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富翁的七种收入来源

收入来源

还在靠死工资生活吗?你知道百万富翁有多少种收入来源呢?具体有哪些呢?哪种最适合你?赚钱的方式可能比你所知道的要多得多。

关于如何一夜暴富的方法,各种伎俩和噱头层出不穷,但事实上大多数人们并非那么拼命想要赚到很多钱,他们只是想自己的生活过得更舒服而已。就像王健林说的,“先定一个小目标,挣它一个亿。” 我相信大多数人很难达到这个目标。

“生活舒服”是一种非常主观的存在状态,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含义。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除非我们含着金钥匙出生,否则我们都要努力工作,创造财富,才能过上我们想要的生活,以及做我们喜欢做的事情。

下面我将分享百万富翁使用的一些收入来源,以及每种收入来源的优点和缺点。当然了,你也可以去创造你自己的新收入来源。

创造多种收入来源不仅仅是一种生存技巧,也是一种建立财富的战略。

百万富翁的七种收入来源。

1.劳动收入

劳动收入是指通过做事或花费时间而挣得的收入,例如您在工作中挣到的钱,以及为他人工作所获得的工资。这种收入应当是你的主要收入,也是对你的生活质量产生最大影响的收入,因为您要投入时间和精力才能挣到钱。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种收入可能仅够你维持生活。打工皇帝之类的就另当别论了。大多数人无法跳出工资收入的框框,一是因为工作提供了一个“相对”舒适区,使他们甘于现状,二是因为现实所迫,无法做出改变。

上述两种原因成为了你最大的敌人,使你远离美好的生活。你将依靠这种收入来源度过你生命中的最长时间,却没有足够的钱来过上更好的生活。

2.盈利收入

通过销售产品赚取的收入。例如,无论是零售还是批发,无论是摆地摊,还是在网上开店,例如淘宝、京东、亚马逊等等,都是如此。

这就需要一定的投资,或者也可以通过小额投资创办小型企业获取利润。但这会占用很多时间,至少在初期阶段,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直到步入正轨为止。

这需要企业家精神和冒险的能力。

大多数在职并挣得“劳动收入”的人都会在他们职业生涯的某个阶段,想要获取这种收入,却发现难以下手,首先是因为万事开头难,其次是缺乏冒险的勇气。大多数情况下,由于家庭的限制和需要,这种底气不足也是合情合理的。

要成为一名企业家并开始赚取利润,您需要确定你要销售的产品或服务,然后进行销售和管理,并同样妥善管理好客户。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劳动收入”和“盈利收入”是赚取大笔收入的唯一可行方法,但他们往往会忘记还有其他五种同样可行和重要的创富来源。

3.利息收入

“利息收入”是指将所得的钱借给他人使用而从中获取利息,例如存入银行,以购买国库券的形式借给政府,或者某宝类产品(不过收益率持续下跌,可能还不如银行提供的产品)、微信理财通、P2P 借贷(早两年很火爆,现在很多都暴雷了,还是少碰为妙)等等。

这是一种重要的被动收入来源, 一旦投资完成,你就躺赚了。很多人对“利息收入”可以产生多少财富有所怀疑,如果结合复利的强大力量,而且这是一种风险最小(当然也要谨慎选择)的被动收入,完全可以超过前两种收入来源。

4.股息收入

这种收入甚至比利息收入更好。同样属于被动收入,不仅如此,还能让你成为公司的股东。这是你从股票回报中获得的收入。例如,大多数公司会在年底宣布股息。所以选择成长性公司的股票就是关键。

如果您在除息日期之前购买优秀蓝筹股公司的股票,那么股息收入可能远远超过利息收入,因为您也可以从股票的资本增值中受益。

这是可以产生足够的现金流以及良好收入的关键工具之一。

5.租金收入

这是您出租资产(如房屋或建筑物)所得到的收入。现在,这种收入甚至更好,但与上述四种收入相比,存在自身的弊端。

最大的缺点之一是拥有这种资产(可以产生定期的租金收入)所需的资金。由于所需资金巨大,可能在你一生中无法拥有多个此类资产,除非你有其他收入来源。

例如,您可以从小额投资开始赚取“利息收入”或“股息收入”,暂时不用去想赚取租金收入,直到你有足够的钱购置房屋或铺面为止,即使交个首付也行。

这种资产的另一大缺点是流动性。在需要用钱时或者当你改变/调整投资组合时,很难快速将这种资产变现。

6.资本收益

这是你从所拥有的资产增值中获得的收益。例如,当您以 100 元购买股票并以 110 元的价格出售时, 10 元就是资本收益,或者如果您以 20 万元购买房屋并以 220,000 元的价格出售,那么 20,000 元就是您的资本收益。

7.版税收入

这是你让他人使用你的产品、创意、设计或技术而获得的收入。

例如,如果你是作家,那么每售出一本书,你都将获得报酬。

最大的挑战在于原创性,并且不断推陈出新。这就需要具有特殊的技能去创造,但一旦创造出成果,比如图书、艺术作品,那么你可以获得的收入可能难以估量。

以上就是七种收入来源,百万富翁通常通过多种收入来源赚钱。大多数百万富翁不一定拥有上述全部七种收入来源,但至少拥有两种或以上的收入来源。

例如,沃伦·巴菲特 (Warren Buffet) 是一位亿万富翁,但他的大部分钱并非来自于上面全部七种收入来源。事实上,他是通过资本收益和股息收入成为百万富翁。

但他也并非从各种领域获得资本收益,而是专注于一个非常小的领域,那就是股票市场。然后,通过不断提升自己对企业估值和投资方面的技能,他成为了百万富翁,然后成为亿万富翁。

另一个例子是比尔盖茨,他通过“盈利收入”和“版税收入”创造收入。他创办了微软公司并开发出一个名为 Windows 操作系统的产品。由此改变了我们与计算机交互的方式。他在这两个收入来源上做得非常出色,以至于成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

从“盈利收入”中创造出百万富翁的例子不计其数,但重点在于他们必须非常擅长自己所做的事情。

百万富翁的关键在于,你很难找到一个亿万富翁,其收入来源只有“劳动收入”一种。

原因很简单:这种收入的时间利用效率最低,而且因为一天之中工作时间就是那几个小时,因此收入也是有限的。所有其他收入来源都可以称之为睡后收入或被动收入,时间越长,复利越大,所能创造的财富也越大。

所以要创造多种收入来源。你面临的最大财务风险是仅仅依靠你主动挣得的一种收入来源。以上的收入来源,一种比一种高。你需要详细了解并着手进行。试试看。或许能够改变你及后代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言 如果你失去了梦想,很可能就是因为缓慢致富剿灭了它们。缓慢致富残忍的逼迫你用一种自由换取另一种自由。这是一个荒...
    罗永涛阅读 2,888评论 0 6
  • 北京之行•圆满 传统染色新研班第21期我们结业啦! 早在新石器时代 人们就开启了矿物颜料 和植物染料染色的篇章 不...
    3a8b905337aa阅读 404评论 0 8
  • 文/王小马 图/网络精选 看到峨眉姐姐发了一个学生的作文题目感觉有意思,这里也来练习一下! 姓名王小马 外貌中等水...
    怡儿话书影阅读 264评论 0 1
  • 现如今好像进入到一个焦躁的阶段。 我是个,急于求成的人。急于求成,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一事无成。听到这里,那一定有...
    黄仙儿_f1c1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