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三份工作

       今天,在心理素质的认知观,闯关要求撰写一篇关于成就事件的文章,本来我在尝试着写一些关于还算比较满意的经历,可在反思和回顾的过程中,我突然之间有了一些新的思路,所以今天我决定不单纯讲成就事件, 而是讲讲关于我曾经的三份工作以及从三份工作中我得到的关于自己优势的体会。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单证员。在试用期第一个月。我主要负责拟定订合同、开信用证、到单、联系报关,同时来负责一小部分外贸的出口商检等等。当时我们的副总有个习惯,就是每天早上就会来到我们办公室转一圈:**几个柜子到哪里了?**几个合同信用证开了没?这次的美棉是多少支的?**的椰棕单价是多少?这个货柜会还有几天到港?这个的提单到没到不会有滞港的可能?等等等等。因为副总很严肃,所以一圈下来,办公室的同事总是长嘘一口气。有一天下班之后,我想为什么不做一个表格,把所有的信息都罗列出来,及时更新,这样不就方面很多么?于是我便开始制作表格,当把自己所了解的每一部分列进表格,并调整好之后,我把这个表格EMAIL发送给了我们的部门经理,与此同时,我说明了自己的想法,想要整个部门每个同事所做的这一块工作它衔接起来,然后用一个共享的方式,及时的更新。第二天一大早,部门经理就来到我的办公桌前,我们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探讨,之后又让同事们提供了相应的信息然后用了一天的时间终于将150多个货柜的每个具体用表格统计出来。最后,部门调整了我的工作内容,把之前的一部分工作交给另一个同事,而表格的管理就交给了我。这个表格帮了我们大忙,有一次下着大雪,财务人员带着印章去到了离公司很远的市区办理业务,而我们的8个货柜已经到港,单据当天下午差不多到达银行,因为事先有了准备,所以我不慌不忙一方面联系银行帮忙审核单,然后提前在银行等候,另一方面提前告知了财务人员,拿到印章,另一方面联系快递让其等候一段时间,终于将单据处理好及时寄出,最后8个货柜没有被滞港。这件事还受到了总部进口部门主管的表扬。因为一个表格我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人,突然变得很受欢迎,有一次,在公司食堂有一个工厂的质检人员,主动跟我打招呼,还有一次一位销售部门的同事在路上叫我,其实当时我都不认识他们,但是让他们却表示我做的表格都看过,因为表格给他们也带来了很多方便。我觉得当时是挺受鼓舞的,我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没过试用期就能够让大家都记住,对我算是一个小成就吧。这体现了我的哪些知识和能力呢?我想应该是excel的制作能力。体现了一个什么品质呢?对工作的热忱积极的态度和做事认真负责的品质。


        我第二份工作是一份销售工作,我同样很喜欢用表格的形式把自己的工作表现出来,比如有关于新产品推广的:医院的级别、医院的技术发展情况、设备使用情况、购买力、客户的基本信息、联系方式、意向度、反馈信息、遇到问题;还有旧产品维护、竞争对手各方面对比、意向客户跟进情况等等,最后经理把我的表格直接发给其他同事,作为模板。


       再到第三份工作,是一个比较知名的台资企业的某个区所长助理。负责所里的行政和人资管理。我记得当时在找这份工作的时候,是需要上机面试的,但是我的同事说,我是唯一个二次面试没有进行上机直接通过的求职者。我的这份工作表格制作特别多,经常需要核算薪资,以前部门总是运用一些比较简单的数据处理方式,后来我将函数给运用到表格中,效率就高了许多。总部的人资负责人,还曾经打过几次电话,请教我关于如何运用一些不常用的函数处理数据的问题。我的这个小技能确实实实在在的提高了一些工作的效率,但也带来了一些麻烦,那就是我的领导几乎每天都会突发奇想的让我制作各种不同的表格,还要每天不断跟进,而我的同事也常让我帮帮小忙,我的老好人性格又不懂拒绝,所以常弄的身心疲惫。

        回顾这三份工作,其实每一份工作都有共同点,那就是我每次都会把表格运用到工作中,其实表格只是一个工具或者媒介,它偶尔也会给我带来一些麻烦,比如在第二份工作中我还曾因为表格遭受到他人的责难。但从另外一方面讲,它也恰恰体现了我身上所具有的某些特质比如我对于工作的认真细致,比如我的创新力(常能够想到一些办法优化工作),这也算是一种优点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