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中国队为何频繁被罚犯规?

平昌冬奥会,中国队为何频繁被罚犯规

在结束不久的2018平昌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和女子500米短道速滑,在1000米任子威和韩天宇被判犯规之后,500米中国女队再遇“神哨”,范可新、曲春雨接连被判犯规,中国女队无人晋级500米的决赛。

哈,六人参加,四人犯规!韩国棒子,你们也太能作了吧?!!

看比赛的时候,短短半个小时就有4位中国选手被判犯规,我和很多哥们都一样,心里为中国选手打抱不平。嘴里蹦出了无数句MMP!

个人对韩国的体育印象实在不怎么好,主要是因为汉城奥运会和日韩世界杯的丑闻。

88年汉城奥运会,在9月20日的48公斤级比赛中,

美国选手迈克尔·卡巴耶尔险胜韩国选手吴光洙,

当时韩国观众的反应就极其恶劣。

然而真正发生殴打事件的是21号最轻量级比赛,

韩国选手范忠一对阵保加利亚选手亚历山大·赫里斯托夫。

新西兰裁判基思·沃克早已注意到此次拳击比赛的问题,

从一开始他就尽量控制比赛局势,

他警告范忠一不得违规,用头来撞击对手。然而警告并不起作用,

韩国选手置若罔闻,三次过后这位裁判终于失去了耐心,命令记分员扣掉韩国选手一分。在最后一局比赛中,范忠一又犯了同样的错误,沃克命令再扣掉他一分,最终赫里斯托夫以4比l获胜。

比赛的结果一公布,

椅子像雨点一样向沃克身上抛下来,

沃克的同行们过来解救,他们请求保安人员保护沃克。

不幸的是,保安们非但不帮忙,反而助纣为虐,

一名保安一上来就向沃克踢了一脚,保安队长甚至脱下制服在场上追赶沃克。

韩国的拳击运动员更是视沃克为仇敌,他们暴跳如雷地跳上拳击台,向沃克的后背猛击。

后来有人问及此事,保安骄傲地声称:“我这么做是出于我爱国的本能。”

韩国人的怒火连国际业余拳击协会裁判委员会的主席都未能幸免,

这位保加利亚籍人士埃米尔·杰特谢的手也被“委屈”的韩国人砍伤。

暴乱之后,新西兰裁判沃克乘第一班航班回到了祖国。

三个韩国队助理、李洪洙和一个韩国裁判因为“前所未有的骇人行为”而被开除,

韩国奥林匹克委员会的主席金忠和和韩国业余拳击协会主席金勋永都宣告辞职。

画面通过当时的电视直播传遍全球,全球观众目瞪口呆! 赛后录象证明,裁判的执法是正确的。

韩国原来想通过举办奥运树立新形象,这一事件不但彻底暴露韩国人的狭隘和无耻, 也让2002年世界杯的参赛国家在新闻发布会上质疑韩国主办者的资格,让全球观众记忆犹新。韩国本来可以通过公平举办2002世界杯挽回颜面,但是不争气的韩国人在2002年世界杯再次上演了一出又一出闹剧,这就是02年的日韩世界杯黑哨事件。以至于影响到韩国此后连续两次申办2010和2014冬奥会失利。

所以,大家对韩国的体育赛事的公平有质疑,是在正常的不过的事情!!!


然而,大家先冷静一下!!!

然而当我重新翻看比赛录像的时候,才开始冷静地看待整个比赛过程。

先别着急评判,我们先回看录像,分析一下这半个小时里犯规发生的全过程,线面贴出了所有的视频地址和截图:

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比赛中,出场的首先是任子威:

视频地址:https://v.qq.com/x/cover/61ncxdx1cj1fzos/z0025jkbj60.html






比赛开始后,任子威主动出击抢到第一位,比赛还剩6圈,荷兰选手克奈格特超到了第一位,随后,拉脱维亚选手强势超越任子威,将他挤到了后面。最后一圈,任子威趁排在前两位的选手争抢之际再次抢回了位置。然而经过回看录像,裁判最终判罚任子威出弯犯规,将其淘汰。拉脱维亚选手兹维扬尼克斯获得了优先候补权。

在视频里能明显的看到,在后面的选手在后面超越任子威的时候,任子威确实是心里着急,以致于伸出手挡了后面的选手一下,手扶到了后面选手肩膀的位置,看上去像是在用手阻止后面的选手超越。一般外国选手都用上臂或者肩膀来接触,而不会用手,这使得中国选手在比赛的时候像是有意用手阻挡后面选手的,所以,任子威的犯规,裁判的判罚没有问题。

