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我对一件事从来坚持不了多久,就像写文章一样。

一个月前我注册了简书,那时候我看到这个网站第一个想法就是,普通的作家和芸芸众生都可以坚持下来的事为什么我总是半途而废。

我连续几天写了一千字的絮絮叨叨,将自己认为的最有价值的事情拿来说。可是我自己都不想看第二遍,何谈传播正能量。

现在依旧是这样,我提着笔写着字,脑中充满了对自己的否定。

我真不是个跟文字打交道的料。

脑海中的幻想太多,而经历却少的可怜。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从小到大去过的最远的地方是南京,我的省会。

一个连省都没踏出去的山里人要怎么描绘巍巍山川,壮阔江湖?

因为我从来不曾坚持过什么。

小时候学绘画,从一年里学到四年级,每天晚上,每个周末都拿着画笔拎着画板去上课,四年后我觉得没什么意思不学了。

然后开始迷恋钢琴的声音。

小时候我对金钱没有概念,我的家庭并不能支撑我的钢琴梦。

可是我的父母依旧努力给我买了一架比较好的雅马哈电子琴,这个比钢琴便宜多了。于是我开始学电子琴。

在我的五线谱还没认全的时候我就厌恶了那群小蝌蚪。

于是我的雅马哈就一直搁置在家里的某个角落,直到妹妹出世给她当了玩具。

初中我迷恋上了言情小说,自己写了好几个开头,没有结局。

初中毕业,考上了本市比较好的高中我又想画画了,可是课业那时候变的繁重,只能偶尔兴起临摹一些卡通人物。

索性我小时候的素描基本功还学的不错,一些简单的笔法构图还记得。

可是依旧无所谓大成,只能算闲暇时光的一点消遣。

其实我大学是打算学医的,可是高考失利。也不算失利吧,毕竟就算是学习我也没有一鼓作气,每天都是在老师家长的耳提面命之下讨生活的。

我记得曾经看过一个比较有名气的作家说如果你的文字只是叙述你自己的喜怒哀乐那别人为什么要来看呢?

是啊,我的文字写的跟日记一样,对你感兴趣的人会千方百计的在你的字里行间找线索,可是,芸芸众生,对你感兴趣的有几个?

但是并不想改变什么,也许我在等待什么?

二十六岁。

做什么都不算晚。

可是我还是不想开始。

我练过书法,练过瑜伽,每天慢跑,可这些都是一段一段的。俗语,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学过设计,每天挣扎的ps一堆乱七八糟的图片,手稿扔的到处都是。可是也就是那一段时间。

玩游戏一个帐号最多玩半年。要么换个人物帐号,要么换个区服,要么换个游戏。

谈恋爱最长的一次,不对,我没谈过恋爱……我暗恋过一个人,至今为止七年了。为什么我没有像忘了我以前的各种所爱一样忘了你…真奇怪。

这也许是我唯一可以自豪的坚持了。

谢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