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诗人平台举办题诗赠旗袍活动

活动说明:按图1图2题诗不限韵,诗的题材为夏花与秋叶。要写出“让绚烂矫情,让静美羞涩”的意境。

活动发起人:风铃

活动截止时间:5月6日

由诗友评选出优秀者5名,由地旗袍诗评委:苏波(醒泉)丶吕烈(烈)丶林志华(大卫的爷爷)丶叶良方(五坡居士)丶钟瑞意(山药蛋)评选得奖诗词,评出获奖者3名。

本次活动收录:五绝5首,七绝17首,词2阕。其中谢志超、林雪儿、柯宜超、乐翰等的作品不参评。

入围名单:林少礽、东园主人、林祯辉、庄泽洪、螺河遊者。

最终获奖者3名:林少礽、东园主人、林祯辉。

图1:夏花绚丽


图2:秋叶静美

               《五月伊人赋》

                         风铃

                       (一)

虚负春花和露偕,疯狂半夏为谁开。

含羞怒放君何处,愁得金风赶季来。

                       (二)

红颜鬓发日凝腮,寂寞轩窗久不来。

弃木栖桐犹独守,悄吟帝子降高台。


                    林祯辉题

为寻帝子降高台,魏紫姚黄我学裁。

等到秋风秋月起,春光只有这边来。


           奉题《夏花与秋叶》

                     东园主人

夏花非是只存香,秋叶飘来韵味长。

向使人生相似在,不留一处有哀伤。


                 咏夏花与秋叶

                     柯宜超

误春迟艳夏还羞,半掩柴扉上小楼。

窃问芳心谁与偎,诗题红叶蕴风流。


                  咏夏荷秋枫

                    螺河遊者

一时季节一时风,莲芰田田夏日红。

待到秋来叶睡去,看山又是晚林枫。


                 咏夏花与秋叶

                     庄泽洪

夏花灿烂忆春时,姹紫嫣红应不迟。

红叶题诗传万古,秋风会意也常痴。


            《错过夏花爱红叶》

                    后山酒徒

嫣然俏盼竹篱边,姿态娇妍粉瓣鲜。

蜂蝶惺惺难忍醉,薰风阵阵沁心田。

少年常想寻佳朵,不惑方思择惠缘。

红叶秋云多绚丽,落霞孤鹜拥枫眠。


                 咏秋枫旗装

                     谢陶光

一眸一笑一风流,流韵纤腰胜品秋。

秋色无边红枫占,占尽风光仕女优。


                 【夏花秋叶】

                       明月

嫣红姹紫透春馨,丹叶追秋静若翎。

月似琉球人不寐,深闺对语系风铃。

                    【旗袍】

肥臀丰乳小蛮腰,李白枫红艳若桃。

因慕天香怜国色,胡須褪去着旗袍。


                           寻花五绝句

                                兰畹

中宵佳霁静,候晓出门看。雨过花尤艳,溜霞光渥丹。

江畔浣花风,一枝深浅红。远峰晴似黛,烟树过渔翁。

粉枝馀雨重,残滴绿湔裙。时节仍芳泽,坠红难再芬。

纤蕊露瀼瀼,沾巾几许凉。绿萝重蔓外,裛损小新妆。

晓岸胭脂湿,寻花未忍归。嫩芳深可爱,偏与雨相宜。


                    夜遊宮 槎江秋葉

月綴西窗蕙架,盡四望、重樓鱗舍。

秋老江南亦堪畫。夢闌時,小橋頭、霜柳榭。

露濕槎江夜。奈何是、此身如借。

一枕黃粱入閑話。聽寒聲、過蒼苔,梧葉下。


                      题旗袍女

                        曾祥凯

清风趁雨到芳坡,几朵绛云映小河。

一夕辞春春梦短,十年为赋赋愁多。

罗裙正逐娇荷舞,粉面曾经洛下过。

但放诗情从此起,秋声夜里又骊歌。


                  题夏花秋叶图

                       黄杰熙

惜别春归雨渐稠,夏花璀璨绕情愁。

金风不解铜铃语,轻惹红尘一抹秋。


            奉题《夏花与秋叶》

                         踏雪

一汀夏雨绽新芽,半露娇羞半露葩。

待到秋来红叶落,花词入酒醉谁家。


  夏花秋叶浮想(寄题诗赠旗袍)

