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名真正的终身学习者!

我是宇宙公民薛悠悠,高效阅读蜕变营打卡第四天:

我之前一年读80本书。

2019年剩下的4个多月要读150本书。

接下来的21天我将会用积极的语言和自己的潜意识以及世界对话。

🧧第四天的学习收获:

1.如何成为一个终身的学习者

2,丢掉固定思维,用开放全新思维对待阅读。

3.用leader的心态来过这一生,而不是作为一个follower。

4.表达感恩,说出感谢,收获成长,践行感恩,教会他人蜕变人生!

️我想与你分享。

YOLO! YOU ONLY LIVE ONCE!

活一次,活到淋漓尽致!做自己!

敢想敢说敢做!过不后悔的一生!

输出,被看见!

去做,就会改变!

帮助他人,才能成就自己!

️宇宙公民高效阅读2期复盘如下:

设定目标,是为了锻炼自己感知时间的能力,能更好的控制时间,

为了给自己紧迫感,珍惜时间,关注当下,完成目标。

调动自己的潜意识,告诉自己你可以!用精英的思维倒逼自己成长!

表达感恩,说出感谢,收获成长,践行感恩,教会他人蜕变人生!

当你真正去帮助别人的时候,比你自己一个人得到帮助,还要开心,我相信这个每个人都亲身体验过,所以我们在高效阅读。之外,这个大的圈子里面,其实是要践行我们的感恩文化,让我们真正的可以去感恩帮助过我们的人,让我们真正可以建立这样的生态。如果在这个经营生态里面,践行高效阅读,经营思维是更轻松的。

用leader的心态来过这一生,而不是作为一个follower。

成为一名真正的终身学习者!

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终身学习者呢

第一点就是阅读途径的多样化阅读的多种方式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是为什么呢,给我们的大脑结构是相关的,用大脑里面储存的信息,它的大小,床长短,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需要不同的方式去理解和吸收,增进我们的理解,并且利用不同场景下的环境来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还可以帮助我们保持长期的记忆。所以在这个过程里面,我们可以选纸质书为主,还有结合其他的途径,听书,还有听书平阅读,电脑版本的。电子书,手机版本的电子书,还有kindle全部都结合起来。听书途径,要多样化,这样可以填充我们的零碎时间,包括音乐,听书,手机上的APP,我推荐。得到里面的何帆读书俱乐部,听说可以把我们在零零碎的时间给填充起来,而且它可以起到很好很好的引导作用,每一个好的听书的APP里面,他背后都是一个团队来工作的,他们会筛选。这样子就帮我们节省时间,对吗。这个过程当中你会惊喜的慢慢会发现我喜欢这一类作者,我喜欢这一类书也会帮你节省时间,第二个呢,就是听书的时候也会让你产生愉悦感,不仅仅是浪费时间,比如说你在做家务事的时候就可以听书,我是每天早上。起床,洗漱会用来听书。

第二小点就是大家可以固定早上或者晚上的时间坐下来阅读纸质书,整理笔记,输出和分享。然后每个周末阶段性的整理读书笔记和分享。这才是我们共同学习的。第一个周末,还没有完成六天或七天的学习,对吗,那第二个周末大家就可以来进行整理我们的读书笔记了,阶段性的整理是非常重要的,那我们可以通过网上和线下的书店去买到纸质书,通过kindle购买中文和外文书籍,当当,网上。来买电子书和纸质书,各类知识付费平台来听书,我是推荐得到或者樊登。所以在不同的时间段你都可以读书啊,不同的时间段你都可以利用好你的时间。这样我们就是很好的践行精神,时间管理。让读书成为像呼吸一样自然的生活方式,让自己随时随地都有书看,何时何地都有书看。

第二:明确阶段性阅读目标。每个阶段定下一个目标,并且把它攻克,这样精进,我呢,我是经常在当当上同时下单,同类书目三到五本,或者在kindle上同时下。买三到五本,同一个类,目的。一次性解决一个专业性的问题,一次性成为一个专家,让自己通过阅读彻底的解决某个问题,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高效阅读可以帮你做到,所以大部分的时候呢,我们通过阅读是为了提高自我,或者是享受,阅读本身,对吗,但是其实我们昨天已经分享过了,阅读还可以分为几个不同的类别,第一,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第二,我想获得什么样的知识和技巧,第三,我想达到什么样的状态,第四。我想得到阿与愉悦的体验感更好

先给自己分一下类,我读这一类书是想获得什么样的目的。周末读书整理就是,我基本上就是把过去读的je,一波书,基本上一周整理下来就有20本左右了,那就是把他们的关键词整理出来,输出,写文章,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读的是同类目的主主题阅读,后面会教大家主题阅读,就是一次性读三本书,那就是把这些精要提炼出来去讲给别人听,叔叔出。所以整理的过程就是输出的过程,我们阅读是输入,整理就是输出,如果不输出。输入等于零。

第三:不是什么书都值得读!

