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PhotoBrowser (基于之前的那篇文章PhotoKit初用)

前言

作为一个iOS开发人员,我已经不知不觉的在帝都这个地方上干了块两年了。前一阵,由于公司的发展方向的问题,我被迫加入了找工作的大军之中。这可把我担心坏了,因为我之前的一个同事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工作,之后他就选择回老家发展了。做过iOS这行的都知道现在是什么行情了,我就不多说了。不过还好我找了一周左右吧,面试不少。但是现在招人的公司,真的不知道要招什么样的开发人员,面试草草了事的偏多。还有就是自认为大牛的比较多,我记得我面了一家智能家居的科技公司。那个面试我的面试官,看了我做过的产品。就给我说了一句:“你就是个调接口和写TableView的啊。”这话听起来真的让人难受,用一句很流行的话说,那就是“扎心了,老铁”。我仔细一想,也确实。现在的App,基本都是这样的啊。基本都是项目需求是什么做什么。所以我觉得 我不能在这么下去了。


GPUImage

上面说了,我打算自己做做新的功能。突然间,就对相机这个模块感兴趣了。毕竟现在是全民P图,全民美颜的时代。我还记得我小的时候看电视有这么一句台词“美不美,看大腿”。在现在应该是“美不美,看美颜”。
我就上网找了一下,偶然间发现了一个名为GPUImage的。好像是可以做到我想要的效果的,它内置了很多的滤镜效果,共125个滤镜, 分为四类
Color adjustments: 31 filters, 颜色处理相关
Image processing: 40 filters, 图像处理相关.
Blending modes: 29 filters, 混合模式相关.
Visual effects: 25 filters, 视觉效果相关.
这里我就不把滤镜的效果一一的列举出来了,有兴趣的可以去看gpuimage的各种滤镜简介GPUImage滤镜列表 后面这个是简书的文章,推荐!!


GPUImage之相机

要实现相机的效果主要有如下几个变量:
@property (nonatomic, strong) GPUImageStillCamera *camera;
可以理解为设备
@property (nonatomic, strong) GPUImageView *imageView;
用于显示的View
其实主要的变量还有一个就是你的滤镜。
首先,我不是学计算机出身的一个iOS菜鸡,对于那些什么美颜算法什么的真的是搞不明白。我就上网找了一个,在我的demo中有,你也可以调用系统的滤镜文件。

//AVCaptureDevicePositionBack为后摄像头 front为前置摄像头
//AVCaptureSessionPreset1920x1080为分辨率 另外还支持多种分辨率
//AVCaptureSessionPreset1280x720 等等等等
- (GPUImageStillCamera *)camera{
    if (!_camera) {
        _camera = [[GPUImageStillCamera alloc]initWithSessionPreset:AVCaptureSessionPreset1280x720 cameraPosition:AVCaptureDevicePositionBack];
        _camera.outputImageOrientation = UIInterfaceOrientationPortrait;
        //设置前置摄像头镜像问题
        _camera.horizontallyMirrorFrontFacingCamera = YES;
    }
    return _camera;
}
//滤镜
- (GPUImageBeautifyFilter *)filter{
    if (!_filter) {
        _filter = [[GPUImageBeautifyFilter alloc]init];
    }
    return _filter;
}
- (GPUImageView *)imageView{
    if (!_imageView) {
        _imageView = [[GPUImageView alloc]initWithFrame:CGRectMake(0, 0, WIDTH, HEIGHT)];
        //显示模式
        _imageView.fillMode = kGPUImageFillModePreserveAspectRatioAndFill;
    }
    return _imageView;
}

这只是初始化,然后这3个变量之间还要添加一下

    [self.camera addTarget:self.filter];
    [self.filter addTarget:self.imageView];
    [self.view addSubview:self.imageView];

到此为止,你就万事俱备了,只差东风了。你一定会问,东风是什么?那么我就告诉你,东风就是[self.camera startCameraCapture];这个时候你的相机就可以捕获视图了。
那么接下来,咱么就要给自己自定义的相机增加一些相应的功能按钮,例如拍照, 旋转摄像头之类的 都是标配
当我们按下拍照按钮的时候调用

    [self.camera capturePhotoAsImageProcessedUpToFilter:self.filter withCompletionHandler:^(UIImage *processedImage, NSError *error) {
        if (error) {
            return ;
        }
        //成功了
        [self successCutPic:processedImage];
    }];

返回的那个processedImage就是你的照片了,然后你就去存储这张照片就可以了。当然了,你此时就用该让你的相机停止捕获视图[self.camera stopCameraCapture];然后再去存。
旋转摄像头,GPUImage自己就有相应的方法[self.camera rotateCamera]


忘记说了一个事情,在Github下载下来的GPUImage还需要你自己去编译libGPUImage.a文件。如果不会的话可以去看看GPUImage集成上面写的很详细了。


传送门

ZPhotoBrowse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