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上坟的心情结束了今天……

全文约1699字,建议阅读7分钟


虽然心情是沉重的,但生活依然要继续,所以让我以高调的致谢小胖同学❤为新的开始吧!

昨天那么晚的时间我发了朋友圈,身患阅读困难这种高级“病”的他,还依然能够克服自身障碍,真诚的读完我的啰嗦,又鼓励我的表达,最后还力挺我去做个自媒体,我的激情又被点燃了……毕竟我是那种可以一目十行的自燃体,多少有点心疼这种“患者”。而之所以说“又”被点燃了,是因为我的自燃性一向不是很稳定,时而呈现疯癫长势,时而呈现陡峭下滑势。

去年清明时节后就是一个疯癫期,那时候的我感受到了来自全宇宙对我的肯定,再加上我内心对当时一件事的笃定,然后我就勇敢地跨了一个大劈叉的步子,后来扯着蛋了,然后就进入了陡峭下滑期(原谅我以上的形容吧,天知道我有多单纯,天知道这样的形容会让文章读起来有多朗朗上口)。

我对我的朋友全家(我给朋友起的艺名,天知道有多贴切……)说:因为你们这些彼此不认识的朋友,看了我写的东西后,都莫名的有着一致的感受评价时,我又开始相信你们了,当然主要相信的是好评,所以我又想要去开始认真的写了。她说:我说了,你不信。

好吧,其实我不是不相信,我是不敢去相信!

我愿意用一辈子单身来发誓,我真的特别强烈的想去认可,自己真的有写好文章的能力。但我内心又特别的自卑,我不敢去“认为自己写的东西情感真挚到可以打动别人”,也不敢去“认为自己写东西这件事,是可以值得大家认可我的”。

我说我自卑,全家说不能理解。然后她说她也自卑,自卑没钱,自卑身材不好,自卑个子不高……懵逼状,我说全家,对于自卑这件事,我内心是特别严肃的,真的。

我觉得身边的人都特别优秀,每当我用崇拜的心去仰视他们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渺小到尘埃里了。按照我的思维逻辑,在这么悬殊的对比中,我必然要感到自己差劲极了。往往在这个时候,我就喜欢极度地否定自己的意义,人一旦没了意义,那不就成空壳了吗!

我就有个改不掉的习惯——喜欢从他人的肯定中,寻找自己存在的意义。有朋友曾说想不通,为什么需要别人的肯定呢?没必要啊!我也说不出为什么,但曾经就是这么偏执的认为:人不就是社会关系中的一员吗!所以这种他人的肯定,不就是社会关系吗!

最近我多读了几本书,有本书叫《取悦症:不懂拒绝的老好人》,其中对于这种强烈的渴望他人认可的思维判断就是——老好人,我看完这个懵Bi了,这不是我是谁啊?!我强烈的想要迎合所有人的欲望,促使我不断的、错误的、长久的,用别人的生活和标准来衡量自己。人生都不是标准化生产,而我却偏执地将自己塞在各不相同的、且不属于我的人生中,去衡量我的人生意义,难免不自卑。

这种自卑感不会明晃晃的时刻伴随在你的生活中,但却能见缝插针的浸入你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念头里。

今天,我的经历就是为了解释乌龙这个词。别问我经历了什么,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如果有一天我死了,那我一定是蠢死的。道理都说要接纳自己,无论缺点或其他。那关键的是,我认为我的这个缺点,简直要毁死我了,我厌恶死这样的自己了,我还接纳,我接纳个六……

唔……哎,别跑题儿

为了一鼓作气写东西,我必须要强化信念,所以我尝试去找一个朋友认可我写东西的话。话没找到,翻到了他一条朋友圈,读来读去真心觉得好,刚想点赞,发现曾经就赞了~~你们也感受一下,原文如下:“其实一个人无论到了什么年龄,想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都是可以的。人生本来就不应该被年龄,环境,以及周围人的舆论和同龄人的成败所控制。你是你人生的主宰,未来有无数种可能性,也许以我们现在的认知和见识尚不能看清它的模样,但一切皆有可能,所以请不要让眼前的苟且毁掉了对未来的信心。”这是多么可爱的一段话~~然后我看到了一份祝福,原文如下:“垂泪一别人千里,日后寒暖各自珍,慷慨自古英雄色,甘洒热血写青春。黛米,你是我的英雄,前途珍重,他日再聚。”哎,我都是英雄了,我怎么还这么小孩子气呢,乖乖……

好吧,所以,为了平复我的心情,为了英雄,我把今天的蠢事从另一个角度解读了一下,把愚蠢化为欣喜:

1.今天,我比预计早一个小时回到家。

2.今天,我拥有了更多的时间来读书,写东西。

3.今天,我体会了早就该体会的“享受生活”。

写完了,沉重的心情就留给昨天的世界吧……

今天,我要做一个阳光的人,普照众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儿早上打开摩拜app,发现地图上除了显示单车,还发现了红包 怎么一回事呢,点击打开看看 红包怎么用呢,来看一看怎...
    面具木偶阅读 321评论 0 0
  • 读书笔记摘录如下: 1. 中国也有古谚“谦受益满招损”,这次金融危机就算上帝给我们的一个惩罚吧。作为一...
    3e1094b2ef7b阅读 804评论 0 1
  •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同我一般,在梦里总碰着个男孩子,不同梦境不同场所不同角色,却是一样的心情。是那种知道这是梦境可还是...
    合禾阅读 109评论 1 0
  • 1.构建项目结构 AppDelegate.swift MainViewController.swift MainV...
    solozyx阅读 3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