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懵逼的武夷山之旅

说不上旅游达人,但也算去了不少地方。有些玩得很爽,有些……每每碰到后者,我都会说一句话:没有意外,这地方这辈子不会来第二次了。

所以,这次想说的这个地方,就是福建的武夷山。

(以下言论纯粹出于个人旅行的所遇所感,对该地并不具备客观的评价。)


受朋友邀请,去福建武夷山玩。去的火车上,我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终于又要征服了一座名山了,想想心里还有些激动呢。

然后不禁百度了一下:

武夷山是福建第一名山,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武夷山是三教名山。也是地球同纬度地区保护最好、物种最丰富的生态系统,拥有2527种植物物种,近5000种野生动物。

(以上内容可以完全忽略)


1 .

出了站,朋友一接到我,特别地热情,然后俩人有说有笑地就出发了。告诉我要带我吃特别棒的瓦罐汤,还绘声绘色地告诉我:特别棒你知道吗!!我看他的表情,估摸着他大学就靠这瓦罐汤获得幸福感了。

坐了一晚上火车的我,早就饥肠辘辘,当时一听,立马两眼放光、口水横流。

然而,十五分钟后,我们的车停在了沙县小吃的门口 。那一刻,我绝望了……深深地绝望,就好像高考填志愿时选了北大,报道时却发现是北大青鸟。

当然,沙县小吃完全符合“瓦罐汤”和“特色”的标准。朋友有说有笑,而我噙着泪光吃完了那顿饭。

然后,下午我们就在学校逛逛,武夷学院风景是真的不错,比武夷山还要好。我还想是不是搞错了,当年开发的是武夷学院,然后风景区给挂牌挂错到另外一个山头了。


2 .

好了,晚饭。朋友红光满面气色佳,说:走,咱们晚饭吃好的!中午那餐只是简餐,晚饭咱们吃好的!硬餐!去吃XX自助餐!

我一听,好主意!自助餐肯定不错!不过想想他形容瓦罐汤时的神色,我犹豫了。

事实证明,我的犹豫是对的。

该自助餐厅位于一座基本上就是烂尾楼的建筑里。下了公交车,我真以为来错地方了,那座所谓大气的购物广场的一楼和二楼黑灯瞎火,走近了一看,一楼二楼原来是KTV和娱乐场所,看破烂的样子已然倒闭有段年月了。

然而朋友依旧满面笑容。“走啊走啊,自助餐厅在三楼”一边说,一边引导着我摸黑上楼。

最可怕的就是自助餐厅!死一般的寂静,死一般你知道吗!不开玩笑,整个餐厅就我跟朋友两个人再加上几个服务员。用餐的气氛实在是惊悚!更重要的是服务员个个都没有表情!

至今想起来心慌。我真不知道那顿晚餐是怎么度过的,整个餐厅唯一的声响就是朋友热情地自嗨。


3 .

睡了一晚也算安安神,第二天算是比较精神的去游山玩水了。第二天去武夷山景区。由于武夷学院的学生证可以五折,于是我朋友帮我借了个学生证。

然而到了检票处,作为一个从小就是好孩子的我内心紧张的不得了,踌躇再三。不过想想通常这种检票得都是走个过程吧?于是一咬牙一跺脚,硬着头皮就上了。我想:如果他说这学生证上不是我,我就死活不承认。

尽量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非常自然地走过去。然而,还是被拦下了。说要出示学生证,我微微一笑,伸手掏出学生证来交给他,一副风轻云淡、看破红尘的仙态。只听到对方说:这哪里是你,懵谁呢。顿时,我全身发热,脑袋嗡嗡作响,心里说千万不能乱了阵脚,轻咳了两声,告诉他:这就是我啊。

对方似乎比我更有赢的筹码,然后告诉我:学生证上这个人,是大耳垂,你是吗?是双眼皮,你是吗?皮肤很白,你白吗?眼角微微往下掉,你掉吗?嘴唇那么性感,你性吗?

我的内心是崩溃的…说好的只是走走过程呢,为什么会是这样…大哥,你上一份工作是看面相的吧!分析的这么透彻,还狠狠地伤了我一把!我夺走了学生证,然后转身悻悻离开了……

就这样,我与朋友在武夷山的周边玩了一天……周边…………


4 .

因为当时时间安排紧凑,我第三天就要离开了。后来的我非常庆幸这样的时间安排……

第三天一早的火车,朋友送我。本来我一般到某地去旅游,都会和火车站或机场合拍一张的,但我看到武夷山那三个字的时候,完全没了兴致……朋友还是谈笑风生地与我告别,反复说了好几句要常来武夷山玩。

我笑着回答他:好好好。脑子里都是那首:你伤害了我,并一笑而过,关于这里还有什么好说。

登上火车的我,心里只默默地说了一句:

没有意外,这地方这辈子不会再来第二次了。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nclude<iostream> include<stack> include<queue> include <...
    jmychou阅读 247评论 0 0
  • 因为以前总会有人记得帮你带伞撑伞,所以让你养成了下雨天不打伞的坏习惯。 因为以前总会有人在你生病感冒的时候给...
    我在梦见你s阅读 163评论 0 0
  • 儿时的冬天总在记忆里,挥之不去。 儿时的冬天就是那小桥-流水-人家都覆盖了白白的一片,冰雪小桥滑滑溜溜,胆怯的孩童...
    叶紫1356869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