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一)五个血洞

(一)五个血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谁》描写三国时代的蜀朝“五虎将”之一的虎将军赵云,受军师诸葛亮派遣,回到了现代世界--二十一世纪,找寻一个叫林晓梅的女子,唯有她才能告诉赵云他自己是谁,也唯有她才能才能带着赵云找到那个神奇的秘密。而曹操也早已知道了这个秘密,派出一位勇武凶残的干将“虎痴”回到现代,找寻那神奇的秘密,并要借机杀死赵云……数名叫林晓梅的女子被人残忍地杀害,脸上皆有五个血淋淋指孔,更有众多的人在虎痴的淫威下纷纷倒地,哀鸣不已……赵云能找到自己所要找的秘密吗?枪弹横飞,神功比拼,赵云许褚,龙奋虎骧,一场场血腥的搏杀在各处展开……

作者文笔典雅,文采出众,叙述视野,气势恢宏,故事精彩纷呈,环环相扣,是一部不可多得的隹作,请看《我是谁》。

             楔子

  赵云像是在一个奇异的梦中驰骋。他骑着一匹通体雪洁的白马,手持一柄银光闪闪的长枪,白袍白盔,英勇非凡。四周狼烟缭绕,喊杀声震天惊地,犹如浪潮般的敌人一波波向他涌来。他们手中持着各种各样的兵刃,刀戟如云,枪矛似林,从四周一起向他攒刺过来。赵云手中的长枪舞动如轮,架档,横掠,回刺。只见耀眼的白色光芒裹住他的身子与马匹。一排排的敌人在枪下扑倒于地,后面又是一排排的敌人潮水般涌过来。鲜血在空中四射飞舞,犹如一朵朵盛开的梅花,被风吹散空际,看上去妖异而美丽。人群忽然骚动起来,向左右分开。一个雄壮如铁塔的汉子坐在一匹高大的黄骠马上,手中一柄门板大小的巨型长刀,刀背上挂着九个碗口大小的铁环。那汉子一抖手中的长刀,铁环相互撞击,当啷啷响个不停,他声如巨雷,大叫着:“赵云,你的死期到了!”大刀带起如山的劲风,刀尖幻出丈许长碧蓝的森寒刀芒,当头向赵云砍去。赵云手中长枪一横,架在头顶,森寒的刀芒过处,枪断,森寒的刀芒再过处,赵云的身子已从中分为两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五个血洞

  赵云走过武昌东湖路24号时,又看到了那只狗。那是一只德国黑盖狼犬,体毛呈黄色,头背部簇拥着大团浓密坚硬的黑毛。脖颈上套着一个皮项圈,下面挂着巴掌大小的一块厚金属牌。这狼犬有半人高,膘肥体壮,像一只小牛犊,健壮的肌腱在油光滑亮的皮毛下隐隐欲动,有一种说不的凶悍矫健。它眼里放着蓝幽幽的光,静静地看了赵云一眼,转过身去,进了一条狭长的巷子。

  赵云微微一怔,伸手掸了掸衣袖。他身着一套雪白的“皮尔卡丹”西装,笔挺合身,上面纤尘不染,根本没有灰尘。惮衣袖是他的习惯,每当沉思时,自然而然就会伸手掸掸衣服。他肯定自己见到过这只狗,却想不起来在什么地方看到它。他心里隐隐有些不安,感到这只狼犬的出现带着莫名的诡异。

  虽是在阳光强烈的正午,那不安感也让他觉着背脊上阵阵发冷,不由打了个冷战。

  向前走了五分钟,折进了一条宽阔的巷道,继续向前走,他用心地看着路旁的招牌。最后,在一个不锈铜栏栅大门前停了下来。大门左边的水泥墙上挂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武汉市建设银行住宅区。他走进大门,门左边的保安室内两个身着天蓝色制服的保安正在下象棋。这时,那种不安又来到他身上,他转头向两个保安看了一眼,一名保安恰在这时抬起头来,向外看来。两人对看了一眼,赵云又向前走去。这名保安三十来岁,身材魁武,像是练过徒手格斗,也没有什么出奇之处。另一个保安是年轻人,看上去很平常。那种不安感不会是这两个人引起的。

