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想过报复你的前任?


1

故事很普通。正如大家所想,这只是一对普通情侣分手的故事。

把你微信拉黑后,在“度日如年”的一周里,我一直在揣度,你会不会恨我?在上班开车的路上,会不自觉地跟你说话,仿佛你就在我面前。

即使拉黑了微信,但是午睡前、夜眠前,仍会一条一条看着聊天记录,听着刚认识时候发的聊天语音,不知不觉泪流满面。

我知道这是每对情侣分手后,都会做的傻事。摆脱不了过往,看不清当下,活在手机聊天记录和删不掉的合照里,脑容量被“他已经不喜欢我”、“他变心了”等想法占满。

无论是什么样的分手方式,被分手的一方总是在阴影里沉浸,或痛恨,或沉沦,或抑郁.....

这都很正常。

本来很好的亲密关系,忽然之间就被对方用各种理由所搪塞而随之告终,诸如“感情变淡”、“异地”、“没有话题”等。深爱的一方是不能接受的。

任何一段关系的破裂,都会让人不舍、难受,只是程度深浅问题。程度深的一方,需要情绪发泄的出口,否则还能怎么办呢?

我想跟你在一起一辈子,而这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

哭泣有用吗?没有用。

我甚至想,我到底能拿什么挽回你?嗯,大概没有吧。因为两个人在一起的第一要义是相互吸引。我之于你,已毫无魅力可言。那么,即使是跪下来乞求,也只是丧失自己的尊严。恋爱里,尤其是女生,即使深爱对方,也不能因为不舍、因为情深而变成摇尾乞怜的爱情的奴役,因为这根本换不来什么

2

刚分手的那个时候,我很果断决绝地拉黑你的微信,把你电话号码拉入黑名单。

潜意识里告诉自己,你已经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你就不要再想起我。

很可笑的是,我记住了你的电话号码啊。在这一周里,我忍不住看拦截电话和信息。然后心寒。

主动提分手的人,或许开心,或许释怀,或许悠然,又怎么会哭哭啼啼地再跟你求和?如果对方真的爱你,又怎么会忍心你孤独一人?

所以,所有分手的理由,归根结底就是,我已经不喜欢你了,不想继续跟你在一起。就算这样会让你伤心,但是,我还是想离开你。

3

在经历了一周的自我纠结之后,我还是忍不住给你打电话、发短信。

想你就给你发短信,女孩子的爱从来就是这么单纯不做作。是的,你不会拒接我的电话,也不拒回我的短信。即使我的短信仍然很亲昵,你也照回不误,只是你说你已经不习惯这样来往了。

人为了自我防御,总是会编造一些欺骗自己的谎言,比如你心里还有我。

但是,我忘记了一个事实,我们已经分手了。而你所有的回复,只是出于礼貌而已。这里面没有爱情的成分了,只是我不愿意承认。

我本不傻,只是我没有预料到,你对我的喜欢,可以消褪得这么快,让人猝不及防。

4

不知道我脑中的那一瞬间的报复念头,是否正常。或许这很阴暗,但是我切切实实地产生过这个念头。当然,这种报复并非是肉体伤害,而是更深层的精神伤害,想让对方后悔,发自内心的后悔。

我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我要怎么做,才可以让你后悔。想分开的你,短时间内又怎么会后悔?

回顾过往,其实细节已经体现一切。吃饭的时候,你更喜欢看新闻网页和股票涨跌;微信聊天的内容,从刚认识的各种海聊已经逐渐淡化为“早点睡”等不痛不痒的关心语句;逛商场的时候,我不想花你的钱买高跟,你说“买吧,以后或许就没有机会了”;毕业聚会的时候,你说“异地的时候,我不会提分手,我只会慢慢把你忘掉”.....

还没毕业,面临即将到来的异地,我心有不安。你说你不喜欢异地,我想你只是不够喜欢我而已罢了。

其实,对于普通的男生而言,恋爱只是为了开心,而不是徒增烦恼。如果遇到了短期不可解决的困难,诸如双方父母不同意、不久将要异地、因谈恋爱消费变高而男生为了面子不愿意明说等等,情感投入较少的一方总是会先动摇。

不得不说,很多时候,在感情里因为困难而产生动摇,不仅是因为不够爱、不够喜欢,更是因为双方都不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坦诚沟通的态度。

在这一段关系告终后,我一直在自我反思,是我不够好吗?不够有魅力吗?就算再怎么自我否定,都是没有意义的。就算我变得更美丽动人,变得更善解人意,更替他着想,那又怎么样,他已经不想在我的世界里停留。

5

一个人,想报复而没有武器的时候,想让对方的精神世界不得安宁却毫无办法的时候,大概会产生无力感吧。

这个时候,比起恨对方无情,不如憎自己软弱。

我很清楚,是我一直在痛苦的泥潭里深陷,而你逍遥自在、毫无所知。我的痛苦并非给你造成一丝一毫的影响。

就算让你看到我的堕落,就算我因为失恋变得形销骨立,你就会重新喜欢我吗?并不会。

当我想清楚这一切,我明白,你才是真正强大的那个人,我没有东西可以报复你。

所以,就真的只能放下了。

而我,仍然做我自己就好。

很庆幸,我没有因为你的离去而失去自我。我的本真,仍然在我的血液里流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越来越发现自己离不开我们这个群了,因为群的姐妹太有智慧且都是那么的敞开。特别喜欢任桃简书里的一句话:“如果你能当你...
    灿烂阳光1阅读 188评论 2 6
  • 天成佳偶三生定 白首不离皆敬宾 蹄并莲开冬至夜 同德同意胜千金 双飞箫引郎才貌 红袖伊人醉瑶琴 平仄悠悠...
    雨霖磐石阅读 295评论 5 3
  • 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我了解了自我提升一种方法,就是寂寞孤独与吃苦。 古来圣贤皆寂寞,寂寞与孤独的力量是非常巨...
    梁少与芳华阅读 3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