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不在乎别人的闲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后台的一位朋友给我留言,问我怎样做到不在乎别人说闲话,可能这样的问题很多朋友都遇到过,包括我自己。

过去的我,内心很自卑,觉得与那些很优秀的人相比,自己总是不够好,哪里都是问题,似乎没什么优势可言,所以格外在乎他人对自己的看法。别人的鼓励和赞美,对我来说是最好的礼物,能让我打鸡血好几天,同理,别人的一些质疑和批评也可以让我郁闷好几天。等于无形之中像被人拴了一根线,松一下就泄气,拉紧一点就有活力。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好久,我一直被困在这种漩涡里,深深折磨。直到有一天,我和一个朋友讨论起这个问题,因为在我看来,对方非常有个性,总是活的轻松又自由,我很羡慕那种状态,但我做不到。我把困惑和她讲,她告诉我说:“你不够有自信,不够有个性,不敢挑战一些事,还有就是不够努力。”

我傻了,整个人愣住了,幸好不是玻璃心,要不肯定两人就此结仇。我仔细想了想她说的话,越想越觉得有道理。如果有足够的自信,就不会去在意别人的眼光;如果有个性,自然就会吸引到和我一样的人,其他人可能都没什么机会进入我的生活;如果勇敢一些,就会去尝试更多陌生的领域,从那些我本不熟悉但慢慢了解的事物中,获得成就感;如果足够努力,也完全没有时间来在意别人是怎么看你的,因为你的人生,谁也没权力干涉。

我又问我朋友,那你是拥有这样的好状态的呢?她一脸轻松的和我说:“做你自己就好,别去管其他人的看法,其实大多数人对自己的看法,没有什么可参考性。言论听多了,自己容易乱,这个度很难把握,还不如就干脆什么都别听,好的不用在意,继续努力就好,坏的更没必要走心。”

的确,管他是支持也好,反对也罢,都不能撼动你的决心,你变成更好的人的事实。

后来,我开始思考,究竟该怎么做,从哪里入手,改变这一切。没有宏大的计划,没有准确的把控,只是从一点点的小事做起,把凡是我能做到的,尽力做到最好,因为我发现,每一个你所触碰过的细节,都无形之中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品牌。

你的穿衣风格,代表了你的品味,可以不用贵,但是必须注重品质;你所交的朋友,能看出你是什么样的人,以及未来要成为的人;你的工作成绩,代表你是否真正用心,是否抱着学习的态度对待工作,你的状态,代表了是否认真对待自己的生命,那些正在流动着的一去不复返的时光;你对人的态度,代表了你的胸怀、视野和情商。

这世界从来就没有什么淘汰,其实取决于你是否在进步。

然后,我慢慢的发现,正是这些小事,让我的心态变的不一样,那些评价与眼光,对我来说可有可无。不会因为别人的夸奖而觉得高兴,因为我知道这才刚刚开始,也不会因为别人的不认可而觉得沮丧,因为我知道Ta不是我,不知道我有怎样的决心,每个人从不擅长到擅长都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也正是这些不认可,才能让我有证明的动力,毕竟人们一直都钟爱着惊喜。

自己负责努力,其他的交给命运。若有一天,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将所期盼的变成现实,是幸运;若没有成功,也算是对得起自己,对得起时间,在最美好的年华里,给了自己一次机会。这样一想,并不亏什么。

只要足够努力,就会变的自信,这种自信不是毫无依据,是你一点一滴的累积,是自己对事物的看法,是你努力做好的每一个细节,是你不再害怕未知领域的勇气。

除此之外,我想我们身边都会有这样一类人,他们关心别人的生活大于关心自己的生活,他人任何的风吹草动,对他们来说都是莫大的调味剂,好像别人发生了什么不幸,在他们看来,又可以为朋友间聚会多了一个新话题。对于这样的人,关注他们的言论,简直就是浪费自己美好的生命。

所以,完全没必要活在别人的评价体系中,有人觉得你不好的对方,也许正是另一个人觉得可贵的品质。一次被骗,别人说你傻,以后就不相信任何人,一次成功,身边的人吹捧你,就认为自己能力大过天。这些判断,只有你才能给出答案。

生活本已不易,要好好善待自己,别让别人的流言蜚语折磨你的内心,对于欣赏自己的人,一起努力变的更好,不喜欢的人,赶紧走,好给其他人留出位置。你能做的,只是跟随你心。


文/桃瑞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