  建设银行四号住宅楼高八层,分为六个单元。赵云站在五单元楼下向上看去,层层叠叠的阳台横亘着,向一个巨大怪物的坚牙利齿,森然相向。他走上了楼梯,那种不安感越来越强烈,意大利皮鞋在空旷的楼梯上咚咚作响。来到了五楼,502室的防盗铁门与里边的木门都大开着,闷热的夏风中隐隐有一股血腥味。他慢慢地走进502室,知道自己又来晚了。一个身着西装套裙的年轻女子在客厅地板上躺着,脸上有五个深深的血洞。她身前的二十九英寸长虹彩电里放着电视连续剧,一个年轻靓丽的女孩子正在说话:“青春呵,真是美好。”赵云顺手关了电视机,仔细看那死去的女子。五个血洞有两个在颧骨上,从洞中可以看到被鲜血染红的牙齿;两个血洞正当眼眶之中,眼球给人手指插入,已经挤爆了,一只眼球不翼而飞。另一只眼球挂在她眼眶下,怔怔地看着赵云,像是有一丝幽怨;还有一个血洞正当额头发际,鲜血混着惨白的脑浆还在慢慢向外流出。赵云用手指插入了尸体额头处的血孔,手指向四周微微动了动,被触动的脑浆发出了咕吱咕吱的轻响。

  这个血孔和上次另一个女孩子的额头一样,比赵云的手指粗了一倍有余,说明杀人者的中指比赵云的中指粗一倍。按身体比例来分析,杀人者的身体一定极其魁梧极其雄壮。

  赵云抓住尸体的左手看了看,手腕上没有一颗绿豆大小的红痣,不是要找的人。他心里稍稍安稳了些,接着是一阵愤怒,杀人者用这样残忍的手段,接连杀死了两个年轻女子,心肠真是罕见的歹毒。他在房中一圈,一个五十来岁的男人死在卧室的床上,鲜血染红了半床被褥,死法和那年轻女子一样,脸上也被抓出了五个血洞。他来到浴室,打开水龙头,冲洗干净中指上的鲜血。四周静悄悄的,只有流水声潺潺地响着。这时,叮当一响,从阳台上传来清脆的敲击声,他浑身肌肉一紧,穿过卧室,来到阳台上,叮当叮当又是几声响,他绷紧的神经松了下来。原来阳台上挂着一只精致的风铃,被微风轻轻一吹,叮当作响。

  出了502室,快步向楼下走去。他知道自己必需尽快行动,才能赶在杀人者前边,找到自己要找的人。就在快要走到不锈钢栏栅大门时,从五楼上传出一个女人尖利惊恐的叫声,凄厉的叫声如一把锋利无比的刀,在这静谧的夏日午后,深深刺入熟睡中人们的心窝。

  赵云转身向第五单元跑去,那两个下棋的保安从保卫科中冲了出来,手中各提着一根黑色的橡胶警棍,也向第五单元跑去。赵云刚跑进第五单元,刚才那失声尖叫的女子撕心裂肺地喊了起来:“快来人哪!快来人哪!林晓梅让人杀了!!”原来那尖叫的女人是林晓梅的邻居,两人是闺中密友,关系素来交好,刚刚去找林晓梅上街选购时装,见到她脸上血肉模糊、脑浆迸出的恐怖模样吓得大声尖叫起来。因那女人吓得呆了,怔怔地站了好一会,才知道大声喊人。

  赵云听到她大声喊:“来人哪!”知道这叫喊的女人没有危险,停下脚步,转过身来,又向住宅区外走去。没走出几步,迎面碰上两个飞跑而来的保安。那身材魁梧的保安大声说:“站住,你来这儿干什么?”赵云说:“来找一个朋友,他不在家。”那保安说:“你现在不能走,楼上出了人命案子,谁也不能擅自离开.等公安局的人来了,排除嫌疑,你才能走。”赵云心中焦急得好象火烧火燎,不知道杀人凶手是不是又去找另一个林晓梅了,只想先一步找到那个手上有红痣的林晓梅,哪里有时间在这等公安局的人来排除嫌疑。

