣服,到下午1点就感到特别的累乏,躺下就睡了,因为心中有事,大概一个多小时以后,我在半睡半醒之间,头脑中又出现了那个问题:我为什么会再次出现鼻子干疼的情况?

        这个情况很不好,记得是一年前的某天,鼻腔中突然变得很干,里面一点水分都没有,尽是硬嘎。我以前有鼻炎,近些年每早用凉水洗鼻子,网上称物理疗法,疗效确实不错。想起自己每天喝水,怎么也要超过1500升,每天凉水洗鼻怎么会如此干燥,干的难受。后来一年后,不知怎么自己就好了。

        昨日跟王姐谈起这个折磨我近一年的症状又重卷而来时,她问我,为什么会再次出现这个情况,多在心里问问自己。就在此时,我脑中冒出两个字:“上火”,对,我现在很确定,就是上火,鼻腔内就像被火刚刚燃过一遍,平时温润呼吸畅通的部位变得异常干燥,甚至让人窒息。这种感觉让我恐惧,因为,每次都喝水,不起作用,每天用凉水去湿润,它同样无效,在那种干裂的伤口上浸水的感觉着实不爽,如同鼻腔内被针扎过一样。

        耳边再次响起王姐的话,她是一名心理咨询师,是我信服的人。她说:你的身体在给你发信号,听听看,它想要告诉你什么?我虽然躺在床上,但是意识却越来越清晰,终于,我在头脑中接受到了这样的信号:那就是恐惧。随之心里呈现了一个巨大的黑洞,这深深的黑暗,让我孤独、恐惧,不知道将自己如何安放。我想要逃开,发现四周只是黑暗,竟没有门窗,一点亮光都没有,除了黑暗还是黑暗,这样想着好像还有更糟糕的黑色浪花不断涌上来。

        我下意识的睁开了双眼,这感觉越来越熟悉,我想起来了,三年前,我有过同样的这种感觉——恐惧,整整两年,我都生活在被新任领导肆意践踏、打压的环境中,那两年的伤害每每提起都如同噩梦一般。原因很简单,我们三个教导主任都是前任校长提拔上位的,现在想来,或许新任校长想培养自己的人,所以我成了一个想被替换挨刀的人。日子,没有一天是安宁的,不管你工作做得好还是不好,好被视而不见,不好就被破口大骂。

        那700多个夜晚,我都是在焦虑、恐惧中度过的,四周一片黑暗。 刚开始还和老公去聊两句,但他只是一个做小生意的人,我工作上的事,他不是特别能够理解,看着他每天在小店里忙忙碌碌,我不忍把我的那个每晚跳不出的暗夜也同样笼照在他的头上。

        我选择自己扛下,所以每每孤独和恐俱如黑夜般每天如期降临,夜不能寐。我病了,双侧乳房如同一座大山压迫着我,晚上睡不着感受着又闷又胀、压抑的疼。白天都要双手抱胸走路,好像不借助双臂我就会被压垮倒地。或许是上天怜悯我,我终于离开了那个地方,那样的孤独和恐惧感也随之消失了。

        如今这陌生而又熟悉的感觉又撕扯回来,我知道,从大前天得到信息,我即将在下学期回学校任副书记时,那种感觉从心里又被翻腾起来。回去继续面对那位曾经让我噩梦连连的校长,我以为三年了,我的恐惧已经被治愈,不曾想。我的身体用这样的方式告诉我:恐惧依然还在。

        我想我必须要有所行动了,不然,这预示着未来的路依然如同身体发出的病疾信号一般反反复复,不得痊愈。我必须感受那些恐惧,接纳他们,然后和他们和解。如果一切重来,我想对前任校长说:感恩遇见,没有她就没有我在教育局的这三年历练。还记得,那两年的努力换来了:在调动时,她和局里商量,要把一把教导主任给局里,留下我。也算是在我走时送我一层,增加了我的分量。