然后再来看看韩天宇

视频连接:https://v.qq.com/x/cover/61ncxdx1cj1fzos/q0025z3wne1.html






从慢动作回放上来看,韩天宇的这次碰触都不能说是一次犯规动作,况且他还两次扬起手臂来显示自己并未去碰触韩国人。

在视频里可以看到:韩天宇在韩国选手徐一拉超越的时候用手腕挡了一下徐一拉的肩膀,整个过程持续时间不算长,大概不到半秒钟,力度不会太大,也没给韩国选手造成影响。但是有个细节是,韩天宇在触碰后举起了自己的右臂,也说明了他知道了自己可能犯规。按照本次冬奥会的逻辑思维来看,能判的和不能判的都判。但毕竟后面的选手没受影响,只是轻微的触碰,所以,这次判罚确实是判严了。

接下来就是女子500米的短道速滑,首先看范可新

视频连接:https://v.qq.com/x/cover/459a5b4mcstezss/u0025iegkhz.html








范可新的犯规实属无奈,我们解释一下:

短道速滑中的犯规,一般分为碰撞犯规、超越犯规、和阻挡犯规。

超越犯规,在比赛的任意时刻都允许超越 ,但由于超越引起的碰撞摔倒等情况均由超越者负责。

碰撞犯规,指在比赛过程中发生除正常滑以外的身体接触,干扰了对方滑行,定义为犯规。

范可新属于超越者,也就是说,在超越的过程中发生了碰撞,后果是由超越者负责的,视频中有很明显的碰撞过程,也就是说,后面的选手是要承担犯规后果的。

最后看一下曲春雨的:

视频连接:https://v.qq.com/x/cover/459a5b4mcstezss/i0025xoabqr.html

曲春雨1/4决赛的表现令人信服,力压韩国名将崔敏静拿到小组第一晋级。没想到地是,崔敏静1/4决赛只是小组第二,但半决赛却被安排在最内道出发。

但是根据2014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国际滑联短道速滑竞赛规则及技术手册竞赛规则及技术手册》,这一点明显让人生疑,以下是原文引用:


下面是比赛过程:







曲春雨的犯规之处在于,她和K.Boutin两个人靠近的时候,为了防止身体上的碰撞,曲春雨的手确实是推到了金博丁的左肩上,这个过程持续的时间比较长,而且曲春雨了可能正是受到了这个力的反馈,所以才摔到了后面,被迫退出了比赛。

分析了选手的犯规过程之后,我们就会发现,用手的情况居多!除了韩天宇那次轻微触碰过严,其他的判罚都算合情合理。我们不能只看到数据,听到主播的几句评论就骂韩国的裁判护犊子,吹黑哨,只说自己国家运动员好。做的对就是对,不对也不用掩饰,错了改了就是了。虽然运动员四年的血汗确实可惜,但也为我们国家的平时训练敲了警钟:

要是平时不注意运动员习惯细节训练,只要是一失去平衡或者和对方肢体接触,第一反应就是用手去拉,去撑对方找平衡,人家都是用肩膀靠,用上臂倚,就中国队明显给人感觉用手在推,在扒拉。坏习惯都是平时养成的,教练倒是要负责的!

确实,统一尺度的判罚是所有运动员和观众都期望的,没办法,裁判也是人,也有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也有自己的偏好,难免会因为自己的评判标准作出不一样的判罚。

另外,这次教练平时训练的尺度和裁判的尺度不同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赛后李琰也问过裁判了,她自己也说“我认为判罚非常好,很严格。”我不打算评论李琰话的好坏,或许她也有难言之隐。

一个主教练,要是不能改变结果,就只能接受结果。不可能会在不能改变结果的时候还不认账,那时候就只能和裁判撕逼,撕逼的结果就是丢了中国的脸。

要是真的遇到了不公平的判罚,相信官方媒体的专业裁判也会发声让韩国难堪,如果韩国真的像日韩世界杯那样,最后丢的,是韩国的脸面不是中国的脸面。

感觉现在中国队现在不能一出事就怪裁判,毕竟平时扎扎实实的训练才是造就梦之队的基础。

最后,中国不会因为其他国家的几声黑哨就停止进步。相反,别人越是吹黑哨,越能说明我们国家的国际环境多么复杂,更能唤起我们国家的民族忧患意识,努力工作,这也不见得是一件坏事。

最后,希望中国的体育越来越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身边的人都说过年越来越没意思了。如果不是为了回家跟家人聚一聚,其他的还真的没有任何过年的心思。 春运大军的烦躁,春...
    火之童阅读 624评论 2 3
  • 酒家的灯火下,背影交错脚步声踏着零星,一步步我徘徊,路向星光闪烁的地方蔓延着那是残缺的彼岸 月光唤醒歌声,晚风和鸣...
    前荍阅读 1,329评论 27 41
  • 12月22日 晴 转眼又到星期五了,孩子总想着可以自由玩 了,没有约束。所以放学后主要以她的意见为主,作为妈妈我就...
    飘言阅读 170评论 0 0
  • 亲子日记第111篇:自学自乐 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晴 对于学习你长期处在消极怠工的状态,每每...
    64fdf7a8ac71阅读 193评论 0 0
  • 保活机制 保活功能主要是为服务器提供的,服务器可能会代表客户绑定一些资源,希望知道客户主机是否崩溃。 如果一个给定...
    wayyyy阅读 1,3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