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爷的六十大寿

  王大爷最近几天显得特别高兴,再过几天,王大爷就六十了。他的两个儿子和一个闺女都会从遥远的城市回来,给王大爷过六十大寿,你说王大爷能不高兴吗?

    王大爷是一个朴实的农民,在村里也是也个热心肠的人,谁家有个大事小情的,总少不了王大爷帮忙。更难更可贵的是,王大爷小时候读过几年书,认得字,后来虽然做了农民,书本却没有丢掉,王大爷没事的时候总爱翻一翻,王大爷知道知识改变命运。

    据说王大爷年轻的时候长的还很帅,通过媒人的说和,王大爷和邻村的一个姑娘结了婚,那姑娘长的模样也很俊,十里八村没有谁能比。大家都说,这小两口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婚后,小两口的日子过得相当甜蜜,那时王大爷年轻力壮的,也能吃苦肯干,妻子温柔贤惠,知书达理,小两口的日子越过越好,家里的经济条件在村里也是数一数二的。

    转眼间,五年过去了,这五年间妻子给王大爷生了三个孩子,第一个是男孩,第二个还是男孩,第三个是个闺女。王大爷感觉很满足,看着妻子把孩子照顾的无微不至,三个孩子都健健康康的成长,王大爷乐的合不拢嘴,感觉生活真有奔头。于是,王大爷干起活来更加卖力。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又过了三年,妻子得了一种怪病,请了很多先生,跑遍了各大医院都没有治好,最后不舍的离开了王大爷和三个孩子,妻子临终前含着泪对王大爷说:我走了,你要好好照顾三个孩子,一定要把他们抚养成人,不然我会死不瞑目的。王大爷听了呜咽不止,暗下决心,一定要把三个孩子都培养的有出息。

      从此,王大爷就一门心思的抚养三个孩 子,那一年,老大六岁,上一年级,老二四岁还没有上学,老三才两岁半。王大爷所有的心思都在孩子身上,村里有热心的人,看王大爷一个人带孩子挺难的,就旁敲侧击问王大爷想不想再找一个。王大爷笑笑,“难就难点吧,好在老大已经上学了,一个人也照顾的过来”,人们一听就明白王大爷的意思了,也没有谁在提这事了。

      由于王大爷的精心抚养,三个孩子各个都很健康,而且王大爷还教孩子们认字,读书,经常给孩子们讲一些名人的故事,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深受影响。王大爷的日子就这样陪着孩子们一天天的过去了。三个孩子也很争气,知道父亲的不易,个个都努力学习。

    转眼二十多年过去了,老大考上了外地的一所名牌大学,毕业后下了海,转了一大笔钱,当了大老板。老二考上了军校,现在在部队当上了干部,女儿刚刚大学毕业,在省城一家报社实习。王大爷长长地出了一口气,三个孩子都成才了,妻子九泉之下也瞑目了。

      孩子成才了,一个个都离开了家,年儿半载也见不上一面,王大爷一个人愈发的孤独,尤其在最近几年,王大爷年龄越来越大了,越来越觉得孤单,经常想起已故的妻子。三年前儿子给王大爷装上了电话,想儿女们的时候可以给儿女们打电话,可是王大爷也想了,儿女都有他们的事做,各忙各的,我一个老头子,能不打搅他们就不打搅他们,儿女都在外面奔事业都不容易。

      最近,邻居们都看出来了,王大爷最近一定有什么喜事,不然王大爷这几天怎么见人都笑,显得特别精神,像换了个人。有人就跟王大爷开玩笑说,王大爷,最近有啥喜事啊,是不是儿子要接你进城逛大公园去啊!王大爷直摇头,接着说:过几天来我家喝酒啊,儿女们都回来给我祝贺六十大寿哩!我们一家可以团圆了。于是,王大爷六十大寿的事在村里成了新闻,人们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都想看看王大爷的三个孩子,现在都在外面发达了,几年没有回来了,今年王大爷的六十大寿是一个难得的机会,都想沾点光。

      五天后的早晨,人们发现王大爷家门口停了三辆车,邻居们都来帮忙了,中午时分,王大爷家的院子里摆了三桌酒席,王大爷坐在一张桌的上座,人们频频向王大爷敬酒,说些祝贺的话。

      太阳偏西的时候,人们都散去了。由于白天忙,人又多,王大爷也没有给孩子们说说话,王大爷想,这次一家人都聚齐了,趁晚上的时间一家人好好唠唠。晚上,当王大爷在屋里坐下准备开口的时候,他看见三个孩子都低着头,不说话。手指不停的在一个发光的东西上滑来滑去,好奇的问:你们都在干什么啊,三个孩子异口同声的回答:我们在聊天。王大爷顿时目瞪口呆,说不出一句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属于失眠重度患者,就是那种好不容易睡了两天好觉,立马就能作起来的那种。失眠的时候觉得脑子里好像有几万只蜜蜂在嗡嗡...
    十七又一阅读 353评论 0 1
  • 今天我感觉到了成长,感觉到了生活的充实之惬意。跳出自己的舒适地狱,我在教官的影响下去跑了步,8圈啊。就是在这些可爱...
    楠解阅读 132评论 0 0
  • 不知从何时起 渐渐变得沉默 慢慢你我咫尺天涯 我慌乱了 为了安抚自己的心 奔波万里,苦苦寻找 结局也最初一场空 我...
    kaikak阅读 13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