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浮动

那个电话打过来的时候,林菲菲正惬意地躺在美容美体中心的床上,阳光暖暖地透过橘红色窗帘照射进来,过滤成更迷人的颜色。周围氤氲着艾灸、香草和化妆品的味道,既有些香甜,也有些刺鼻。

林菲菲舒展的身体曲线玲珑,散发着成熟女人的气息和光芒。她很享受那个有超大臂力的中年妇女的推拿按摩,浑身的骨骼被揉搓按压,夹杂着可以忍受的痛感,更多的是彻底地松弛和释放。

她的电话放在手提袋里,手提袋放在柜子里。自从有了小米奇,做了全职太太,她的电话很少。她很少在别人面前看手机,觉得那样不够礼貌。

她的手机是震动模式,电话响的时候,她正沉浸在冥想中,压根没有想接。今天是周末,阿姨和米奇在家,老公在公司加班。她想不出谁会给她电话,一定是那些不知道怎么知道她号码的推销员。

一遍,两遍,三遍,好执着的人呢。林菲菲皱着眉,看向中年妇女,那个女人特别有眼色:“是你的电话吧?响了一阵了,我去给你拿吧!”

“喂?”电话第五次响起时,林菲菲接通了,那一头很嘈杂,一个男人带着哭腔的声音急促传来,“林太太,是林太太吗?陆总心梗,在市医院急救呢!您快点过来!”

林菲菲的头“嗡”地一声,两眼发黑,她哆嗦着想挂了电话,手颤抖着怎么也点不上那个红点,当她反应过来自己在以眼前这个举动,极力逃避刚才的消息:那不是真的!

林菲菲和丈夫方子河于十年前相识,那时,22岁的林菲菲是大四实习生,比她大7岁的方子河,在一家发展前景很好的公司,事业做得风生水起。

林菲菲的父母起先不同意她和方子河交往。他们希望她找一个安安稳稳的公务员,但林菲菲铁了心喜欢方子河,毕业四年后方子河成为公司合伙人之一,他们的爱情也得到了林菲菲父母的认可。第二年,他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林菲菲怀孕之后,妊娠反应很大,在方子河要求下,她辞去了工作,专心在家保胎,小米奇出生后,她坚持母乳喂养到两岁,米奇再大一点,她辞去保姆,成了专职太太和专职妈妈。

曾经工作过的林菲菲深知职场打拼的辛苦,所以,她下定决心做好丈夫的贤内助,事业上帮不上他,但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教育好孩子,每天准备可口的饭菜,就是她的事业,也是对他最好的爱和温存。

米奇上幼儿园后,林菲菲才重新拾起自己读书逛街的爱好,她让自己从里而外散发着美丽,她是丈夫温暖的港湾,儿子依赖的靠山。

然而,刚刚接到电话的刹那,她的世界仿佛崩塌了。

林菲菲急匆匆穿了外衣,刚走了两步,忽然两眼发黑,被胖店员一把扶住,才没倒地。

“您没事吧?”胖店员问,“发生什么事了?”

“我先走了!”林菲菲振作了一下,使劲拉开玻璃门,快步走了出去。

她的车就停在门外不远处,但她不能确定自己这个状态能不能开车,想了想还是放弃了,她奔到路边拦车,还好,有辆出租车。

一路恍惚。

“心梗?不可能!”林菲菲不相信,“子河还不到四十岁呢,怎么可能得这种病。”

急匆匆赶到医院,方子河公司的同事围上来,“林姐,方总还在抢救。”林菲菲整个人都不好了,双腿一软,跪坐在地上。

“刚开完会,方总就倒下了。医生说,再来晚一步,就……”有人拽了说话的人一把,声音停下来。

“子河一定是太累了!”林菲菲心如刀绞,“摊子越大,责任越重。”

“出来了,出来了。”人群喧哗起来。

一个医生面色严肃地走出来,对着人群说,“家属在哪?其他人赶紧回去,医院不允许这么多人。”

“在这里。”林菲菲按捺住狂跳的心,望向医生。

“病人暂时脱离了危险,但需要观察。”又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

林菲菲只留下了秘书小王,让其他人离开了。

第二天,方子河被推进病房,那是一张怎样的脸啊,苍白的像一张纸,那双平时迷人的大眼睛紧闭着,深陷在眼眶里,人整个瘦了一圈。

林菲菲泪如雨下。

人,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知道拥有的可贵吗?不!林菲菲接下来的举动震惊了所有人。

她说服方子河辞去公司职务,只保留了部分股权,卖掉了房子和自己的车,带着方子河和小米奇一同回到方子河的家乡。

那是一座小县城,静谧而安详,他们在郊区买了一栋小别墅,房子地段特别好,依山傍水,特别美,价格也便宜得多。

清晨,阳光一览无余地照进阳台,哼着小曲修枝剪叶的是方子河,厨房里系着围裙的准备早餐的是林菲菲,米奇哥哥和米特妹妹伸着懒腰走出各自的房间。

他们的房间里有清幽的暗香,那是混合着泥土、青草和野花的香味,是厨房里飘出的饭菜的香气,是父母对视时爱的眼神,淡淡的弥漫在屋子里、心间。

林菲菲现在是一名高中教师,方子河负责公司在县城的业务,家里的收入比以前是少了,但工作很轻松,节假日的时候,他们一家四口便开车去旅行,日子过得开心快乐。

林菲菲的变化是最大的,她仿佛是坠入人间的七仙女,依然那么美丽,却又完全适应这忙碌又充实的生活。

有一天,一家四口和往常一样,一起站在阳台上眺望远方,咦,几天功夫,远处怎么矗立起了几个像柱子似的建筑。

原来,这段时间高高耸立的塔吊,是用来建造这些建筑的。

“爸爸,那是什么啊?”米特喊道。

“像是水泥厂的样子!”方子河皱着眉。

“什么?”林菲菲扭头望着丈夫,“按照规定,工厂不能建在离住宅区这么近的距离。”

“放心,这件事就交给我来办吧!”方子河俏皮地向妻子和儿女挤挤眼。

果然是老将出马,不同凡响。不久后,方子河向政府提交的材料中,摆事实,讲道理,把这期头脑发热不经考证的工程批得体无完肤。同时一并递交了周边居民的联名反对信。

人们惊讶地发现,这座城市还隐居着这样富有社会责任感的高人。然而,他们又是那样善良,质朴和谦逊的一家人。

明天,那些违建的建筑将被夷为平地,住在这里的人们又可以面对朝阳,在涌动的暗香里,微笑着迎接新的一天了。

原创文章,转载须经作者同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