第四:通过被动选书法主动买书法来建立自己的“阅读地图”

通过别人的推荐,比如说我刚跟大家说的这个盒饭俱乐部这样得到APP里面的课程。他会问你引导这样的书,那人家告诉你什么时候你听了,觉得合适,你去买,这个是被动的,对吗,但是基于思维里面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找到信息的源头,把它学习透彻。比如说我是怎么找到自己爱读的书,我听一个ted演讲,这个,这个演讲者很喜欢,我就会把他所有的信息搜索一遍,他出的书我也去买来,我就知道哦,她是怎么样形成他这个逻辑跟故事的,你下次就可以用这个方法来讲,自己的故事了,大家可以get到get到这个方法吗,这个非常重要哦,就不能听二手信息,一定要听到源头。寻找源头。所以第一个被动选出法就是根据别人的推荐去选书,主动买书法是什么样子呢,就是。自己主动走进书店,在实体书店里面拿到具体的一本书,从看出版社作者的介绍和目录,筛选掉不合适的书。而且把约会呀带小朋友啊,跟家人碰面谈事情啊,都约在书店里面,键行,精英生态。让身边的人都爱读书,那你自己也自然而然也会爱上读书,让身边人的话题。都引领到读书上,阅读上,把读书真正变成一种。像呼吸一样自然的生活方式。

第五:出门一定带本书!就是出门一定要带本书,我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口红再输就在客户不在书,还要再因为出门。大家一包里一定会带着口红吧,但是很少人说我出门一定要带本书,无论大小。包包里一定要带本书,车里面放本书,哪里都放一本书,办公室里面更要有书。去地铁跟地铁旁边的人分享,去餐桌上分享,去,跟朋友,同事家人分享。大家今天出门出油也要带一本书,我们就像形成这种习惯,就是自律,跟他律,大家看到我总是很自律的样子,因为我首先跟自己建立了自律,这个人设。让大家来提醒我,我是一个自律的人,这是最重要的一个底层逻辑哦,大家一定要去做到。

所以说你在写简书的时候要写,我是宇宙公民谁谁谁,问我是宇宙公民了。那你再去践行一种精英生态的时候,大家会被你吸引,然后去践行你在进行的事情,什么样的人是宇宙公民与公民知识,真正的感想,敢说敢做,你要去影响身边的人,而不是建立在自己的小圈子里面,每一个被你影响的人,都是被你帮助的人,每一个被你影响的人,都会来影响你,每一个被你帮助的人,都会来帮助你,大家可以感受到我再教大家的时候也会被你们赋能,我在讲我在讲这个课程的时候,每次我都是梳理,我可以变得更加精准。

第六点就是阅读,没有存量哪来的增量呢,就是阅读里面,我们一定要先践行数量,在来提高质量,你先进行我们高效阅读的方法,一个小时读一本书,然后一个小时读三本书,大家都是可以做到的,做到了之后,我们脑子里面才有足够的信息来判断,这个连起来了哦,这个是这样子哦,你读书读多了,会发现很多理论,被很多作者会引用多次,让你后面就更可以略过去了,大家可以感受这种融会贯通的感觉吗,所以就一定,我说的方法,一定要践行,因为这六年的时间我这么做到了,我就是感觉对我的提高非常大,那大家之前没有。激发,潜意识没有用这种方法来做的时候,一定要欺骗你的潜意识,一定要告诉自己可以做到。现在不要跟自己说做不到,然后否定自己,这个时候如果做到就全部都做不到,就前功尽弃了。

当你在阅读了100本书以后,至少100本书,以后,你大脑会有知识体系的一个重构,而阅读的时候会有很多顿悟的时候啊,出现,因为大脑的。镜像神经元会发挥作用,那你在思考的时候之前的相关信息,阅读吸收的知识全部链接起来了,这样的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都会得到提高,这就是精英思维的形成。

例子:举个简单的例子,之前李彤帮我推荐的一本书,它是一个装修家,家居,阿,这个设计方面非常厉害的,以后,今天也可以呀,为大家分享一下,你那文章就是你怎么样把家把家里装修成,这种超美的,这种应试风,然后预算各方面的把控的非常好,一个人操办的,然后内存,当时帮我推荐一本书,因为那种推荐的时候我都会看的,因为她读书也很多,自己的认知也很高,结果他给我推荐这本书,很失望,基本关于装修的书,我觉得里面装修风格很过时啊,然后为什么会给我推荐,这么说,很失望,后来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才发现,这本书里面哦,关于那个空间规划是非常赞的,就是。她让你有一种空间规划,规划感就是你从拿到这个东西到另外一个东西,你走的时间不要超过多少秒。

\因为我们每天都会。重复这个动作,比如说我在化妆,我在换衣服的时候,他们是不是要放在一个空间,还是放在两个空间。比如说我在放我的书跟笔记本的时候,放在一个空间还是邻近的空间,这样子我偶尔突然觉得哦,我在设计我的空间的时候就想到,还可以,从这个角度是后来顿悟的,是不是当时知道的,是因为我读了很多其他的关于空间设计的时候才会理解这一点,所以这个动物不是当时产生了,后面产生,但是。前面有足够的积累才能动物啊,那世界上很多人就是没有达到积累,就很着急,这个方法没用,那个方法没用。因为你没有积累啊,亲,不可能一蹴而就的。所以。就是这个,我有很多这样的顿悟的感觉,所以就大家不要评判自己啊,不要批判自己,不要批判他人要积累,要相信自己的潜意识就非常重要。

第七点呢,就非常重要就是我们的核心,第七:心流阅读法是全脑体验,是终生学习者的必备工具,就是我们在高效阅读里面不是有其中六个技巧吗,第六三十分钟,我们的欣欣刘阅读的六大技巧,但是一个全脑体验是我们终身学习者的必备工具,这是核心的核心。阅读是解决人生各个方面最有效的办法,所以为了更高效的阅读,帮助我们找到这些。方法,我们就应该自己去创造规则,而不是用固有的思维来对待阅读,对吗。所谓知之,而后有定,定而后能进,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得。大学吗,这句话呢,我一直都是帮助自己变得更加的有目标感,更加的平静,对我帮助,非常大我,分享给大家,就是说,你应该知道,达到的境界才能够使自己志向坚定,志向坚定,才能够镇静不躁,镇静不躁,才能够心安。

这就是我们在心流阅读法里面践行的逻辑。--宇宙公民创始人Me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