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一游—古城西安

“梦回大唐,古城西安”


说到西安,第一反应肉夹馍、羊肉泡馍。

然后兵马俑、古城墙......

三天+四晚。其中两晚在路上。攻略在文末。有惊喜哟!

很久以前就特别想去西安转一圈,不为其他,就是想到古城墙上骑自行车,据说特别High。再去看看兵马俑(那个神奇的八大遗迹),吃一吃传闻中的正宗肉夹馍和羊肉泡馍。然后的然后,计划了很久都没有去。9月初的时候,因心情巧合,说跑就跑,出发前两天买的票,下了夜班收拾收拾就背书包去火车站了。简言之,放空,散散心,当时心情High到飞起......

因是临时起意,来回都没买到卧铺,然后直挺挺地坐了两晚上,第二天到站后接着上班,当时感觉自己好坚强!!!然而连着加了班后懵逼了.......

Day 1

兵马俑+古城墙

兵马俑

本着最初的目的:兵马俑和古城墙。所以到站后的第一目标地点就是它们。尽管下着雨,依然挡不住一颗浪子的心。

因为学生证景点门票可以打折,此时好庆幸我还有学生证。然而,在乘大巴的时候翻遍了所有行囊,发现我没带学生证!没带!对,当时就是这么认为的,没带,因为把包翻了一遍。然并卵,两天后在包包夹层里发现了它,那时心中一万匹......所以,小伙伴们,出门前一定要检查好需备物品。



下面两张是刚挖掘出来还未修复的残俑

到达时间:9月2日早10点半左右

游玩时间:一直到下午4点钟(总共约5-6H)

早上9点钟到的西安火车站,因为火车站旁就有直达华清池和兵马俑的车,所以首选了兵马俑。此处小插曲:华清池在兵马俑前一站,在买不买套票之间纠结了很久,最后决定先去最想去的。结果庆幸没有买套票,因为我们看得比较慢,几乎每个地方都转了一下,所以时间不够了。如果走的快的话,可以买套票,因为跟我们一起去秦始皇陵的游客就是从华清池过来的。个人觉得游玩还是要尽兴,不能匆匆一闪而过。

兵马俑有很多坑位,但对于我这种学渣,尤其是不懂历史的人来说,去了仅仅只是看看,对,只是看看,过过眼瘾,然后......我来过了。对于其中所蕴含的文化历史无从探究。

还未经过挖掘的俑坑


跪射俑,据说是现存最完整的一个
庄严感
秦始皇陵

近看大包包,远看小包包。一点都不假。

据导游介绍,兵马俑和秦始皇陵最初是分开售票,后期为了吸引游客,保留文化历史遗迹,就将两个合并了,并且定期有车辆来回接送,如果不听解说,只看山头等于白来(然而听了也没懂,捂脸哭...)。

兵马俑博物馆的一个入口处


古城墙

到达时间:9月2日下午6点左右

游玩时间:约2H

从兵马俑回来下车后旁边就是古城墙,但不能登城门。没关系,有小黄车助阵到南门。此时的心情异常兴奋,加上吃了冰淇淋更加High,因为终于可以在夕阳下(下着毛毛雨)在古城墙上骑自行车了!

那天恰好赶上古城墙马拉松活动,登门处人山人海。

古城墙游荡了一圈,因为没有把握好下城门的地点,所以还早了自行车,徒步走了很远,等找到出口时已经是半个废人了......

小插曲一:因为海拔不够,自行车还不能升降座位,所以很不幸地腿抽筋了。

小插曲二:夜色朦胧,在西门(约一半路程)处拍照时,前方一对情侣手拉手,后面来了个马拉松妹子(如果没记错,加上男的,她是在前20位跑到此处的,是第二个妹纸),那妹纸直接将那个男的水抢过来喝了,喝完又塞回了那男的手里然后跑了,当时那对情侣懵逼了......男的看了看妹纸,看了看对象,说:“你拿走吧!”可惜妹纸跑远了.....


骑车腿抽筋了,身高是硬伤,心好痛


古钟
走在黑夜中,当时感觉这张图超有意境感

Day 2

钟楼+鼓楼+回民街

因前一天坐了一晚上车+High了一整天,导致第二天歇菜,10点钟才起床,所以直接找吃的。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妹纸跟我说,自己手撕的更正宗入味,所以就有了以上步骤。然而吃起来没差.....插曲是因为饿极生吃了两口馍,后来发现那是半熟的。.

吃饱喝足后转了回民街,全是小吃,然而吃了一碗羊肉泡馍就吃饱了的人儿好后悔!

因为看上了烟盒,买了一盒手工烟,后来发现好蠢,光买盒子就好了,为什么要买烟。


大街

钟楼+鼓楼

到达时间:9月3日下午1点半左右

游玩时间:约2H

在蒙蒙细雨中别有情调。钟鼓楼离的很近,买了套票,转了一圈。站在楼上可以看到周边大街,还可以望到古城墙。最喜欢那个24节气鼓。


书香韵味十足


二十四节气鼓
名扬花鼓

逛完一圈差不多4点钟了,因为累挺,就去附近电影院看了一场电影《敦刻尔克》。之后去了大雁塔看喷泉。

传闻中的第一大喷泉

因为小伙伴明天上班所以吃完肉夹馍就早早地回去了。


Day 3

独自游荡的一天

城楼

大街上&小寨

一大清早就爬起来了。天空依旧濛濛雨。因为想去的两个地方去了,所以第三天没做打算,于是坐了公交去小寨,结果大多数店家没开门,可能因为太早(自我安慰,因为人家在装修)。然后准备去碑林博物馆,结果因为一条信息我看错站牌下错站然后又坐反了车。就这样......我又去了回民街。可能是人傻,买了好多石头馍,等再想买其他东西的时候发现没手拿了。在倾盆大雨中,我又去买了一盒传闻中的“陕西八怪”(就是一些糖果子)。一手打伞,拿不了了怎么办!!!还想买其他好吃的怎么办!!!机智的我把石头馍送给了环卫阿姨,以此解脱,其他的忍着吧,别吃了,别买了。然后匆匆踏上了回程之路。

手工现做凉皮,蛮好吃
小寨一商场下的红枫树


The End


出发地点:苏州

时间:三天+4晚

总花销:约1000元

来回车票:火车票348+40滴滴+8地铁+西安公交地铁20=约420元(硬座)

景点门票:兵马俑150+古城墙54+钟鼓楼套票75+自行车45=约330元    

PS:一定记得带学生证,半价优惠的,因时间下雨+第三天没计划好所以好几个景点没有去。第三天如果计划好可以游玩碑林博物馆(50)+大小雁塔、也可以一日游华山,离的很近。

吃住:因为住在朋友那里两晚,另外两晚在火车上,所以住方面没有花销,只在吃上花销了。150元左右。住的话大概30-100/晚。

特产:说到特产,真没什么好买的。我买了60元石子馍(最后给了环卫阿姨)+60元柿饼(3盒,真的不好吃,有点苦)+50元酥糖(到处都有,一个味)+20元手工烟+1个吹得小乐器20元=约210元

所以,特产一类真心没有什么好买的,不过可以买两个肉夹馍带着在路上吃。




欢迎来敲门

Hi

生活可以无尽平庸,但总要有梦想

✬乐分享,越充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