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学购:开学在即,看看星二代都准备了什么?

愉快的暑假马上就快过去了,我知道下伙伴的心情是无比难过的,而家长们却因为熊孩子们要上学了松了一口气。

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看看星二代都去了那些好玩的地方。

林志颖带Kimi去了趟美国,王岳伦带王诗龄游了趟迪士尼,孙俪带一双儿女去了趟英国。孙俪更是不惜息影了一个暑假陪等等和小花妹妹环游世界,我一直觉得有这样觉悟的明星都是活得明白的人,哈哈。

今天是2018年8月20日距离开学还有10天,小编对于开学的感觉永远都是复杂的,想着新学期的功课不免有些紧张,想着一个暑假都没有见面的同学不免有点激动,想着还没追完的电视剧着实有点难过,想着应付差事完成的作业不免有点愧疚。而这就复杂的心情,在你的人生中也就那么十几次,当我们不再开心开学之后,才会感觉到生活的真实和骨感。

所以小伙伴们,不管你们是怀着懊恼的心情赶着作业,还是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开学,请记住当下是最美好,珍惜眼前的光阴,踏实进取,循序渐进,一定能在新学期末有一个自己满意的成绩!

小编今天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给大朋友们列一个开学清单。

1

文具:包括笔袋、笔盒、铅笔、自动铅笔、水彩笔、白板笔、圆珠笔、中性笔、油画棒、油性笔、蜡笔、钢笔、书包、橡皮擦、削笔机、笔削、液体胶水、固体胶、尺类、圆规、美工刀、剪刀、书套、修正带、文件夹、本册、文件袋、画板、笔芯等等。赶快整理一下自己的文具,查缺不漏一下吧!作业和成绩单:作业、手工、报纸、读后感、抄写....这些都准备好并且仔细查看,查缺补漏。还有需要家长签字的,比如成绩单、假期通知单等。

2.

住宿的学生就要收一下细软了:生活用品 1.脸盆 2.喝水的杯子 3.牙刷和牙膏4.毛巾 5.肥皂 6.洗发水和护发素 7.沐浴液 8.蚊香 9.毯子或者空调被 10.草纸 11.纸巾 12.台灯 13.碗和筷子、勺子 14.拖鞋 15.出门穿的鞋子 16.衣架 17.粘钩 18.钟 19.吹风机(吹头发吹衣服裤子吹袜子都可以,很有用的) 20.洗面奶等护肤用品 21.洗洁精 22.常用药 23.装药的盒子 24.针线包 25.睡衣、袜子、内衣裤和换洗衣物等等。

3.

升级学生的准备。 1.要利用好开学前的时间,规划好学习计划,抓住这关键阶段。2.习惯的培养和良好性格的培养。

4

作为家长,我们可以做什么呢?

第一:教孩子学会课堂记笔记。记笔记有重点,条目清晰,家长不防搜集一下这些内容那个,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和实践一下。

第二:训练表达能力。晨读、背诵、读诗都能练习发音和节奏,最好要求孩子每天安排一定的时间,坚持不懈,养成习惯。这样,不仅提高自信心,还有利于他的人际交往。

第三:多学一些技能,做一些家务。学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技能,如游泳、乒乓球、乐器等,或是洗衣服、做饭等,都能更好发现和塑造孩子的性格特点。

第四:心理上有准备。家长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随着孩子的长大,他们开始有很多自己的甚至奇怪的想法,他们也会遇上这样和那样的问题,家长对于孩子的成长甚至叛逆要有充分的认识,怀抱着爱,不要一味指责孩子,而是尽量与孩子一起面对和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各种问题。

第五:更改作息

作息时间一定要在上学前的一个礼拜,帮助孩子更改过来,所以,要按时睡觉,并且不能让孩子再睡懒觉,到了起床时间点,就得把他叫起来,让他熟悉上学时的时间点。

第六:饮食更改

饮食上的更改,也是如此的。不要再大鱼大肉让孩子吃,而是尽量让其开始吃一些蔬菜类食物,并且在时间点上也要控制,以免其上学后会各种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