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新媒体路上走过的弯路说给你听(二)

接上文:我把新媒体路上走过的弯路说给你听(一)




困难三.增粉

当你作品写好,文章编辑好后,就等粉丝坐拥了。其实,新媒体最难的就在这里,能让更多人看到你才是重要的。我的微信公众号里的文章就开始在简书,豆瓣,知乎,微博,头条等地方做露出。

这几个地方,最靠谱的就是简书,只要你认真写,认真投稿,就真的有粉丝来关注,我在前期写作的半年里,有3篇文章上过首页,这是不是很值得欣喜,对于我这样一个小白来说。

知乎也不错,你认真回答问题,也会有粉丝来关注,互动性很好也很快。

微博是要累积的,转化的不多,但是是个推广自己的方式。

豆瓣就不推荐了,几乎没有转化,如果你是专门写影评或书评的,这个要的,但其他的就不要在这里推广了。

头条是有必要去注册投稿的,但是你真的想成为头条,很需要时间。

综上:简书最好,次之知乎。

To新手小白

我的经验:1.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小作者慢慢来。日积月累就有成果。2.如果你的东西真的很有趣,在朋友圈随便一发,大家就能点赞顺手转发的,那我建议你在以上基础上再加一条:抱大腿!就是多参加那些网络学习IP的弟子班,直接和大咖对接,人抬人,很快!当然原则是你真的很独特。

(此条经验帮助你在增粉方面少走2个月的弯路)

困难四.学习

既然想做新媒体,就要在新媒体上学习。我统计一下,我一年中前前后后在新媒体上花了有6088元,使用的平台有喜马拉雅,跟谁学,网易云课堂,活动行,千聊,荔枝,十点课堂,有讲等。这个费用,有包年的,有单课的,有打赏的。说实在的,网络学习费用真的是线下学习的零头,坦白说知识付费,每个老师背后把这个知识点吃透到讲透,这点费用真的是超值。

不过,网上课程也有它的弊端,虽然价格便宜,你还是要冒些风险,遇到好老师就是赚到,遇到水平一般的就是听的来气,这其中就包括一类老师:表达让人捉急的。(老师的内容我不做评判,面对人群不同,只能说学到多少看你自己的悟性)

听了很多的老师,有的表达能力让人不敢恭维,有语音语调没有起伏,听了就让你昏昏欲睡,我猜想是不是在对着手机念稿子;有的老师语速极快,就像机关枪,尤其女老师音调再比较高,那就直接关掉。

这些就算了,最严重的是有些老师废话特别多,没有干货,一节网络课一般1小时,自我介绍,自我推广,课程铺垫,光这些没用的就占了半节课。你自己试试当听众保着手机,期待学习新知识,你在那里长篇阔论,不讲重点,这时再加上网络传输的问题,天!

网络课程不同于线下课程,前期的互动不易太长,你需要用最短的时间和听众拉近距离,越是冗长的开场,越是容易流失听众。课程干货很关键,哪怕你就一个知识点,但你可以把它讲透,让听众有收获,他们就会觉得你好,觉得值得,才会引起转发,关注,打赏等行为。

所以我后来都买了课程都听回听,这样可以真正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

To新手小白

我的经验:1.广撒网 深挖井 该听的课还是要听,对于新人学习网络课,我认为你感兴趣都可以听,你不听怎么知道老师和你合不合拍。2.对不熟悉的老师,不要轻信广告,吸取我花“巨资”听垃圾课的经验,去跟随那些真正用心做课的好老师。3.学习有重点,最近在增长什么本领,就集中学习这方面的经验。

(此条经验帮助你在学习方面节省200元)

好了,最后我要隆重给大家推荐我刚刚认识的这位新媒体人了:Judy 酷思纬自媒体项目总监

首先说明,这不是广告,不是帮推,我写这些就是自己摸索的太辛苦,太孤独,偶然遇到Judy老师,仿佛黑暗中遇到了领路人,太激动了,所以我一定要分享给新媒体小白们。

我是在有讲上买了她“Judy's公众号价值变现训练营”课程,6节课399元。(看了我前面的描述,知道我在付费课程上开始变谨慎了,但我仍然架不住这个标题的诱惑,“变现”----教你赚钱的课程,一定有它的价值)

399元,这是我所有网课中的排名第三的“巨资”,但我把这节课带给我的收获和价值----置顶!TOP1!

具体的价值如下:

1.Judy老师非常nice,这体现在她的自我介绍里,和说话语速,语音,语调上,非常温暖,自信,有才华,开场短平快,收尾让人意犹未尽。(相比那些有才华但说话让人想睡觉的老师来说,这点太加分了)

2.一个小时的网络课,没有半句废话,金句连连,以下是我摘录的:(课程即使是提前准备的,能写出金句说明了讲师或者团队的水平)

我此时的心情,有三分的平静,三分的享受,三分的小确幸,剩下来的一分留在课堂中我们一起来感受。

我希望为大家带来“温暖的干货”

何以解忧,唯有抱负!

任何事物背后都有存在的道理

孙子兵法有云: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

运营一个公众号最核心的任务:涨粉+变现

法无定法,学习的知识点可以灵活用在各个领域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荀子: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与物也!

这几天天气特别冷,就很期待这个和大家彼此温暖的时刻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可以走的很远

3.干货和知识点一个接一个(这就是我们所追求的)

干货多,隔着屏幕我就想拥抱她。

看过我前面说的我走过的弯路,就知道自己摸索有多么累。Judy老师透过6节课把:为什么做公众号----如何做写出爆文----如何增粉----如何增加粉丝粘性----公众号产出变现的方法及渠道----公众号自我定位 这些内容透彻分析,毫无保留。

她的课每一节我反反复复听了5遍!真的是5遍!(说下听课的背景,我左手抱娃,右手听课)

我听到第三遍的时候才开始做笔记,因为干货点太多,实在需要对照自己的实际需求去记重点。

我的笔记截屏

人生的三大幸事:1、遇良友而交   2、遇良师而学   3、遇良机而握!

这三项得一,幸之幸之!

新媒体就是这个时代的良机,让每个微小的个体都有发光的机会;新媒体路上,遇到Judy老师这样倾囊相授的导师,真的是感动,正如她说,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新媒体路上,会遇到很多有才华的人,大家守望相助,志同道合,共同成长。

有人说,你才开始研究新媒体了,公众号都没人看了。但我认为,入行不分早晚,只因这舞台为我开放,我就会好好努力,每个微小的个体都有闪光的机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媒体路,是条崭新的路,是这个网络飞速发展时代给我们的机遇。有人说,在自我创富的路上,你错过了房地产,你错过了开网...
    EIC喵姐阅读 402评论 0 1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我特别喜欢听罗文的《尘缘》这首歌,用我老妹的话讲,心情好的时候,唱的是歌,心情不好的时候唱的是词。现摘录几句歌词 ...
    小霞姐阅读 397评论 0 2
  • 惯性的惊醒,看着天花板再去拿手机,一看到了起床的点,等准备收拾被褥的时候才发现被褥和我是分开的,它在隔床两米的地板...
    陈列园子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