  他加快脚步,向住宅区大门外跑去。两名保安挥动警棍,带动的劲风忽忽作响,一个向他头上打来,一个向他腰间抽去。赵云身子一侧,闪过了魁梧保安的警棍,一脚踢在他胸口,把他踢得飞了出去,重重地摔在水泥地上。那保安在地上挣扎了几下,想要爬起来,可是胸口剧痛,怎么也站不起来。赵云踢飞了魁梧保安,跟着一拳打在年轻保安头上,把他打得晕了过去。楼上居民被那女子的尖叫声惊醒,很多人来到阳台上向外观看,正看到赵云打倒了两个保安员,认定了他是杀人凶手,都大声喊起来,有的叫:“那个穿白西服的,个子高挑的男人就是杀人凶手。”有的喊:“快打110报警!快打110报警!!”


  赵云冲出了建设银行住宅区的大门,一辆“桑塔娜2000”发出尖利的刹车声,在他身旁约一尺远的地方停了下来。一个口叼香烟的男人从车窗内探出头来,破口大骂:“操你妈,你走路不带眼睛!”这男人一脸凶相,看来不是黑帮中的人物也是街面上有头有脸的混混。赵云走到车边,伸手拉开了驾驶室的门,那男人见他居然敢拉开车门,气得七窍生烟,一边用手指点着赵云一边下了车,说:“你也不打听打听我‘大鱼头’是谁,老子灭了你!”赵云一伸手,揪住了他的衣领子,如老鹰捉小鸡一般把他提了起来,顺手一丢,摔在了路边人行道上。赵云矮身坐进驾驶室,一踩油门,轰鸣声中,“桑塔娜2000”如箭一般飞驰了出去。

  快要驶出巷道时,又看到那只黑盖狼犬踞坐在一家钟表店门前,两只耳朵尖尖的竖着,眼里闪着幽深幽深的蓝光,静静地看着车内的赵云。赵云怔了一怔,脑海中电光一闪,突然想到了自己从第一个被杀的林晓梅家里出来时,看到过这只狼犬,也是和现在一样,稳稳地踞坐在路边,虎视耽耽地看者自己,眼睛里闪着诡异的幽蓝光芒。

  他犹豫了一下,想下车看看这只狼犬,从它身上一定能找到杀害两个林晓梅的凶手,可保护林晓梅才是他最紧要的事。警笛声由远处响起,以极快的速度向这条巷道靠近,他不愿意多惹麻烦,放弃了下车从狼犬身上查找凶手的念头,驾车驶上了东湖路。两辆警车闪着红色的警灯,警笛发出凄厉的响声,从他左侧快速地驶入巷道,奔建设银行住宅区而去。

  他从西服内侧口袋中掏出一个记事本,上面赫然记者八个人的工作单位和住宅地址,这八个人都叫林晓梅。现在已经死去了两个,剩下五个女子,哪一个才是手腕上有一个绿豆般大小红痣的林晓梅?他摇了摇头,只好一个一个找到她们才知道。记事本上第三个人的资料记着:林晓梅,女,23岁,任职与武汉市劳动局人事科,家住武昌中南路四十三号306室。

  十分钟后,他来到中南路,把汽车开进了停车场,熄灭了发动机,走下车来。停车场内静悄悄的,一排排轿车整齐地停放着,他的皮鞋在光滑平整的水泥地上敲出清脆的声音。忽然,他腰一猫,矮身跑了起来,两声清脆的枪声响起,子弹打在“桑塔娜2000”的车窗玻璃上,破碎的碎玻璃四散飞舞,叮叮当当地落在地上,清脆悦耳。两声枪响过后,四周又归于平静。赵云躲在一辆“三菱”车后,屏住了呼吸,一动也不动,静静聆听四周的声音。过了两分钟,脚步声响了起来,两个人从车的另一侧慢慢地向他⒇身处走了过来。赵云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手在“三菱”车顶上一按,凌空从车顶上翻了过去。正好在两个枪手头顶,他一脚踢了出去,喀嚓一声响,一个枪手被他踢中腰部,脊椎顿时断为两截,上半身向后仰了过来,后脑勺重重地撞在自己脚后跟上,砰地一声闷响。另一个枪手刚转过头,身子还没有转过来,赵云一拳已打在他额头上,一个清清楚楚地拳印深深地陷在额头上,血丝慢慢地从拳印上渗了出来。这个枪手也倒了下去。

