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载不走的,只有你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陈明是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伢子,上着看不到未来的大专,学着不知所以的专业。

他对大学生活唯一的规划就是脱单。

大一刚开学的时候,陈明就缠着他妈给他买了辆摩托车,理由是上大学他会找女朋友,不能让人家坐单车后座,怪咯屁股的,家里又没钱买车,权衡之下买一辆摩托最合适。他妈拗不过他,只好掏钱了。

可事情没有他想的那么顺利,他念的工科院校,女生不仅少得可怜而且质量十分堪忧。有不少女生对他表示过好感,但他都以对方长得太丑拒绝。以至于他的摩托后座一直空着。

直到有一天他在网上看到一句话:脱什么单,先脱贫再说。他觉得很有道理。

于是,他想起了他的摩托车,然后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武汉摩的司机大军。他开始在每个周末游窜在武汉的各大街头,和一群中年老司机们争夺着顾客。

他的生意还算不错,时间久了也积累了不少回头客,这可能跟他长了一副还算不错的皮囊有关,但他觉得更多的原因在于他的才华。

因为他常常能跟顾客聊得特别好,比如,他曾经和一位秃顶发福的大叔讨论怎样劝不婚主义的女儿结婚生子,和大妈们讨论打麻将的时候坐哪个位置风水最好,和女大学生争论她们和小学生打游戏到底谁才坑,和男大学生讨论日本AV女优谁的活儿更好……他把这称之为提升客户体验。但并不是每个顾客都需要这样的体验,有不少人会在他喋喋不休的时候让他闭嘴,好好开车。

做了两年的摩托司机,陈明载过不少美女,但没一个愿意做他女朋友,原因五花八门,不过总结起来大多是嫌他太穷。陈明一度觉得自己大学期间脱单无望了,所以当有一天他在知乎上看到一个提问说,大学单身四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他还有些得意的想,哈哈哈,老子只用单身三年。

2

直到有一天,他遇见韩阮,才发现,原来他的命运不是单身三年,而是孤独终老。

那天他和往常一样骑着摩托车四处揽客,不一样的是他被韩阮的大长腿吸引住了,韩阮带着鸭舌帽,穿着球鞋,在烈日下发传单,阳光把她的长腿照的又白又亮。如果非要说陈明对韩阮是一见钟情的话,陈明觉得一见钟腿更合适。

就在陈明流氓一样盯着韩阮的腿晃神的时候,韩阮接了一个电话,挂断后把手上的传单扔到垃圾桶里,然后气冲冲的跑到路边挥手打车。可是路上早已堵成一条长龙。陈明乘机上前,说,美女,去哪?

韩阮直接跨上后座报了某酒店的名字说,你开快点儿,我特么要去捉奸呢!

陈明听了眯着眼笑,说,好嘞,您坐稳了。

韩阮很急,陈明开得很快,虽然车流堵得密不透风,但是对于陈明这个老司机来说,都不是事儿。他已经在心里打好了算盘,等这姑娘捉奸成功,跟男朋友掰了,他就上手。

半个小时后两人成功抵达目的地。韩阮跳下车塞了一百块钱给陈明就冲进了酒店。

陈明在酒店楼下侯着,等待捉奸结果。

可是没过几分钟,韩阮就和两个女生出来了,她挽着其中一个女生的胳膊。三个人有说有笑,一副其乐融融的样子。

陈明开车上前问道,美女,你捉完奸了?

韩阮不好意思的笑笑说,哎呀,误会一场,我对象就是跟学妹一起讨论学生会的事儿。

陈明心想,孤男寡女酒店开房就讨论学生会的事儿,煞笔才信好么。陈明又问,那你男朋友呢?

我男朋友就是她呀。韩阮说着牵起了原本挽着的女生的手。

卧槽,好不容易看上个妹子竟然是个拉拉。陈明瞬间想跳江。

见陈明愣住了,韩阮问,你怎么还没走呢?是不是等着看我笑话?

陈明回过神,说,哪能呀,等着给你找钱呢,车费就三十块钱,你给了我一百,做生意嘛,诚信还是要讲的。

韩阮接过陈明找的钱,说了句谢谢就走了。

那天晚上陈明开着他的摩托车一个人去江边喝酒,他想,好不容易遇见一喜欢的姑娘,这姑娘怎么就刚好喜欢姑娘呢。

3

陈明没想到还会再见到韩阮。

那天晚上陈明载顾客去夜店,刚好看见韩阮一个人蹲在夜店门口哭,陈明走上去递了纸巾,韩阮抬头看见他,哭得更伤心了,说,怎么又是你。

陈明问她,怎么哭了?

韩阮说,妈的,她真的出轨了,就和那天那小学妹,刚刚她亲口承认了。

陈明听说,女人哭的时候给她吃的就行,于是他说,我带你去吃小龙虾吧。

吃小龙虾的时候,韩阮说了她的故事。

她女朋友叫嘉薇,是她的高中同学,跟她在一起5年了,她们最大的梦想就是赚很多的钱,然后移民到英国,办一场中式婚礼,再领养一个小孩。

她们计划着,上学期间先赚点创业钱,等毕业后干出点事业成了富婆就可以实现愿望了。于是,她们利用自己所有空闲时间去做兼职,发传单、扮玩偶、做话务员、当家教、夜店服务员……把能做的都做了。

直到这个学期,嘉薇突然不愿意出来兼职了,她说学生会的事情太多,没有时间。韩阮也没多想,一个人继续做兼职。

后来嘉薇就和那个小学妹好上了。嘉薇没说抱歉,她只是告诉韩阮,她不爱了。还说,她不去英国了,因为小学妹更喜欢荷兰。

陈明听完韩阮的故事,问她,你还缺个男朋友吗?哦不,男闺蜜。

韩阮说,我是纯弯。

陈明笑笑说,没事儿,男闺蜜嘛。行不?

