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何必说谎

                                                          她何必说谎 

         秋夜,风清云淡,夜空与繁星似一袭嵌满了钻石的披风,遮盖住恋人间的软语,朋友间的隐秘,却遮不住我与她的深情。            

         犹记得那是高一刚入班时,不经意的一瞥,柳叶似的弯眉,眼睛较大,极为明亮,清澈,仿佛能看穿人的心底。鼻子不算很挺,嘴巴也不大,谈不上惊为天人,但却看的极为自然,令人喜欢,一颦一笑间,极尽古典韵味。       

         不久后,我竞选上了物理课代表,而她竞选上了语文课代表,班主任把课代表叫到一起,挨个讲述他的理念,剩下的人站在办公室外,她站在离我不远处,我默默的看着她,看着她那近乎完美的侧脸,强装镇静的走向她,问道:“我语文很差,你以后可以教我学语文吗?”她突然笑了,像是融化坚冰的春风,那一刹那,我一下呆住了,她没有察觉出我的异样,开心的说:“好呀,那你教我物理吧,我物理好差呀。”我连忙点头,生怕她反悔似的。其实语文很好且又对自己的语文自视甚高的我又何曾需要她呢?那一刻,我也下定决心要争取物理次次考第一,语文没问题也要找问题问她,只要能与她多说几句话,仿佛也是很令人快乐的一件事 。

        后来没过几天,晚读时我问她正在读的文言文中“除”的释义,因为常见的担任官职的释义解释不通,她望着那句话,一动也不动,不时细微的摇动她的脑袋,煞是动人,我装作一脸疑惑的样子,她轻声说:“不好意思,麻烦你等下,我帮你查查”语气中满是不好意思,我连忙说没事。过了一会儿,她一本正经的走了过来,向我解释除在文中的释义。自那之后,我小心计算着问她的次数以及时间间隔,生怕被她和其他人知道我内心的小秘密。每次物理课后,我总打着辅导同学的名义去辅导像她那样物理差的人,当然,辅导她的时间最长,其他人可能就是几句话带过了,每次跟她讲解时,我都尽可能讲的简洁,有趣,每次看到她那种豁然开朗时的表情,我都有一种成就感。我的成绩也在这种推动下,稳步上升我不可能达到的第一而且还保持了下来。               

       我和她就这么聊着,没过多久,在班级群里,她突然@我让我加她,我内心暗喜,却问:“为什么不能是你加我”,她说:“不管,反正就是你加我。”  我不由得狂喜,马上加了她。还记得她的网名是安静,脑海中瞬间浮现了苏杭撑着油纸伞的古韵女子,看她的空间,发现她之前确实是到过苏杭。加了她后,和她的关系越来越熟,上语文课有人回答问题时,我们正好是斜对着的,本来都在看站起来的那个人的,最后却成了我们的对视,一次又一次的对视,从最开始的假装若无其事的把头移开以掩饰我内心的慌乱不安,到后来长久的对视,她那双明亮的眼眸中似乎蕴藏着无穷的情意,她也喜欢我吗?我这样想着。当时好怕她知道我喜欢她,又怕她不知道我喜欢她。青春期的纠结,可笑却又可爱,看似幼稚,因为不懂得大胆追求自己所喜欢的,却又成熟,因为考虑了所有可能的后果。

        后来有一次中午午休时,教室里没几个人,我与她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我看似随意的问她是否谈过恋爱亦或是正在谈恋爱,眼睛紧盯着她,内心惶恐不安,生怕她说正在谈恋爱,毕竟在我眼中像她这样的女孩总是不乏追求者的,她看了下我,认真的说道:“我初恋还在。”眼睛里充满了在我看来是渴望的眼神,我顿时失望,一瞬间呆住了,原来她正有男朋友。她似乎很疑惑,于是她看着我又认真的说了一遍“我初恋还在”,我淡淡的回了一句“嗯。”她接着说“我现在还没谈过恋爱,初恋还在。”我听完这句话后,顿时感觉如同从死刑架上走下,那种欣喜与惊讶真的难以用言语形容,仿佛前一刻我的世界一片灰暗,下一刻光明普照!我控制不住内心的冲动,脱口而出:“我喜欢你。”然后连忙看着她,内心充满着忐忑与期待。她有一刹那的呆滞,似乎惊讶于我的直白,然后她默默的在我的书上写道:“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然后满面微笑的看着我,我脑海中曾幻想过许多种我表白的场景,但没想到,就这么,我们在一起了。 

         她是一个做的多而说的少的人,她坐在我身后时,她可以默默的为我翻衣领,却不曾与我提起,在与她呕气时,故意与女同桌弄得很暧昧,她一个人默默的在背后瞪着女同桌却不肯对我说半句(这还是她同桌跟我说的),与我道歉时,只是默默的递上一瓶她喜欢的饮品或者主动问一道题以示道歉。                                        