        现在心中谈不上对她有什么怨恨了,她的学识、格局、见解只有那么多,怎能祈求她给予别人更多的能量。现在只想感恩她,三年了,让我在新的岗位上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格局,认识了不同的有能量的朋友,最重要的是让我找回了自己的梦想。如今我带着新的能量回到学校,我已然更加懂得尊重的分量,我会带着尊重和她和每一位老师相处,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日省学习,广结贤能,厚德载物”。这是接受苦难后,我对自我成长和反思的目标:每日学习精进,反思自己的言行是否一致。用良好的德行感召化解于人,学会并连接更多的贤者志士,一起做有价值的事业!所谓一身正气,何惧之有?

        回去,过去的成见,我会统统放下。反观过去的自己,也是有问题的,比如工作不擅汇报,不擅沟通,任别人的小报告满天飞,从不解释,只是坚信身正不怕影子歪,吃了很多哑巴亏。所以再次回归,我要总结经验,不该吃亏的,不吃。以前所走的错路、冤枉路不再重复。无论任何境地,都不做小人,用坦诚不变的心去应对纷杂的环境!

        我慢慢的闭上眼睛,想像没有恐惧是怎样的一幅画面?眼前出现蓝天,湖泊,绿山,牛马……我感到自己如同那些牛儿马儿般自由,安静,舒适。尤其是躺在湖畔旁边,仰望蓝天,尤为静谧美妙。我忽然悟得一个“静”字,我眼前的不是大河不是小溪,而是一言不发的湖,没有一丝杂质的湖,体味着这种安静,所谓静生定,定生慧,慧生安。安静来了,智慧就来了,智慧来了,烦恼就没了,心也随之安放下来。

        我默默地体会这种静,天空中的云彩是黑色、蓝色与白色想加的。慢慢的,黑色的都散去了,只剩下纯净的蓝天,我又看到了一些微笑的脸孔,那是在学校里鼓励过我的同事,称赞过我的同事,在我去教育局时肯定过我的同事,他们在把双手递给我,我感受到了他们的存在。阳光把他们的脸孔映射得格外温暖,这一刻,我不再恐惧,因为我知道自己的善良实干,会赢得很多人的支持。这一次选择,我没有选择安逸,而是选择做良心教育,这条路充满荆棘,可我如此坚定,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依然不改变,

        我越来越明白,梦想是如此坚定,他不会给恐惧留存任何位置,这份恐惧终将离我而去;持续的学习,让我越来越看清恐惧的本来面目,我不会被它蒙蔽,这份恐惧终将离我而去;高能量朋友的介入(王姐,梅老师,玲姐……)让我懂得我不再孤单,我被加持了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这种恐惧终将会离我而去;未来,我相信我会如愿,凝聚更多的能量,一起做教育,这份相信也终将会赶走恐惧。

        终于我长长地舒出一口气,我的心不再黑暗,恐惧也一点点散去。自信、坚强、勇敢、乐观一点点充实进来,我相信风雨之后是彩虹,一切都会变得越来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出生时历尽坎坷,母亲怀胎十月才得以降生,险些在出生之时死于腹中,因为母亲的坚持 佛祖的庇佑 让他来到人世间历经磨难...
    20f3de8cd0d9阅读 325评论 0 0
  • 敬笃 冬天,北方高原,平坦的草地, 无尽的宽阔,一排排转动的风力电机, 傲立风中。我们跟着太阳走, 大地上未融化的...
    山谷小道士阅读 113评论 0 0
  • 全局Command + Shift + P / F1 显示命令面板Command + P 快速打开Command ...
    方盒阅读 2,225评论 0 1
  • 一次从南到北的旅行,四年好友变成恋人。伴随着回校,异地之恋开始,初恋带给我的美好让我欣喜而充满希望,盼望着毕业就去...
    冰然微梦阅读 346评论 0 0
  • 小时候看一本书,上面写到:当你真正喜欢一样东西的时候,不要急着去买,而是要回头多看几次,当你把这件商品吃透,确实了...
    墨莫末阅读 82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