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那不是真的

“我们分手吧。”

潇潇瞬间似遭雷劈一样,愣在原地,走也不是,坐也不是。她的男友就在他对面,看到这样的情形,自觉得说的有点过了,于是跟潇潇说了句还有事,就开溜了。

“FK。”潇潇早知道男友的不忠心,但是却没想到会这么快提出来。她看着远去的背影,狠狠地吐了口水。虽然男友离开了,但潇潇还是有点难过,毕竟自己曾经这么相信过这个男人。

一晚上难眠,第二天潇潇顶着鸡窝头去了公司,加上昨晚没睡好,她一整个上午都不在工作状态。老板几次从她身边走过,默默地看在眼里。突然,老板走到潇潇身边似笑非笑的说了句,“来办公室一下。”潇潇不知情地走向老板办公室。

走进办公室后,老板脸色大变,摔过一叠稿纸,严厉的呵斥道:“你是在梦游吗?这文案写这么糟糕,你有没有按要求来做,你让客户怎么相信我们公司。你这已经是第几次了。”潇潇低头不语,这几天一直都被老板在骂。

老板见潇潇沉默,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又开口:“你晚上留下来修改完再回去,否则就待在公司吧。”潇潇憋了一肚子气,使劲忍住没让眼泪流下来,应了声“好”便拔腿想撤离。老板补了一句:“没加班补贴。”

潇潇带着怨气回到座位上,眼泪一时没忍住。晚上潇潇一直赶到凌晨才重新写完。她耷拉着沉重的脑袋走出公司,路上几乎没有人了,只有零星的车子还开着。

潇潇心里极其不爽,没有公交,没有地铁,连找辆的士的机会都没。自己辛辛苦苦做的事还遭老板不认可,男友又偏偏在这个时候外遇提分手,自己还欠了房东半个月的房租钱,公司在自己缺钱的时候又扣着自己的工资。一想到生活的艰难,潇潇有种说不出的痛楚。只能边走边消化所有的难处。

走了两个小时的路,她总算走回离公司十几公里远的出租房里。以前男友在家的时候,会因为潇潇晚回家,在家准备好夜宵等着她,而现在房子空荡荡的。潇潇看着偌大的房间,联想到这几个月男朋友的背叛,还有对她不认可的老板,心里凉了半截。凌晨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内心的压抑让她无处释放,内心一个怨念开始发芽。

只睡了三个小时,潇潇便要起床去赶公交车上班。醒来的那一瞬间,潇潇并没有厌恶的表情,而是从抽屉里拿出了前几天买来的毒药,把它放入了包里,出门而去。

今天潇潇是最早到公司的,因为她做要一件事。她悄悄地潜入老板的办公室,在老板常用的饮水机里倒了一包。然后她便踹着毒药的包装袋塞进了口袋里,她不能把包装袋丢在公司的任何一个角落。

回到自己座位,潇潇顶着千斤重的脑袋,脸上毫无表情的开始一天的工作,浓浓的黑眼圈显得格外亮眼。公司的同事开始陆陆续续地进来,大家各个面无表情,神情呆滞。最后是抠门老板,腆着大肚子,一脸假笑地朝办公室的方向走去,在关门的瞬间还不忘往潇潇的方向看一眼。

快到中午的时候,潇潇给前男友发了条短信:“今天中午我请你吃肯德基,算是告别,我们需要好聚好散,如果你还把我当朋友。”潇潇笃定他会来,因为她知道男友是要面子的人。

中午潇潇第一个冲出公司,买好套餐,并在无人注意的角落悄悄地撒入另一包毒药。然后同样把包装袋小心地塞入口袋里,然后等着前男友的出现。前男友如约而来,眼神里掩藏不住对潇潇的逃避。潇潇笑脸相迎,与往常一样聊了些家常话题,也随便吃了点汉堡。前男友觉得奇怪,看着潇潇反常的行为,自己却怎么也吃不下汉堡,只是随便喝了点饮料。而潇潇却一点也没聊分手的事,吃完就匆匆与前男友告别了。反倒是前男友一头雾水。

走出肯德基,潇潇计算了一下时间。这是种慢性死亡的药,会四个小时候后奏效。潇潇心里暗暗打着算盘。老板会在中午莫名死去,男友会在下班前莫名死去。这种药会在人体被吸收后挥发地一干二净。

潇潇沉稳地走回公司,想趁中午的时间稍微休息下。等到自己醒过来时,已是下午上班时间,她抬起头发现老板正缓缓向她走来,手上拿着一叠纸。笑吟吟的在潇潇面前站定,说:“潇潇啊,这个文案还是有点问题,客户不太满意,你把部分细节再修改一下。”潇潇奇怪地望着老板,老板见潇潇未反应过来,接着说:“晚上如果加班晚的话,回去的打的费报销,这几天你也比较累。”潇潇张着嘴却没有说出一个字来。右手伸进了口袋里,摸到两个小包装,心里想,可能还没到时间吧。

于是她安静下来,埋头继续工作。晚上加完班已经是10点了,坐上公交后打算回家自己烧点填肚子。

到家后开门发现,桌上放着一桌菜。而刚刚分手的男友,正从厨房出来,手上端着一碗饭。潇潇惊讶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明明48小时前,男友已经提出分手,也不住在家里了,而7小时前自己刚刚在他的饮料里下了药。潇潇觉得神奇,于是问了句:“你不是提出分手了吗?也离开了么。”这回轮到男友惊讶了,他回驳道:“我什么时候说过这句话了?我不是一直都在你身边啊。”“那中午你跟谁一起吃的饭啊?”潇潇继续追问。“我同事啊。”男友一脸疑问,“菜都快凉了,先吃饭吧。”

潇潇摸了摸口袋,口袋里仍有两张纸存在,但是事实却没有向她做的那样发展。晓梅跑去厕所取出两个包装袋,瞬间发现那根本不是毒药的包装袋,而是两张便签,是自己前几天写的加班事项。那自己买的毒药呢?潇潇很疑惑。

男友见潇潇迟迟没有出来,便走到厕所,看见潇潇愣在原地,便说了句:“吃饭了,胡思乱想什么呢。”

潇潇这才反应过来,原来之前的所有都个是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