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途虎整合互联网,供应链,服务链探究

这两年,汽车线上养护服务增长迅速,越来越多的的汽车用户开始选择线上下单、线下保养这种全新的汽车养护方式。

如今的汽车后市场,已经形成了以途虎养车为首的独家领跑局面。至于途虎成绩这里不多说,途虎官方可以看到2017年的整体数据,数据还能精确到最受用户欢迎的具体品牌,用户对App启动的频率和使用时长,反映出用户对于途虎养车的合作品牌热度,以及对APP的黏性与依赖度。

这些精准数据,于B端商家而言,是商机。于C端客户而言,能更快捷、方便的享受汽车后市场服务。而途虎为什么能在短短两年甩出竞争对手几条街,主要依托以下几点:

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和运算

想整合电商模式和传统4S店经营模式,途虎必须分析汽车后市场线上线下经营消费的差异。想要依托互联网数据在互联网下半场掌握线上线下的经营模式,大数据的分析和运算至关重要。

相对于其他竞争对手来说,途虎养车17年年初便成立途虎研究中心,开始投入科技用最准确、最客观的用户数据,主动的寻求多方技术合作,带动整体汽车后市场行业的进步,如今竞争对手也争相效仿调整行业策略,在汽车养护市场起到了推动作用。

而对这些大数据的分析,还来源于途虎养车强大品牌硬实力带来的用户基础。

途虎的大数据源自哪里?是什么吸引了这么多消费者?只是靠运营做得好吗?运营确实重要,但首先要有“好产品”和“好体验”。

依托专业品牌建立的供应链+服务链

汽车后市场归根结底是一个服务的市场,服务的种类繁多,服务输出的体量也是非常巨大的,同样的服务需求的层次与供给的品质也是非常多的。目前,途虎仍在不断开拓品牌市场,提升自己的供应链和仓储物流能力。

但途虎在丰富供应链这条路上,走得虽急,但却十分谨慎。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途虎急在越来越多的用户,途虎需要更大的供应链结构满足后市场用户需求。途虎谨慎在需要不断维持甚至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不难发现,途虎目前的合作品牌多是著名品牌,也有部分是途虎自发研制的品牌,但这类品牌多则是去品牌再贴上途虎标签,这要求对产品有很高的品质检测,途虎十分谨慎。在选择入驻品牌时,途虎将供应链和服务链叠加进行考核,在考验品牌质量的同时,更需要考究,该品牌是否能给后市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我想这也是他们选择知名品牌的主要原因之一。

与知名专业的汽车后市场品牌合作,目的是什么?

(1)、途虎的供应链能力更强,通过品牌合作,途虎建立与供应商、实体店的良性关系,能在鱼龙混杂的汽车后市场独树一帜,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给车主,不断积累平台口碑和品牌影响力。

(2)、知名专业品牌能为B端门店的技师提供专业的培训和技术支持服务,用户服务体验有了强有力保障。

(3)、合作方原有强悍的线下4S店基础,也构成了途虎整体的线下服务链结构更完善。

总结

汽车后市场依托“精准用户+好品牌+快捷服务”形成一种全新的汽车养护模式。通过互联网数据基础和数据分析,途虎找到正确的发展方向,形成生态闭环。

三大要素必不可少:整合打造互联网、供应链、服务链三大要素的生态互动圈,共同发挥作用。

通过互联网化,企业可以获得流量和用户,也可以优化业务流程和体验;而强大的供应链和优质的服务链则是互联网公司在汽车后市场的立足之本,它们都需要不断的积累。

只有对互联网、供应链、服务链三大要素进行有效整合,企业才能获得车主的认可和信任,并赢得生存和发展的空间。汽车后市场资源整合的最终两种呈现形式便是“品牌连锁化”及“服务平台化(互联网化)”。

当前,汽车后市场服务平台一般不会自己去开店,而是从线上对接线下各商家,进行深度整合。同时,它还提供给消费者们一个服务选择的大窗口,把他们引流到具体的线下服务中。因此两种形式当前都有存在的必要性,并且是需要相辅相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