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报考缴费成功|感恩日记D434

D434 2020.4.6 感恩已有,真爱自己。

趁着危机,升级自己,准备未来需要的核心技能。比如读书,求学,写书,磨课,拍短视频,练直播,都是投入小,风险不大的选择。


山西吕梁,星期一。新的一周啦~

天气:晴朗~

情绪:棒棒

入睡:00:00

起床:7:40


❤1.感恩自己创造的不可思议的今天。【成就日记】



❤2.感恩自己今天对自己情绪的觉察。【觉察日记】

爷爷生病了,心脏上的毛病。我竟然无动于衷。对于爸爸热衷跑着去带他看病,心里还有些许的不情愿。

年轻时候爸爸眼睛被碰了,后来残疾。那会爸爸去医院看病,爷爷也跟着去了。同去的还有姨夫,尽心尽力照顾爸爸,请假二十多天在医院照顾。

爷爷是自己在外头瞎逛,还被卖东西的讹上,提前爸妈就跟他说不要招惹那些人,他没听。被骗钱被讹人,还要让病中的爸爸跟着操心…

现在年纪上来了,更是倚老卖老的那种,我更不喜欢爷爷。他也从来不和我们亲近,也是最近几年我们都年龄大了,嫁人了,家里有个聚会什么的爸爸都会叫上爷爷一起来。

从小到大别人家的爷爷奶奶都是给孩子们买好吃的,我的奶奶早早过世了,我的爷爷从来没有,感觉就像别人的爷爷一样,格外生分。总觉得只要他健康就行了,不给我们添忙添乱就万事大吉了。

这次生病更是不听说,不听爸妈,不听医生,特别倔。我内心及其气愤,爸爸花钱给他看病,他不好好配合治疗,再有神医吧能管用?

内心里总觉得自己不应该评判,不可以这样说爷爷,他是长辈。我作为晚辈,这样子不对。看着爸妈辛苦啦,看着爸爸也着急上火,前两天每天早早起来下楼等着爷爷上来,陪他去医院…


感恩自己的分别心感恩自己的嫉妒心,其实这也是我自己寻求爱和关注的方式。同样作为孙子,叔叔家的孩子见了爷爷特别欢喜,爷爷经常给他们零花钱,给的不多但是他们满心欢喜,他们还小。爷爷也给我们,特别是现在,相比我们自己赚到的不是很多,但是对于爷爷能拿得出手的也很多了,可是儿时的记忆里,爷爷不亲,长大了以后再怎么理解,也总觉得不够亲。

感恩自己看到了自己内在的委屈,感恩自己用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需要被爱被关注。


❤3.感恩(爱人,父母,或者宝贝)。【赋能日记】


✨家人:感恩爸爸为爷爷看病奔波,感恩饺子馆生意兴隆,感恩今天饺子馆的顾客特别多,忙忙碌碌的一整天。


✨爱人:感恩爱人帮我博士报考缴费发邮件。对他极其没耐心,爱人和我诉委屈,这才没几年,你就对我没耐心啊?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哈哈~


✨宝贝:嘟嘟和邻居小朋友们在院子里跑的玩~晚饭拌汤没怎么吃,吃了几口鸡柳,嘴巴碎碎碎。



❤4.感恩思考重新塑造了圆满。【反思日记】


✨高能要事:黄金时间备考博士,其余时间就是陪娃精进育儿知识。

收拾东西,洗衣服,整理书。每次书最多。


✨慷慨助人:(个人成长,身心灵)增加给的能力,而不是索取。


✨分享财富:享受财富的流转,接受金钱的富足。(开源节流)

感恩雪天使的信任加入感恩营。晚上给家人买的鸡柳吃。


✨好好生活:作息+锻炼。

早睡晚起,有午休。


❤5.感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悦纳日记】


✨生:今天博士报考缴费和信息提交,家里电脑没网,我让爱人帮我弄一下。就是很简单的截图,修改名字,发送邮箱。起初我想让他帮我弄,他说他不会,不知道在哪找。后来我自己找出来,发给他。截图名称有统一要求,我把名称发给他让他复制粘贴就行,省得出错。


察:起先发给他文字版,一大堆看着头大,他也没有用心看直接就说不会弄。让我瞬间情绪不好,联想他不可靠,用不上。然后对接下来他截图,改名各种不放心。最后如我所愿,他名字还是改错了,先是我的名字,然后细节字多了一个少了一个,不影响阅读,我内心的完美主义觉得没有按照规则来!


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我看到了自己最近也看不进去大段的文字,尤其是很烦各种规章制度。细节上面自己也是有些许马虎。感恩今天的发生让我重新省视自己。亲爱的,你怎么了?火急火燎的。


——The end——

❤作者简介❤

Amy:神奇感恩日记创始人,考研助力小能手,艾米绘本馆。爱阅读,爱记录,爱分享,推广全民阅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