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浪子有情-第十七章 蒙冤

我被气得七窍生烟,不知道说什么好。我怒气冲冲,回到车门处,拉开车门,坐进去,想一走了之,任由他自己去。刚靠上车门,我又将车门打开,走下来,对他大声地道:“当真是良心狗肺,好心不得好报,我懒得理你了,省得一番好意成了叵测之心!你自己好自为之!”

余白落吼道:“天下之大,没有了你,难道我就活不成!你给我滚得远远地,少用那假仁假义来烦我。”我一股怒气无处发作,狠狠一拳,打在门前的柱子上。那根柱子砖头泥沙飞溅,登时“轰隆”一声从中间倒塌了下来。

余白落冷笑了一声,道:“被我说中痛处,恼羞成怒,发起蛮来了?”我想,这人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前一阵子还好好的,现在蛮横不讲理,不可理喻,多说无益,还是及早离开的为是。

我朝他道:“好吧,我假仁假义,今后我也不想做着伪君子了,还是做真小人的比较好。既然如此,我走便是,你冷静一下吧。”于是驾车回去。

一路之上,我不停在想,自从和他相识以来,还没有这么冲动地吵过架,今天晚上他到底怎么了?或许我做得是有点过分,但也不至于如此就翻脸成仇。先前在酒吧里,他还紧张着我们好几年的交情,怎么片刻之后,他又如此不屑一顾呢?这些怪事情实在太多,我一时之间也想不过来。

回到家,我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上床睡觉。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却怎么也睡不着。翻来覆去,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才迷迷糊糊地睡去。

次日清晨,我正准备回公司上班,突然一阵警笛声呼啸而至,我还以为是哪里遭贼了。没想到那警车竟然就在我公寓的门前急刹停住,好几辆警车里面冲出一批荷枪实弹的警察,快捷无伦地将我包围了起来。

我知道这时候绝对不能抵抗,自能顺从,我敢保证,只要我轻举妄动一下,我准会被打成马蜂窝。

我望着他们,道:“大清早的,这玩笑开得过分了点吧?”他们的一位喝道:“少废话,转过身去,双手抱头,蹲下。”形势所逼,我别无选择,只能够慢慢地将公事包放到地上,然后按照要求,将双手放在后脑勺上,转过身去。

只听得一阵脚步声响,他们一拥而上,不容分说,将我摁住,便用手铐将我铐住了。看他们这阵势,如临大敌,便好像我是穷凶极恶的杀人犯一样。

先前那位说话的长官道:“梁晶铭先生,你涉嫌谋杀,现在我们正式拘捕你,请你回去协助调查。”

我气不打一处来,没有这般开玩笑的,我很想笑,这种场景下却又笑不出来。千奇百怪,真没有什么事情比这一件来得更加突兀了,涉嫌谋杀?天大的笑话,我什么时候变成杀人犯了?

我道:“长官,你们有没有弄错了?拉错人而将真正的杀人凶手放跑了,这是不小的事故。”那长官狠狠地道:“少跟我废话,带走!”

我还想说什么,话还没出口,当头一顶头罩盖下来,将我的头罩住。我只能露出两只眼睛,被推推搡搡地上了警车。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有这般横祸,戴着手铐坐警车,这事情竟然与我有缘。

我坐在车上,一点也不慌张,毕竟清者自清,难道还怕你冤枉不成?只是一路在思索,自己有那些嫌疑的地方了,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索性不去想,顺其自然就是。

得到警察局里面,刑侦队长吴长命走过来,端着一杯水,喝了一口,瞧着我道:“行啊,几年的好朋友都能够下得了手,而且不见伤痕。谋杀凶杀我见得多了,就还没遇见过这么干净利落的。真是后生可畏,你到底用了什么办法做到的?”

他这般煞有介事地说来,弄得我如坠雾里,不知所以,问道:“你说什么?我不是很懂……”吴长命道:“少装蒜,你所谓的好朋友余白落,被发现横尸屋前,你有最大的嫌疑,请你回来协助调查,请你配合。”

我这一惊非同小可,道:“什么?余白落……他……他怎么了?什么横尸屋前?你给我说清楚。”我声音发颤,感到莫名其妙的恐惧。

吴长命道:“你自己做的事情,难道你自己还不知道?”我道:“什……什么事情?”我感到大事不妙,汗水涔涔而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吴长命道:“昨天晚上十点半左右,接到报警,说出了命案。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余白落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倒在门前。而前...
    lxrdxyx阅读 196评论 0 0
  • 继承,从世俗的角度来解释便是子女得到父辈的财产或物品。程序中,继承是指两个类的从属关系,它可以使多种事物之间形成一...
    大虾很忙阅读 687评论 2 11
  • 周末将tvN新剧 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 看了 相信tvN的出品 金高银也长得特色 令人难忘的韩国脸孔 特别是 ...
    kekebe阅读 2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