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许下千万个誓言,最终都迷失了终点(下)

十.

沈夜白,我在作者群上看到了一个帖子,说的是大学时,你为你初恋做过什么事?

有人说占座位,有人说打饭,有人说买感冒药...甚至有人说他初恋幼稚园就没了。

一群人起哄:小柏也说一个嘛。

可是,我做的事太多了,我不知道该写点什么,占座位,打饭,买感冒药,抄笔记,排队买票,给你买杂志、海报,提醒你今天该带什么东西,为了维护你和我的男闺蜜绝交,打水,记得每个节日和你的生日送你礼物.......

你知道么,沈夜白,我发上去的时候,那些闲的没事的作者都惊呆了。

他们说:你这么好,你初恋一定很爱你吧。

我说:我们已经分手了。

有人骂你渣男,有人一针见血指出我一定是单相思。

对呀,我一定是单相思,你那么好,怎么会是渣男呢?


十一.

沈夜白,我还记得读研的时候,导师没讲完多久,我就一脸茫然地来向你请教,你倒也给我讲了,然而我光注意听你温润细腻的声线而忘了听你讲题,于是又是一脸茫然,再问一遍。

我曾经想过不读了,就当个专职写手,多好,每个月大把大把的钞票,还可以呆在家里吹空调,然而我还是很坚定地读下去,因为我想,要是我也走了,你怎么办?

研二的时候我们正式在一起了,那天是我最讨厌的下雨天,但我很感谢那天的雨水。

你在图书馆中查资料,我就在一旁看言情小说,等我们走时,天色将晚,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大雨,图书馆中预备的伞被借完了,我们都没带伞,宿舍离这里有一段距离,我咬咬牙,脱下我套在长袖外面的大衣,颇有几分豪壮地对你说:我们一起拉着衣服冲出去吧!

你没听,让我把衣服穿上,然后你脱下了你的夹克外套,搂着我,顶着外套,冲了出去,那时我根本无暇顾及这场大雨,满脸都是被你搂着的娇羞。

到了宿舍门口,我跟你say goodbye,你拉住了我的手,淡淡地笑着:暮知,这种事,应该是男生做的,以后别再这样仗义.......还有,暮知,我们试试吧。

当时我只觉得世界如此多娇,你见我没反应,有些失败的说:不同意?

没...没有,谁说我不同意。我连忙说。

那就好,你一笑:再见。

然后我就站在宿舍门口看着你的身影于转角消失。

回去的时候,王照看着我,很损的来句:现在是不是要叫你沈暮知?

我:啊...可以啊。


十二.

沈夜白,当了你女朋友之后,我更加忙碌了,整天你就像大少爷一样,我伺候着你,给你打饭,打水,提醒你带书,告诉你你离你生日还差多少天.......王照说我就想一个老妈子一样,简直给女生丢脸,她认为女生就该耍一些小脾气,让男生供着你,而到我这里刚好相反。

以前和你在一起时我还不觉得,我认为这是为了爱,现在,我突然恍然大悟,当年的我是如何的卑躬屈膝,生怕你离开我。

但那又如何,我如此小心,你不还是一样,离开了我嘛。

沈夜白,记得有一次你的签字笔掉了,你到处找它,我跑了很多家文具店给你买的一样的笔你也不用,就是要找它,后来你在你宿舍书桌下面找到了它,那副模样,小心翼翼,如释负重,仿佛那是一件珍宝,我听陈扬说,这是杨晴若送你的,说是她临行前,给你留个纪念。

我觉得她真是神经病,人走了,还要让你记得她,凭什么?

然而我也没有办法,谁叫我对你死心塌地。


十三.

沈夜白,为了你,我和陈扬绝交了。

因为陈扬说你伪君子,他说你每天回去都要更微博,为的是让杨晴若能看见。

他说:你别傻了,你没看见吗?他的签名叫晴天若你,不是晴天像你的意思,是'晴若'!杨晴若!暮知,我是为了你好,你现在为他付出了那么多,他做了什么?他一心只想着杨晴若,你小心点,说不定哪天,他就跑美国去了。

我说:不可能,你别瞎猜了,他不会这样做的。

我不知道他看出我在强颜欢笑了没有,反正他接着说:他们两个到底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就算在一起也很正常,况且杨晴若这么风骚的人,保不准喜欢他,而沈夜白……呵呵,就是个恋姐癖,暮知我跟你说,如果你们两个掉水里,他保证救杨晴若,然后看你淹死。

我是真的发火了:没有那么多如果,我拜托你不要在这里诋毁他,亏我把你当朋友!

陈扬也火了:我这是为你好,不然你被人卖了还替人数钱!

我只知道当时我狠狠地说了句:你这是狗屁朋友!

可惜后来,陈扬一语成谶。


十四.

当我们研究生毕业时,我问你读不读博士,如果你读,我也读,反正我的稿费还能养得起我自己。

你沉默半响说:暮知,我可能要去美国加州理工大学。

我笑着:我陪你一起去。

你淡淡地说:不用了,暮知,你是个好女孩。

我:所以呢?你就要去找杨晴若?

那天我们爆发了极大的争吵,我指责你始乱终弃,不要脸,你开始默默受着,可等到我说到杨晴若时,你突然说:你不要无理取闹好不好?你这样有意思吗?

是呀,我何必把自己搞得跟个市井泼妇一样,我们没有接过吻,只是拉过手,拥抱过,我凭什么来指责他?

