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性关系(九)爱情白日梦想家

从生物学上讲,每个女孩进入青春期后,生理上、心理上都会对异性产生好感,对爱情会产生美丽的憧憬,浪漫、梦幻,是这种憧憬情愫的标签。

当然,时代的变化让浪漫和梦幻的程度无限扩大,甚至让这种情感变得虚无和夸大。我这么说,肯定会有人认为危言耸听,但我不得不强调,对于爱情不切实际的幻想,是值得姑娘们谨慎对待的。

美国有一家大学的婚恋专家通过研究后专门指出,近100多年来的影视剧,严重影响了女性对于爱情的认知。

对于绝大多数怀春年龄的少女而言,爱情意味着美妙和追逐,是朝朝夕夕和甜言蜜语,那些经历险阻、破除万难后的结合,才是爱情应该有的样子。

可是研究专家告诉我们,真正的爱情开始于荧幕完结的时候。荧幕上的都是故事,荧幕下的才是生活。

鲁迅笔下的子君和涓生经历万难,带着理想逃出封建家庭,但他们的爱情根本经不起现实的打击,最终只能留下令人伤逝的结局。

都只知道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可是谁知道他们不会在以后的婚姻生活中歇斯底里的争吵?王子可能有脚臭,公主可能妆前妆后差别很大……脱下华丽的外衣,褪去身份的光环,新鲜感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无迹可寻,那时候才是爱情真正开始的时候。

有人会说:难道你认为我们恋爱初期对恋人的朝思暮想不是爱情吗?

我的理解是,那些是约定俗成的爱情概念,目前还很难评估出小说和影视剧对它的影响有多大,所以,不排除我从生理层面对它做另一个定义。

在恋爱前期,我们的大脑接收到讯息,大量分泌催产素、多巴胺等生理激素,促使我们的大脑进入到兴奋状态。这种状态是非正常状态,让我们的情绪亢奋,让我们心情愉悦。打个不合适但相似的比方,类似于吸食毒品一般。于是我们会更加喜欢这种状态,让大脑继续分泌相关激素,如此周而复始。

据说这种强分泌时期通常是三个月,最长不超过18个月。所以很多恋情在进入到第三个月的时候会是一个坎,通常过了18个月后,两个人的感情就开始进入到平淡阶段,拉手也像是左手拉右手。男性在这方面表现得最明显。

当然也会有个例,比如特别长情的人,这个不属于我们的讨论范畴。

我想要告诉姑娘们的是,我们应该在生理影响最小的时候,客观的看待我们的爱情,用心的经营我们的爱情。不要被激素冲昏了头,更不要自欺欺人去编造通话故事,更不要陷入到自导自演的爱情陷阱中。

客观且理性的看待爱情,有利于我们更好的处理亲密关系。

我有一个同学,他和我们的同班同学从初中开始就互相喜欢。不过那个时候因为家长、学校都管得很严,不能早恋。他们就将他们那一份情愫一直隐瞒着,直到大学的时候才正式走到一起。大学毕业后,他们如愿以偿的结婚了。可是好景不长,结婚不到一年,他们又离婚了。

大学里他们爱得天雷勾地火,是被所有人都看好和祝福的一对,结果却是这样,这令很多人唏嘘。

还有一个姑娘,跟男朋友好了之后意外怀孕。她以为爱情就是有了一个可以相伴终生的爱人,还有一个围在脚边的孩子,加上男方各方面条件很不错,于是欣然奉子成婚。

她完全没有料到,结婚是一件非常现实的事。从婚纱照的拍摄、婚礼的筹备到请帖的发放、酒店的预定等等,事无巨细,都需要人操心。这期间,娘家、婆家因为婚事,多少生出些芥蒂。

婚后就更不得了了!柴米油盐酱醋茶,事事都要亲力亲为。婆婆也不像之前和颜悦色,娘家生怕她受苦,常常支招献策,很多情绪上的矛盾在堆积,蓄势待发。

更让她气不过的是那个曾经发誓赌咒要爱她一辈子的男人。懒惰、好玩、好吃、乱花钱,曾经深以为对的那个人,展现出了另外一副面孔。并不是说老公对她不好了,坏到另一个极端了,总体来说,老公对她也不错,但总觉得不是那个味儿。

孩子生下后,她身材发胖,每天围着孩子的屎尿转,早已没有少女时期的鲜嫩,脑子里想的都是怎么和婆婆斗智斗勇。老公虽然天天打游戏,好在还乐于在朋友圈晒娃,总算让她安心。

说到晒,他们两个很有默契,适时撒一波狗粮,不过他们心中隐隐都知道,感情的温度都恰到好处的停留在照片上。

这个女孩跟她的朋友说,她总算是信了,婚姻真的是爱情的坟墓。

不禁让人悲观的想,结婚和有孩子并不是一段爱情的终点,分开才是。

所以,写这篇文的目的很明确了,就是希望姑娘们能够戳破爱情白日梦的气泡,重新认识爱情的真相。

还有很多姑娘,终生都在寻觅那一个对的人。

什么叫对的人?

一见钟情吗?事实证明,一见钟情犹如灿烂的花火,转瞬即逝,成功率极低。

初恋吗?心理学研究证明,初恋更多的是大脑中映射出自己喜欢的人,而并不是真实的对方,所以与其说初恋是恋人,不如说是自恋。同样,初恋的成功率很低,多数成为少男少女时期的谈资,或中年后老牛反刍的调味剂。

是时间最长的恋爱吗?那些结婚十几二十年夫妻离婚的时候,心中早无爱,只是像做生意一样,算计着怎么分财产。

三观合的那个人?如果你的三观都没成长好,又怎么能要求别人的三观必须要和你相一致。不是有句金句吗:你都没有看过世界,谈什么世界观!另外三观合并不是要一致,而是三观能相互包容。我不喜欢打游戏的男人,但你真打游戏,只要没有成瘾,我觉得用来解解闷也不值得大题小做。


我:没有谁生来就和谁是天生一对,同样,没有那种生来就会是你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剑心:所以,你以为对的那个人都不是遇上的,而应该是和你共同成长的。

我:在两性关系中共同成长,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命题。

剑心:还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思考,或许有一天我们能一窥其中的奥妙。


原一一原创文章

图片来源于网络

写作,只为取悦自己,顺便愉悦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