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四章 纪国国君

    欢儿对着那具骸骨拜了几拜,口中念念有词道:“莫要见怪,莫要见怪!如此神兵隐藏在这洞中不见天日实在是暴殄天物,想来您老人家也不希望您生前视为珍宝的兵器,沦为一个牲畜的玩物。您交给我,我来替您保管,还能让其物尽其用,重见天日。”

    秀儿看了他虔诚的样子,感到十分好笑,但在这阴森恐怖的环境中又不敢笑出声来。秀儿凑过前去,看了看这奇怪的兵器,一下子想不出这兵器该如何使用。秀儿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只想赶快离开这个鬼地方,便一把抓起这诡异的兵器,往欢儿手中一塞,催促道:“休要多费口舌了,咱们快走吧。再不走等那怪物回来吗?”

    欢儿看秀儿十分恐惧,便不再多说,将神兵往背后一缚,便跟着秀儿向洞外走去。二人背着兵器,出洞便更不方便了,费力挤了许久才挤出洞去。二人挤出了石洞,已是日上三竿了,为了早日到达赵国,二人决定赶快回到船上,速速离开小岛。

    秀儿跑在前面,拨开树丛来到岸边沙滩上,忽然一声惊呼。欢儿紧随其后,也是大呼不妙。原来昨日二人推到岸上的渔船此时竟然不见踪影了。

    二人以为自己记错了方位,赶忙环顾四周,但沙滩上只有昨夜烧篝火留下的一片焦炭,船却实实在在不见了。看来他们并没有记错位置,只是船被人移走或推到海中了。

    秀儿一下急得哭了起来,“完了,我们完了,我们离不了这个岛了,岛上还有人想害我们,想把我们困死在这里!”

    欢儿努力保持理智,走到海边昨日停船的地方,想要寻找蛛丝马迹,可是被海水冲过的沙滩上找不到一丝有船停留过的痕迹。欢儿越寻越心凉,看来这岛上确实有人想把他们留下来,因此才会故意推走了他们的船。但是自己却未曾发觉这荒岛上有人生活的迹象,难道是刚才的丑陋牲畜,趁他们去洞中寻兵器之时,转身来加害他们二人?欢儿心道这牲畜简直比人还要机敏。

    欢儿心中忧虑,趟着海水缓缓前行,边走边思考接下来该如何是好,忽然脚下一绊,一下摔倒在水中,口中又咸又涩,含了一嘴泥沙。秀儿赶忙跑过来扶起欢儿。欢儿爬起身来,看着湿透的衣衫,心中满是无奈。他回头看向水中想看清究竟是何物把自己绊倒,转头一看原来是水中沉着的一块大石头,自己分神竟然没有看到。忽然欢儿心念一动,想到这不就是昨日那海鸟掉落时的石头吗?昨夜还在岸上,怎么此刻竟然沉在水中了?

    欢儿想到这里,朝着已燃为灰烬的篝火堆大步跑去,秀儿一头雾水,赶忙跟着欢儿跑了过去。欢儿跑到篝火堆旁,回头看了看海岸,忽然哈哈笑起来,边笑边对秀儿说:“我知道船被谁推走了。没有人要害我们!是海水,是海水把船推走了!”

    秀儿没听懂欢儿的话,疑惑地问他什么意思?

    欢儿指着海岸说:“你有没有发现,海水现在距离咱们比昨日近了?昨日晚间那块石头还是露在沙滩上,今日却是沉在海水中的!一定是夜里海水涨上来把船冲走了!”

    秀儿听了欢儿的话,仔细一看也发现了这个情况,秀儿也放了一半心下来,相信不是有人故意害他们了。可是如何离开荒岛这个问题很快又让秀儿的心沉了下来。“那我们现在怎么办呢?”秀儿无助的看着欢儿,希望欢儿能想出好主意。

“咱们在岛上找一找有什么材料可以做船吧。既然现在船已经被冲走了,咱们只能自己想办法造船了!放心,一定能造出船离开这里的!”欢儿不想打击秀儿,想给秀儿制造一个希望,故作轻松地回答。

秀儿知道欢儿是安慰自己,也知道没有其他办法了,只能靠自己的力量离开这个荒岛。一想到岛上还有个恐怖的牲畜,秀儿也只好给自己打气,赶快找到出路就可以离开了。

两个人拿上兵器,就小心翼翼地进了树林中。他们既要避开那只大牲畜,又要找到足够粗壮的树可以用来造船,顿时倍感压力,丝毫不敢放松。二人转了许久也没有看到几棵粗壮的树,有的尽是些细小的藤子和些枯树枝。

荒岛本就不大,二人兜兜转转,虽然转的小心仔细,但也很快就将小岛上的树林转了个遍,转眼就已经穿过树林走到了小岛的另一端。

秀儿眼看着岛上再无其他什么可以用来搭乘的器具,不禁眼泪就要流下来了。她默默蹲下来,蹲坐在沙滩上抹了抹眼角,不甘心自己年轻的生命就要留在这岛上了。

忽然秀儿瞥到不远处的沙中露出了一只尖尖的角,看起来倒很像一艘船的一角。秀儿好像看到了希望,急忙跑过去用手挖了起来。欢儿见到也赶忙跑了过来,和秀儿一起挖起沙子来。

两个人不知挖了多久,直挖的手指皮开肉绽,鲜血直流,一艘船的轮廓也从沙中露了出来。那艘船看起来年代已十分久远,木制的船身和船底都破了几个洞,沙子堆满了船舱,秀儿失望的自言自语道:“看来已经不能用了啊。”

欢儿此时倒是很坚定,他毅然对秀儿说:“只要有一点希望,咱们就要试一试,不能放弃。咱们要试一试把这艘船修好!”

说做就做,欢儿一鼓作气,砍回了很多小树和藤子,秀儿也打起精神,将树枝用藤子并排捆绑在一起,做成一扇一扇木排,欢儿再用藤子将木排固定在船舱和船底上,堵住了船上的洞。

他们二人将船身加固过之后,便进入船内寻找船帆。几番搜寻,不仅找到了船帆,还找到了一对船桨。而船帆上正清清楚楚地书写着“纪”字。

欢儿心中感慨,难不成是自己冥冥之中在这里遇到了当年弃国出逃的纪国国君!幼年时自己蒙纪季所赐,学到了那一套稀奇古怪的石佣功夫,今日又蒙纪国国君所赐,不仅得到了与那套石俑功夫相配的兵器,更是找到了这救命的船!这国君也真是不幸,当初冒着被国人唾骂的罪过逃离了国家,没想到竟然远渡重洋死在了这荒僻之地,死后还要被一只牲畜常年惊扰。不过好在他死后,他的船经过潮涨潮落,竟被埋在了沙地之下,欢儿他们此时才有可能得救!欢儿心中暗暗为这位已故的纪国国君叩首祈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整体上看,案主的画简单明了,画面居中,线条无擦消,连续短线居多,是不是投射出了案主有较强的自我感,简单直接,爱憎分...
    皮皮爸爸时代阅读 221评论 1 0
  • 1.去年海棠锁朱楼,花下卿舞袖,如今,人空瘦,海棠落琼眸 2.我步步涟漪念你,怎奈青丝老去,却还那年白衣,打马浣溪...
    乌龟有壳阅读 1,221评论 2 5
  • 工作原因和外国友人有些接触。 就在昨天,加拿大的同事在朋友圈感慨,“中国如此高的效率真的令人印象深刻,刚耳闻有一条...
    素年锦时_Jamie阅读 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