本是毕业欢乐的一天,我却跑到酒吧买醉,你不放心我,跟在我后面,我喝醉后,你要送我回去,被我一杯酒泼到了脸上,听说后来王照和陈扬急忙赶来,把我带回了宿舍,王照走前,还打了你一巴掌,问候了你全家。


十五.

我决定读博,妈妈听了,喜出望外,要读博的王照听了,也喜出望外。

导师讲完后我不懂的地方,我要么去图书馆查资料,要么回去问王照,王照有时候会像之前一样,爬到我床上,戳着我的脸,和以往不同的是,之前她戳着我的脸叫我减肥,现在,她戳着我的脸对我说:暮知,你要多吃点。

读博的时候我曾经试着交往过一个学长,学长体贴细致,对我很好,只是当他送我到宿舍楼下,俯下身准备吻我时,我却偏过了头,这名学长叫宋逸然,现在成了我损友大军中的一员,他孩子已经可以打酱油了。

他曾经嘲笑我:暮知,你太失败了,这么老了,连男朋友都没有,我代表人类鄙视你!

我看着他,不屑的说:姑娘我才二十八,你呢?三十老几的人了,资产由我多吗?

他:暮知,算你狠!还拿钞票压人。


十六.

博士毕业后,我曾经考虑过要不要去读博士后,王照觉得我丧心病狂,拦住了我,于是我就进了一个500强的外企,上班第一天,发现自己的上司是祝西渝,于是那天,办公室里发生了匪夷所思的一幕:我俩相拥而泣。

外企麻烦的很,既要你加班,早上还不能迟到,我连续迟到六次,被西渝无奈痛批后,下定决心辞职。

西渝指着我脑袋说:你神经了啊,你不想上班念到博士干什么?

我嘿嘿一笑:你不觉得读者知道作者是个金融博士时会很骄傲吗?

西渝:不觉得。


十七.

读硕士时的导师七十大寿,我们这批学生就被人召集在一起,准备给他单独庆祝一下,也算大家抽空聚一下。

我本来不想去的,但陈扬天天在微信QQ上闹我:我什么去不得的,凭什么他沈夜白可以去,你就不行,暮知,你一定要好好打扮,闪瞎他的狗眼!

我:陈扬,这样是要负民事责任的.....

我确实穿的很艳丽,现在当专职写手,积蓄很多,无聊逛街时买了很多衣服,正好这次派上用场,当我换上一袭酒红色的长裙,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时,突然想起杨晴若那年生日会上穿的浅紫色长裙,她曾经影响了我很久的着装,那时候我买了很多雪纺连衣裙,衬衣,后来搬家时,我全丢了,因为我突然觉得,我本身就更适合艳丽的色彩,沈夜白是一幅水墨画,淡雅清润,所以他终究不属于我。

送我去酒店的是我新交往的男朋友,他是一名律师,只能说..魅惑,据说每次打官司时,只要对方是一名女律师,他一定赢,因为对方往往因为他的美色而失了神。西渝把他介绍给我时,我跟他说他穿女装一定很好看。

他沉思了一会儿说:如果我们以后的孩子是个男的,你可以这么干。

我:谁要跟你结婚!

不过我们还是在一起了,因为他太秀色可餐(脸皮厚)。


十八.

在酒店门口我碰上了王照,她后面还低头走着一个男子,我就蹬着高跟鞋走过去,扑向她大喊:照照!

王照看了好久,颤着声说:暮知?你是不是暮知那个妖孽?

我亲了她一下,在她脸上留下了一个唇印:你记忆力太差了!说,是不是有了新欢?

王照:我婚都结了......哈哈哈。

之后我才注意到,她身后那个人就是你,可我并没有什么很恨,我只是冲你点了点头。

饭席上,陈扬悄悄跟我说:我听说,杨晴若嫁给了一个美国人,生了对双胞胎,他没机会了!

我:哦。

陈扬:你不打算追他了?

我:开玩笑,宝宝是有男友的人。

陈扬乐了:那他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杨晴若没追到,你也另觅新欢,该!

吃完饭后,突然下起了雨,一些人提议去唱K,剩下的人各回各家,王照她老公出差,她一个人害怕,准备这几天都和我睡,律师男友刚好在附近办事,就开车来接我们。

他的车来时,陈扬故意很大声的说:哎呀,暮知男朋友来接她了,暮知,你家住哪里啊?

我:妍西苑

陈扬大喜:我就住你对面的锦绣城,要不你搭我一程?

我:我可能搭你吗?

律师很乖的下车,打着伞来接我,陈扬还夸张的说:暮知男朋友你好,我是暮知闺蜜,你可以搭我一程吗?

我们上车后,陈扬王照都窃笑:刚刚沈夜白的脸色都白了。

律师:沈夜白是谁啊?

陈扬王照:暮知前男友!

我:我们真的很纯洁,就拉过手.....

律师:别紧张,我只是忘了秀他一脸恩爱。


十九.

我要和律师结婚了,我给很多人都发了喜帖,律师还很淡定的用我号给沈夜白发了喜帖。

当我披上白纱走向律师时,我心中只余下了幸福。

其实,沈夜白,也没那么重要了,他依旧是那个白衬衫少年,温润雅致,似一幅俊逸的水墨画。

再回首,只感觉那年青春真好。

青春真好

ps作者:那个当作者不出名也赚不了多少钱的....我感觉下的画风怎么变欢脱了些......

嗯好的请按下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