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馋,拖的你该拿起这本---《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人特别浮躁,浮躁的只有耐心看完朋友圈的家长里短,却不曾有耐心看超过两页的书。所以自以为是,所以给自己找一堆不去努力的理由。有的人不拖也不懒,可却每天不知道该做什么事情。麻木的看着自己不喜欢的专业课的书,可是假如每天过得不快乐,就不会为生活努力。那提什么梦想呢?



和这本书的相遇

要说和这本书的相遇,真的是件奇妙的事情。再某个网站上有个优惠活动,把它假如购物车是因为它的名字。有段时间特别流行一句话,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你就应该低下头多读书。  恰巧学校的论坛组织请来书的作者,特立独行的猫来做讲座。每个读者心里都有一种想和作者见一面的想法,而且这个想法变成了现实。

有时候我必须承认,有时候触动我,只需要某句走心的话。

——你不能因为迷茫,什么事都不干。

大学是个很奇妙的阶段,没有紧张,没有管制,所以剩下了很多的轻松还有懈怠。当某一天,我恍然发现我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就毕业时,我突然恐慌了。那一年,我的世界很空,没有忙碌的社团组织,没有乐此不疲的事,就连我唯一期盼一周一次的排球课都取消了。我的世界就像搬空的家,环顾四周,都忘记了从前的摆设。我确实迷茫,同很对20岁上下的人一样,看似早出晚归很努力。可是收获了多少,只有自己清楚。我是个笨的人,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很差,所以假如我想投入做一件事的时候,就要付出超出别人多的多的时间和精力。无意间看到《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我就不燥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拖着也是过,多看看一些有益的书也是过。所以当很多人还在享受大学最后一年的轻松时,我又背起大书包,天天熬在图书馆里,享受刷题,享受辛苦。连看综艺的时间都不留给自己。熄灯前四十分钟回去,这样就没时间留给自己瞎想,没时间去说什么我好迷茫啊~做你手边的事情,一件一件来,不慌不忙,总会处理好,即使不能马上收获到你想要的,但总会为你的梦想接了个台阶,让你离它再近一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困惑谁都有,但成功只配得上勇敢的行动派。别让你的青春浸泡在抱怨和倾诉。

我总是爱和亲密的人说一些苦楚,好吧,不矫情的说 我就是喜欢抱怨生活中的鸡毛蒜皮的小事。她给我个白眼,她说话对我有敌意,她在背后捅我刀子,她们说什么都背着我。女孩子有敏感的内心没有错,错就错在对于某件事紧追不舍一直放在心上,和爱的人抱怨,假如没有你想象的那种安慰,就会把不敢对别人发的脾气给了你最亲密的人,因为你知道,只有他是你为所欲为的泄愤空间。可是我也没想过,自己在抱怨的时候,会不会给他带来很多的负能量,让他一整天心情不好的担心着我。每个人生活的圈子决定了你不可能和身边每个人友好相处,她会嫉妒你每个周末回家,会嫉妒你不费什么力气就能和她一样准备入党,会讨厌你跟不上时代潮流到了大学还没有个笔记本,会嘲笑你的男朋友普通的不行。刚开始,我还会流泪怀疑自己到底哪里做的不好,让别人针对我,排挤我,甚至做坏我的事情。不过后来我想开了,别人嫉妒你一定是因为你拥有她不曾拥有的东西。你懦弱,没人会站出来替你讲理申冤。她不过嫉妒的是,你有很多社团活动,知道她很多不知道的事也认识很多不同类型的人。她讨厌你的男朋友对你真挚且不添加任何虚假的成分。她不喜欢你和她平起平坐的享受学校给予的福利或者优待。她有的你不能有,她没有的你更不可能有。所以懦弱的你勇敢一点,不过她给你一记卫生球眼的时候,你给她卫生球眼。不过她再说你朋友如何普通的时候,你说这是我的幸福和你无关,然后和爱的人更加相爱。不过你过得比她更充实比她更快乐,不过你应该和她享受同等的待遇,该争取的时候就该争取自己的权利。别人自己讨厌太懦弱的自己。爱上自己不需要别人的说三道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假如你问我,为什么会想通了。我觉得还是因为这本书的功效。太多时候把自己逼在死胡同里,压抑且难以释放,那就把死胡同的墙拆了。继续走。这世上没有多难的事情,难的永远是不肯改变自己的决心。



二十多岁的时候,虐虐自己,没啥不好。

愿每个人都会用才华支撑起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