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无数次想活的漂亮点

   

1.晚上八九点,下着雨

楼下洛阳老汤馆里

他点了一碗牛肉汤一个饼

我坐在对面,看着他

他一直问,你遗憾吗?遗憾吗?

我一直微笑着从未改口,不遗憾,我不遗憾。

我像说笑话一样说,我一直觉得我有病,我差点去看心理医生,又怕一次看不好,万一看了好多次,我又没那么多的钱,说完我笑了,觉得过去经历的那些时光,彷佛是别人的

那是我和他吃的最后一顿饭

我没吃,我没哭,还算体面,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

不遗憾。

2.我想,那晚你也是鼓足了勇气说要请我吃饭的

只是你不知道,我也是鼓足了勇气去赴约。

我想,那晚你是鼓足了勇气说要送我回家的。

只是你不知道,在那条回家的路上我也鼓足了勇气要面对将要发生的事情。

我想,你会觉得那晚的我,和平常不一样。

只是你不知道,那晚的你背着书包的样子,深深刻在我的脑海。

只是,我们在楼下浪费了太多时间,消耗了太多缘分。

你去赴别约,我当那晚的事情没发生。

我们再次见面的时候,竟然一点也不觉得遗憾。

3.我听到他的名字,就在人群中寻找,看到那双再熟悉不过的红色运动鞋,我的心就开始小鹿乱撞。

他拿着相机,帮大家拍照,我也站在人群中,表情僵硬,低调。

我想走过去,若无其事的打招呼,祝我们毕业快乐。

我用耳朵寻找他的位置

他在人群中呼喊,大家毕业快乐,我们都要好好的。

那是我和他最后一次见面

暗恋了他三年多,分别也是这么备胎。

4.我发了一条家乡的照片

感叹北国大好时光。

他问,你回来了吗?在哪?

我说,没有啊,只是有点想

他,哦,还以为你回来了,还欠你一顿饭

我,哦。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去呢

他,回来之后,我开始想念南方的一切

我,那要不要回来,你还欠我一顿饭

他,我的家在这里,还有父母

我,嗯嗯,我要很长时间不会回去。

他,哦。欠你的饭可能请不到了

我,哦。

5.他和女朋友分手

分手难过的文字出现在有他头像的朋友圈时

我赫然

原来他一直有喜欢的人

我评论,哇塞,恭喜啊,又恢复单身了。

他,我好难过,今晚可以陪我去田径场跑步吗

对他的请求我从未拒绝

我们没有跑步

因为我穿了一双高跟鞋

我们在田径场聊天,天南海北的聊,谁都没有提他分手的事情

他说,你今晚好漂亮

我,哈哈,我不是一直这么漂亮吗

他,我们......

我,田径场人好多

他,嗯嗯,我现在好想有人陪

我,哈哈,师妹就要来了,等着吧。

他,你呢,有人陪吗

我,有啊。

我佩服我自己,不过脑子的撒谎,还这么镇定自若。

明明想得到的东西,送到你面前的时候,你想扔掉。

6.晚上家教结束,回学校

校园的路灯依旧明亮

他从对面走来,手里提着电脑,行色匆匆

我抬了抬手,想打招呼,我有很多话要问。

他没有抬头,一直向前走,不紧不慢

擦肩而过

手机收到一条微信又去南区家教了,晚上回来要小心点。

我笑了笑

没有再回复

那是分手后,我们之间的唯一交集。


结语:我们总是以为带着刺或者盔甲行走,就会活的漂亮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思绪是飘飞的跳跃的。 常常因为看到一些场景一只人影一个物件就能想起那些留下零散片段的过往。 就好比现在。看到...
    了了师太阅读 617评论 10 9
  • 两年多没画速写,现在画起来感觉手有些生疏,南屏村像个迷宫,走了一上午迷路一上午。 很喜欢这里的天空和老建筑,住在...
    小仲fff阅读 231评论 0 4
  • 大家好我是桥之队joyce,在桥之队已经学习了两周了。桥之队joyce在这段时间里学习到了很多很多东西。那接下来就...
    沐睦阅读 182评论 0 0
  • 孩子们所盼望的,过年过节之外,大概要数迎神赛会的时候了。但我家的所在很偏僻,待到赛会的行列经过时,一定已在下午,仪...
    简书茶馆叶老板阅读 1,289评论 2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