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a一岁啦!

回想一年前六月里那个明媚的日子, 太阳足足的,暖暖的照着这个美丽的城市。因为早已约好,所以一大早就等待着天使女友的呼唤,很期待陪伴好朋友人生中最难忘的那一刻,也很想带着这个绚丽缤纷世界的美好祝福迎接这个小生命的到来,我有些坐卧不宁的小兴奋。

和天使通了好几次电话,她不紧不慢的对我说“ 没呢, 还没呢”。我了解这个女人就是这样淡定、温柔、却又无比的坚韧,不想催她。直到有一通电话打来,那边传来稍微有些兴奋的语气说“亲爱的, 开了…”。我说:“好!等着…”。不记得怎么跳上车的,但记得那是一段兴奋又幸福的超速驾驶。

到了医院的地下停车场,匆匆忙忙把车停好,一下车正准备找机器付停车费的时候,不知从哪儿走过来一位漂亮的女人,递给我一张停车票,对我说“你可以用我的,而且有效期到第二天早上”,我表示感谢之后心想,吉兆呀,即将到来这位小公主定是贵人。

走进产房,天使躺在床上,面带微笑,没有任何痛苦的表情,轻松应对大夫的指导,整个分娩的过程不到一个小时,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

孩子出来的那一刻, 我拉着天使的手, 眼泪忍不住流下来。为天使的从容、淡定;为孩子的平安降临;为生命的伟大,感谢主!母女平安!

大概一个小时以后, 天使老公带着领着两个小姐姐来看他们刚出生的小妹妹。产房里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样子至今历历在目。

想象中,一般女人生孩子不管心甘情愿,还是生拉硬扯,一定是要把老公拽在身边的。而我这位天使朋友,却有自己的版本。相识多年, 其实我并不会觉得奇怪,她不喜欢给别人找麻烦, 很多事她都是自己面对, 而把最好的那一面留给自己爱的人。这个女人的可爱、伟大之处就是在她身上找不到任何的矫揉造作,以最真正的朴实无华身处富贵。这样的女人,老公怎么会不把她当个宝呀。

其实天使是个不善于表达自己的人 ,甚至有些不善言辞,平日我们虽然嘻嘻哈哈的,但可能因为中国人一贯的含蓄,我们很少当面夸奖对方。 但她像花蕊,吸引身边一群挥之不去的小蜜蜂般的朋友,即便不表达, 足以见得她的人格魅力。




日子过的很快,  Bella一岁了,B妈妈给我短信说要给Bella办生日Party,阿姨我是一定要去的。天使不但善解人意,还乐善好施,她提议大家把买礼物的钱捐给Bella 出生的医院。

这一点我早有体会,虽然我来温哥华的时间比她长, 但记得第一次参加慈善晚宴还是她带我去的,所以她的想法,我也觉得自然。又要在背后说了,这个女人的美不仅仅在她的脸上, 更多的是无处不流露出来的对他人的爱。

最初觉得天使这个提议真好,也省去挑选礼物的各种挖空心思。但还是给自己一个逛街的借口嘛,并且发现这些可爱的小玩意儿,哈哈…

当我把慈善捐款这个创意跟老公说时,他说既然天使不接受礼物,你可以画一幅画送给她。对呀, 为什么不呢?突然觉得眼前一亮,想起一年前的那个早上我看到美丽的郁金香,脑海瞬间展现出一个抽象,完美的画面。

说画就画, 谁让我有这种高尚又任性的女人做朋友呢。

从前一天开始一直到第二天清晨爬起来接着画, 10个小时的作品出炉了。

四朵金花象征妈妈和三位小公主,坚实的大山代表天使的先生,这就是第一时间进入我脑海的画面。画完以后,还向我中央美院的画家女友咨询,得到的回复,让我振奋!



昨天,Bella的生日party,在期待中开始啦!

精心布置的背景

一进门摆放的捐款箱, 让大家传播爱心,剩下的就是尽情享受生命成长带来的快乐……

比以前的party更周到,这次请来大厨来到家里,现场制作,足不出户地享受一次正宗的日本料理。

还请来了一位会腹语的魔术师给孩子们表演


Face Painting的阿姨给孩子们描画精致的小脸;漂亮的仙女带着一大群小公主讲故事

balloon maker

童话世界

还有,天使大女儿的漂亮裙子,二女儿和爸爸的亲昵,我家闺女和R家大女儿边弹边歌, C家老二听着音乐翩翩起舞,A家闺女的一首钢琴曲,我和湘湘的闲聊……每个画面都是那么美好。如此精心安排的生日大趴,给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也给叔叔,阿姨们带来了快乐的时光!

漂亮的仙女儿

主动要求学习、上进的C家老大


一听到音乐就翩翩起舞的C家老二

说了这么多也不知昨晚的主人公Bella是否知道她给大家带来了多少快乐。我想等Bella长大以后,她一定会知道的,因为那时她妈妈的每一点一滴的故事都会在她身上再现。祝福Bella,生日快乐!

挂上阿姨的一份祝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