        与她的相处,更像一道平缓的溪流,就那么静静流淌着,悄无声息,却有一种独特的温馨。步入食堂时有意相隔开的心虚,一起漫步于小树林时的激动,第一次牵手时的窃喜与满足。记得最爱与她去我们那的倒仙苑,就是一个不大的公园,却种了许多百合花,每当夏日里起风,漫天百合花瓣飘舞,而她就站在我飘舞的花瓣中,浅浅的笑,那一瞬间,风情万种,我总是情不自禁的把她紧紧抱住,生怕她跑了似的。但同时我也有种强烈的幸福感与满足,仿佛我拥有了全世界,是的,她就是我的全世界。我眼中幸福的模样就是她笑的模样。      

        然而并非事事都顺遂人意,我的成绩不断的下滑,老师的训斥,父母的责怪,接踵而至。但那又算什么呢?至少我还有她。可渐渐的她找我问题的次数越来越少,是呀,成绩相差不多的人又能问什么呢?一开始她对我也是好言相劝,我也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渐渐的,她也不再多说,然而我成绩却有所起色,但终究与原来差距太远。还是那个公园,再没有漫天的百合花,只有寒冷的秋风如刀般割在我脸上,我害怕她受冷,想抱住她,只听她咳嗽一声,但身影却向后退了一步,然后眼睛望着我,说:“我们分手吧。”然后毅然决然的转身而去,没有半分停留,她看我的最后眼神里,有着痛苦,还有着一分憧憬。为什么憧憬?憧憬能摆脱我吗?我已经没兴趣想她憧憬什么了,我已经忘了自己接下来是怎么走到家了,我只知道脑子一片混乱,感觉以前的都是假的,突然明白她喜欢的只不过是我的成绩,从没喜欢过我,是呀,我这个人除了成绩又有什么优点呢?一切不过是我自作多情罢了,竟然做着癞蛤蟆吃天鹅的美梦,尽管我这只癞蛤蟆比较大。          

        自那以后,不死心的我仍想着她会回心转意,我便主动找她聊天,可她却从未回应,时间久了,我便再未与她说过话,有时不经意迎面相对,却形同陌路,但还是有好哥们跟我说,她上课总时不时的看向我这边,我只是笑笑,她这种女生我算看透了,不过是假意的不舍,以显示自己的纯情罢了。再没过多久,文理分科,我逃也似的选择了理科。

        还记得分科后到新班级的第一次考试,那张空白的答题卡上,我看见了她的脸出现在上面,是那样的清晰,我一时愕然。我告诉自己这种女生就是个绿茶,后来,在理科的书山题海中奋战,麻痹了自己,仿佛不用想到某个人,只是偶尔空闲时,还是会不经意间想起她,但这时我总是告诉自己,我很讨厌这个人,是的,我很讨厌她。就这样,怀着对她的“讨厌”继续着我的高中生活,继续着我的人生,没有她的人生。我的成绩在稳步增长,渐渐进入班上的前列。终于,那场考试来了,那个酷暑,几张考卷,决定了我的人生,从此要去往一个不同的城市,一个没有她的城市(我“不经意”间知道了她去了另一个城市。)

        高考后的晚上,大家在公园聚会庆祝,我与众人一同狂欢,但总感觉有人在看着我。我鬼使神差的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她正对着我笑,我心头涌起一种报复的快感,冷漠以对,然后侧身拨弄与我相熟女生的头发,又转头背过她,眼角的余光发现她似一脸呆傻的站着,眼眶中好像有泪珠在打转,似是不敢相信,我不由得有一股快感。后来我更加开心的聚会。听人说,她自己一个人带着眼泪走了,我开心的笑着,不知为什么笑着笑着就笑出了泪……

        聚会完后,我便和家人出去旅游,刻意的没有上网,想让自己能放松一阵子,再把志愿一填,没过多久,我乘了北上的列车去另一所城市上大学。列车上,我打开QQ,发现她高考前竟祝我好好加油。再有,就是聚会结束的第二天,她发了这样一段话“当年我觉得你因为我而成绩下降,就只好那样对你,我悄悄关注着你的成绩一直到高三,我一度庆幸于我的决定,可慢慢的我真的不习惯那双冷漠的眼神,不习惯于在寒冷的秋风中没有你温暖的怀抱,我有好多不习惯,我知道,我只是不习惯没有你在我身边。那天,看着你那么开心,我知道,我不能再打扰你了,我去了另一个城市,也许不会再相见了,希望你一帆风顺,执此流年各天涯。”我真的无法用言语形容我那时的情绪,脑袋里一片空白。我知道自己一直喜欢着她,喜欢的背面是冷漠,我那所谓的讨厌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当所有一切都揭开,发现自己一直错怪了一个善良的女孩子,要是能重来该有多好,可惜人生不可以重来,我放下手机,猛地转头望向一个方向,我知道,她要去的城市就在那个方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铃还在响 吴归一直深爱着她,从吴归第一次看到她就这样。 ...
    方_3af6阅读 352评论 0 0
  • 复盘和反思的区别是什么?得到的回答五花八门,在这里我想表达一下我的观点: • 复盘和反思,都是假设校验的一种有效工...
    汪顺唯阅读 1,610评论 0 0
  • 第二十三章欣雨的辞职信 欣雨就像一块打乱了的魔方,使李志杰无从下手,但又想征服她,想了所有能想办法也无法找到切入点...
    红林主人阅读 4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