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二

上回书说第一次到东京一个景点都没去玩,甚是遗憾,所以第二次来东京无论如何也得去玩一玩呀!即使是酷暑,也阻挡不了一颗吃喝玩乐的心。

这次的酒店比上一次定的要好些,虽然离市区远,但是跟地铁站在一座楼里,就是不用出地铁站的大门就能进酒店的门了。这地铁站还不光连着酒店,还连着一个商场,吃穿用全都有,及其方便。

我们定的行程是一天去浅草寺,一天去迪斯尼。

在国内的时候我们就在网上预订了浅草寺的和服试穿。出了地铁我们就转向了,连问带用导航均没有找到租和服的地,糟糕的是还往相反的方向越走越远。好在那家店里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找到那家店时我已经又热又累了。

浅草寺周边有日本的人力车,车和人的装扮都是古时的样子,并且车和人都非常高,好像是经过挑选的呢!和服店还给坐这种车的优惠券,但还是挺贵的就看看罢了!

和服店里地方非常小,加上自己是穿不上和服的,需要工作人员帮忙穿,真的很挤!夏天穿的和服应该叫浴衣,但又不是家居穿的浴衣。

先挑选自己喜欢的和服,腰带和领子,这几样的配色都由自己来搭配,当然工作人员会提供意见。我选的快所以最先开始穿,内裙是白色棉布一次性的,然后在胸下绑一条带子,就这玩意弄的我接下来都无法深呼吸!再穿上浴衣,浴衣长度都是超长的,要在腰部折叠好适合的长度,用腰带固定,勒的紧紧的,接着按好领子,最后在腰后面打一个漂亮的蝴蝶结或其他花结,才算结束。据我观察,这腰后面打的布结每家都不太一样,有很多种花样呢!

这还不算完,接着选木屐,手包,扇子和头饰。长头发的还要选盘头的款式。这个要再加钱的,我是短发省了这笔费用。

穿戴完毕就美美的跑到街上得瑟了,店家会为客人拍几张照片留念,拍照的时候还有个韩国游客要跟我们合影。

一路小碎步我们就进了雷门了,这道门是在浅草寺最外面,进入后是好长好长一条商业街,人这叫一个多哟!感觉各个国家的游客都汇集到这了!我们被好多游客偷拍。有时想想日本的这个传统还是好的,大家对穿民族服装的人不是侧目,而是惊喜。如果在国内也能肆无忌惮的穿古时的衣服逛街玩,一定会很有趣呦!

和服还被称为吴服和唐衣,像这样选一套繁花似锦的衣裳,漫步徘徊在具有中国盛唐建筑风格的寺庙里,仿佛我已身不由己般的穿越回了大唐盛世呀!

寺庙两边有抽签的地方,100日元一次,自觉投币后,拿上签筒摇出一支签,按照签上的数字找对应数字的抽屉,里面就是一张张判词,好的就拿走,不好的就绑在旁边专门用来绑签的架子上就行了,然后再去投币摇签,我摇了第三次才是好签!捂脸,哭......

我们还帮一老外迅速找到了对应数字的抽屉呢!因为数字用的都是汉字。

进殿前净手,进殿后鞠躬,浅草寺里其实不算太大,无奈天气热,我们穿的又多又束缚,这么折腾一下还是很累的!所以这衣服美则美已,就是不舒服啊!

当晚是友人介绍来的这家寿司店,店面不大,客人都是站着吃,价格也公道,全部是现点现做。


去迪斯尼这天呢我们上午临时去处理了一点事情,结果就变成了下午才到。悲催的是我们也是提前在网上定的电子票需要打印出来才能用,为了打印这个票我们先要坐园区内的小火车到一家酒店,打印好再折回去,酒店的打印机也不给力,打了好半天才弄好,所以等玩的时候已经傍晚了!心好累,心好痛!

东京的迪斯尼分两个园区,我们无论是时间还是体力都只能选一个玩了。如果是家庭为单位去玩建议住园区内的酒店,园区里有许多高大上的酒店可选,不过估计价格都相当美丽!

我们选了迪斯尼的海洋部分,展现在眼前的就是一个童话里才有的景观。

其实游乐项目于我兴趣倒不是很大,但是这里营造的氛围非常好,如果说童话故事只在童话书中存在的话,那我就跟爱丽丝一样吧!走进了童话世界。为了符合这个氛围,我和同伴都买了一个大大的米奇蝴蝶结带在头上,蹦蹦跳跳的冲了进去!完全忘记年龄这件事了!

最狼狈的是玩一个水上项目从头到脚,淋了一身水,又已经是夜晚了,没有雨衣没有毛巾,全凭风干的。那画面太美了啊啊!继续捂脸,继续哭!

虽然遗憾多多,但还是喜欢在自由行中认识这个美妙的世界,一切都是未知数,充满好奇和惊喜!

所以,去旅行吧!在平凡的日子里,感受不平凡的人生!


未完待续:大阪,京都,奈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