                     杨志坚

佳人有赠论题诗,恰似当歌对酒时。

一骑红尘曾解语,百花浮世逞芳姿。

轻罗作障流霞面,顾盼生光弱柳仪。

大地逢秋奈何速,年华去事每凝思。


             奉题《夏花.秋叶》

                       林少礽

繁花朵朵缀轻枝,莉白榴红绽夏时。

几沐熏风姿绰约,初沾细雨意迷离。

沁香似惹诗人醉,滴翠犹招彩蝶痴。

莫道秋临皆瑟瑟,悠悠霜叶寄清思。


      明天立夏有感题(寄赠旗袍)

                     刘存善

浮想联翩对酒巵,匆匆一揖别花期。

送春今夜春归去,立夏明朝夏到时。

柳絮因风飘玉屑,秧苗分候发英姿。

炎炎烈日人劳作,阵阵蛙声雨露施。


                    浪 淘 沙

格一(七言绝句式):题诗赠旗袍活动

                    林俊韩

风柳腰身踏浪来,轻拈玉指簌裙开。

人人唱遍疏虹画,春意阑珊紫凤才。


                   浪 淘 沙

格二(双调小令):题诗赠旗袍活动

一袭束腰身,桃杏红唇,芳华滴翠诱男宾。

微笑漾云娇妩媚,惹我温新。

纤手嫩轻伸,掩面怡人,波光暗涌饰柔春。

颦笑风情姿摄魄,似酒香醇。


                 秋叶与夏花

                     蔡春梅

惊羡落丹静且祺,先凋原为孕春枝。

来年夏至争彤日,敢教牡丹颜色亏。


               《奉题夏花秋叶》

                       乐翰

本思夏日竞芬芳,身绮虹霓夺艳妆。

却恨东君生妒意,总教枫叶恋秋霜。


                  奉题花与叶

                     林雪儿

色静此间如淡盏,酣中未寄已逾滋。

梳风不怨流光短,因有夏花灿若诗。


                  夏花与秋叶

                     谢志超

春红纷落翠青间,芍药兰荷展秀颜。

赞语莫穷君谨记,留予秋叶写斑斓。


方家题诗鉴赏:


       参与评阅大赛诗词有感

                    吕烈

老花眼下辨云螭,嗟讶春生五凤芝。

胜火夏花怀激越,如醇秋叶惹相思。

倚床揣度知玉润,捧卷推敲恐珠遗。

诗国江河新浪涌,仰哦拈断几茎髭。

                夏花

             吕烈

梅雨果然黄,草长山染绿。

玟瑰烂漫开,茉莉烦蒸溽。

萼畏暑徂侵,天惊流火属。

蔷薇分外红,竟比骄阳酷。

             秋叶

             吕烈

云淡荷塘老,天高雁唳长。

枫燃山尽赤,露沁菊弥黄。

疏雨梧桐苦,金风荻浦凉。

客心惊鹤警,何况近潇湘。


                柳絮飞来题

王家竹与陶家柳,新绿溅溅满小池。

可喜三春行未远,旗袍串起一箩诗。


               【喻夏花秋叶】

                     钟瑞意

嫣然一叶已斑斓,两片芳菲艳万般。

犹似春花红胜火,风姿光彩映千山。


          题风铃《夏花与秋叶》

                   叶良方

草木萌春皆作声,各凭遭际度其生。

花之燦烂夏喧彩,叶亦静幽秋负情。

物择堪惊生态变,天行犹觉自然更。

风铃一曲悠悠调,惹我锥心任泪横。


步良方弟题风铃巜夏花与秋叶》原玉奉和

                  林志华

一串风铃别样声,平台春意四时生。

诗吟夏日花多彩,泪滴秋山叶惹情。

梦里桃源无处觅,心中愿景有谁更?

千姿百态乾坤阔,物择天行自纵横。


活动奖品:如下图,三选一旗袍一件


款式一
款式二
款式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