韩阮说,你带我去兜风吧。

那天陈明载着韩阮在穿梭在武汉的大街小巷,开了很久很久,直到摩托没油才停下。陈明从反光镜里看到韩阮的眼泪不断留下。

那一刻忽然觉得,要是自己是个姑娘就好了,这样说不定和韩阮还有一点可能。

4

陈明就这样和韩阮成为了朋友。

韩阮还是想去英国,所以她决定继续兼职。她说,没有人跟她去英国结婚,那她就去念书。

陈明成了韩阮的专职司机,随时随地送韩阮去任何一个兼职地点。

俩人常常一起撸串、吃小龙虾大闸蟹、喝冰啤酒,时不时还对着长江骂脏话,骂完之后看着对方笑得像疯子一样。

每次看到韩阮的笑脸,对陈明来说都是一次新的沦陷。

他觉得孤独终老也未尝不可。

5

一年之后,陈明毕业了,进了一家小公司,晚上下班还是会出来跑摩的。

有一天,陈明和韩阮撸串的时候,韩阮问他,你是不是喜欢我。

陈明,你特么现在才知道?

韩阮,你明知道我是拉拉。

陈明,你是拉拉,老子又不是gay,就不能喜欢你了?

韩阮定定地看着陈明好久都没说话。陈明说,傻了?我又不会逼你做我女朋友。

韩阮说,我要去英国了,我拿了奖学金,这两年做兼职存了点钱,加上爸妈给的钱,到英国省一点,再出去打打工,够我在英国生活两年了。

陈明问,多久走?

韩阮说,下个月。

那天陈明骑摩托送韩阮回学校的时候,开得特别快,抢道、逆行、闯红灯,各种违规。所以还没到学校,陈明的摩托车就被交警扣了,交了罚款,人还得拘留一个星期。陈明只好强烈要求交警把韩阮送回学校。

6

再见面已经到了韩阮离开的日子,陈明送她去机场,开着新摩托。

韩阮说,哟,为了送我还特地买了辆新车啊。韩阮记得之前她嫌弃陈明的老摩托太旧,让他换辆新的,他还说不旧啊,挺好的。

陈明说,妈的,老子不想换好么,交警说我那车太破了必须强制报废。

陈明把韩阮送到机场门口,帮她把行李卸下来,然后抱了抱这个让他揪心的姑娘,还顺便捏了一把她的大白腿,很滑很软,手感不错。

韩阮骂他流氓。

陈明说,当初就是看上你这双腿。

韩阮翻了个白眼。

陈明重新启动摩托,往韩阮身上扔了张银行卡,说,你特么少打点工,密码是你生日。好好读书。

还没等韩阮说话,陈明就开着摩托扬长而去了。

韩阮没忍住眼泪。她在心里骂陈明,煞笔你能不能再俗气点。

后来她去查那张卡里的钱,刚好十万。她知道这是陈明所有的积蓄。从第一天做摩的司机到工作的两年时间里,所有的积蓄。

7

有件事情陈明没有告诉韩阮。

有一次他跑摩的的时候看见之前那个小学妹,在街上和一男的接吻。陈明很愤怒的跑过去问她,你特么不是拉拉吗?

小学妹说,哥哥,我只是配合嘉薇学姐演戏而已。

原来,嘉薇没有爱上别人。

而是她超级传统保守的父母知道她和韩阮的事,气炸了。逼她和韩阮分手。

她和她爸争吵,结果她爸气得心脏病犯了,送到医院差点没抢救过来。

那天在病房,她妈妈还给她跪下了,只求她放手。

这事儿陈明没打算告诉韩阮,因为他对韩阮还存有一丝幻想。他想,纯弯的姑娘可不可以掰直一点呢。

但其实,陈明真实的想法是,韩阮和嘉薇是没有未来的,即使有,道路也必定艰辛。他哪里舍得。

去英国对韩阮来说也许是最好的选择。那里没有那么多的世俗与偏见,也许有一天,陈明会收到韩阮发来的照片,上面有笑着的她和另一个女人。

陈明这样想着的时候,坐在他身后的大妈冲着他耳朵大声说:小伙子,我看你挺不错的,要不要介绍我女儿给你认识?我女儿啊肤白貌美大长腿……

陈明听了笑着说,好嘞,阿姨!明天就安排我们见面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春天里肥沃的草原 蓝天白云撒下慈母的欢笑 贪婪的心田闪耀着雨露的光芒 芳香从远处飘来,春心荡漾的小草忙着梳妆 ...
    稻城阳光阅读 382评论 4 16
  • 什么按十六进制输出、按十进制输出,输出浮点数靠哪边对齐,输出精度是多少都是由控制器来控制的。很多控制器是由iost...
    Stroman阅读 128评论 0 0
  • “钟潇潇,你快点起来了,都快十二点了,你怎么一睡觉就叫不起来呢?我告诉你啊,今天跟你大姨说好了,一定要跟那个小...
    洱皮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