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猝死的我,还是改不掉熬夜的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一定要十点钟之前睡觉。”

每天早上起来,身心俱疲的我总会对自己说这句话。

01

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大家嘴上说着怕猝死,但是凌晨三四点,身体还是会很自觉的发一条朋友圈。

不熬夜对我来说太难了,因为我觉得只有晚上夜深人静的那一段时间,才是真正属于我的。

白天,从睁开眼睛的那一刻起就要马不停蹄的赶去工作,回来后忙着写文章更新,很多时候连温好的牛奶都来不及喝一口,等想起来的时候,冷掉的牛奶上都已经有了一层薄膜。

等做完所有的事情,已经接近十二点,这个时候我才会捧着手机,仔细的看着空间里的一条条段子,或是打开那个很久没有点进去的QQ群,看着群里其乐融融的刷着99+,看着那一个个熟悉的头像正讨论着我没有看过的新番,才发现自己好像已经说不上话了。

记得之前大家还会嬉皮笑脸的刷着“我欲修仙,法力无边”的表情包,现在才知道,熬多了夜并不会成仙,会猝死倒是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其实,熬夜伤身体的道理谁都知道,新闻里熬夜猝死的新闻也让我胆战心惊,但是生活从来不会给我们选择的机会。若是不熬夜,我总会觉得,这根本就不是我的生活,我只是个被推着前进的人。

熬夜的时候,身处黑漆漆的房间,我会想很多莫名其妙的事,比如白天发挥失常的一句话,比如中了五百万该怎么花,比如幻想自己成了魔法少女,尽管只是想象,但这短暂的一瞬间也能让我心满意足。

我以前觉得,工作就是为了生活,纵使再怎么忙碌,也要活得从容不迫。

但是当我实习时,手忙脚乱的收着餐具,洗着盘子,我才发现自己的生活早就变的狼狈不堪了,我没有任何的力气和心思再去做别的事情,每天晚上看着吃完饭还不肯走的客人,我总是在心底恶狠狠的咒骂他们,却又不得不配上笑脸去端茶送水。

记得前两天在和之前的一个同事聊天,幼师专业的她毕业以后在当地的一个幼儿园上班,平时要手忙脚乱的照顾孩子们,下了课还要去某训机构兼职看班,每天早出晚归,为的就是能多拿一千块钱。

我听到她在电话里疲惫的说:今天就不出去逛街了,晚上还得备课。

我突然就有一种无力感,挂断电话,一时间手足无措。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知乎上有这么一个问题:为什么那么多人开车回家,到了楼下都要在车里坐好久?

有个高赞回答说:有些时候我也不想下车,因为那是一个分界点。推开车门你就是柴米油盐,是父亲、是儿子、是老公,唯独不是你自己;在车上,一个人在车上,想静静,抽根烟,这个躯体属于自己。

其实熬夜也是因为如此,醒来的时候,我的一天就被工作和琐事支配,就连刷着手机也想着要怎么找选题,只有躺在床上,四处静悄悄的时候,我才觉得我又变回我自己了。

习惯了单枪匹马的生活,但是难得还是会想起记忆里那个无所不能的,稚气的自己。

我们就像是翻越山海的孩子,总以为只要到达了彼岸就能发现不一样的世界,但其实山还是山,海还是海,不同的是,身后的退路不见了,于是我们除了继续翻越,别无选择。

以前觉得,享乐为主,受苦其次,现在觉得,能够早早睡觉就已经很幸福了。

人生从来就没有什么事事顺心,也没有所谓的万事如意,但在这夹缝中努力生存的我们依旧可以闪闪发光,现在回头看看曾经路过的荆棘,也只觉得云淡风轻。我相信只要努力过好每一天,就能等到重放异彩的时候。

今天,就从努力不熬夜开始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