  两个枪手都是男性,身着黑色西服,摔落在他们尸体旁的手枪是中国制造的五四式,这手枪中国仿制前苏联TT1930/1933式手枪的产品,于1954年定型,是中国生产和装备量最大的手枪。赵云在英特网上看到过这种手枪。他弯下腰,去拾地上的五四式手枪,忽然心中一凉,就地一滚,藏身在一辆汽车底盘下。哒哒哒一阵冲锋枪声响起,根据枪声判断是79式7.62毫米轻型冲锋枪。跟着砰砰几声手枪声也响了起来。赵云刚才站立的水泥地碎屑四溅,对面一辆汽车身子也被打得布满弹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枪声停了,接着听到机簧弹动的声音,显然冲锋枪已没有了子弹,在更换弹匣。赵云趁这个机会,一个滚子来到两具尸体旁,拿起两把五四式手枪,对准二十米开外的一辆汽车一阵狂射,子弹钻进车身的声音尖锐刺耳,跟着一声惨叫声响了起来。车内有人给他击中了。赵云打光了两把五四式手枪弹匣中的子弹,从两具尸体西装口袋中找到两个弹匣,飞快地换上,动作流畅娴熟,就象专业的特种部队成员一样。他自己都有点奇怪怎么对枪支如此熟悉,他只是从电视上看到过枪支是很厉害的武器,然后在英特网上查阅了一遍世界各国的武器。这些武器有的他只看到过图片,有的连图片也没见过,只是在军事网站上看见过它们的名字。但是冲锋枪刚才响起的时候,他一听就知道是79式7.62毫米轻型冲锋枪。

  疑惑在他脑子里一闪,这时候也不顾的去想。他端着两把枪,向那辆车走去。后车窗中乌黑的抢洞一闪,赵云双手食指连续扣动扳机,八发子弹射在窗下十公分出,一声哀嚎声响了起来。车窗内指向赵云的枪口指向车顶,一发子弹射了出去,穿过车顶,打在屋顶上。赵云拉开车门,两个戴着墨镜的男人躺在车内。一人头上中弹,已经死了。另一人一边咳嗽,一边吐血,看来子弹打进了他的肺叶。赵云用枪抵住了他的额头,说:“是谁派你来杀我的。”那人露出惊恐的神色,边说:“咳……咳……是我们老大……老大让我们来的。咳……咳……”赵云说:“你们老大是谁。你们是干什么的。”那人吐出了几大口血,断断续续地说:“老大叫……叫龙达……”说到这里,头一歪死了。

  赵云冲出地下停车场,心中像长了草一般不安稳,既然他们已经在停车场中安排下枪手来阻击自己,那么林晓梅肯定更危险,说不定已经遭到杀害了。

  等他来到四楼时,一家住户的防盗铁门开着,空气中一样弥散着咸咸的血腥味,同时有着一股刺鼻的焦臭味充塞在整个四楼。他不用看也知道这必定是第三个林晓梅的住宅。走进房间,客厅中一片凌乱,玻璃杯开水瓶的碎屑横布满地,几本《女友》和时尚杂志扔的到处都是。组合音响的巨大音箱横倒在地上,露出了背后的几根黑色连线。赵云顺着刺鼻的焦臭味来到厨房,一个身材苗条的女孩子倚在白瓷砖和水泥砌成的炉台旁,上半身仰躺在炉台上,后脑抵在燃烧着的煤球上,一头乌黑的长发已经烧得干干净净,后脑勺的肌肉皮肤给炉火一烤,发出令人作呕的刺鼻焦臭。她的脸上也俨然布着五个骇人的血洞,鲜血把她的连衣裙染成了一片猩红。从窗户中吹进来的风拂动了她裙子的下摆,轻轻地来回飘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