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无趣,你只是没有开始下狠心对自己好

漫长的八天假期已经过了一半,此刻的你在忙什么?

是看着朋友圈的阳光、沙滩、海水、比基尼流口水?

是躺在沙发上刷剧刷的不能自己,都感觉不到白天还是黑夜?

是陪着家人聊天,一起做饭,一起种菜,一起逛街,一起逛公园?

是一人背起背包四处游走,还是加入线下集训学习一门技术准备人生弯道超车?

或者是忙着节假日的时候多卖一份货品,多攒点创业的资本,连午饭都是啃个面包将就一下就算啦?

还是陪着小孩,忙着照料家人,忙着打扫卫生,忙着给孩子喂奶换尿不湿,连梳头的时间都要挤一挤?
不管您是活在别人的朋友圈还是活在自己的小圈子中,如果你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的人生很无趣,那您就花5分钟听我讲一下故事吧。

在一年前我还想不到还有这么多版本的过节方法,原先以为只有前两种状况。

以前,我也是对着别人朋友圈里的阳光沙滩和比基尼流口水不止,然后又给自己冠冕堂皇地找理由:
1 如果我也有很多钱,我肯定每年出国两次旅游;
2 如果我有长的假期,我肯定也要去法国;
3 如果我有那么好的身材,我肯定也要买这样的泳衣。
然后呢,找完理由后,又坦然地啃瓜子和看电视剧了。

自从加入了几个学习社群之后,我才发现,那些努力的人一直在努力。
在我茫然看剧的时候,她们在阅读;
在我聚餐的时候,她们在参加线上学习;
在我在家带娃的时候,她们在参加线下学习,链接同频的牛人;
在我做白日梦的时候,她们在创业,在设计微课,在设计线上运营......

说一个朋友的小故事:

小Y 毕业之后,在小县城里进了事业编制。
虽然,她读大学的时候就向往着大城市的生活,但是毕业之后,因为家里人的劝说。为了省心和不用费大劲说服家人,就听从家人的建议,开始了小县城的按部就班的生活,过上了人们很向往的那种安稳收入又不错的生活。但过了10年,发现生活波澜不惊,工作上万般不如意。

年纪大了之后,又遭遇了相亲的尴尬境地。想将就又觉得委屈了自己,不将就吧,家里人催的急。一年又一年地拖延着,相亲的人也是越来越奇特。
再看看朋友圈里,晒恩爱的一大把,晒娃的更是铺天盖地。

然而,能做的只是各种觉得不如意,偶尔在朋友圈里吐吐槽,觉得没有什么可以改变。

你的身边可能或多或少有这样的朋友影子吧?如果是在小城市或者县城,可能会更多。说实在的,那还并不糟。
糟糕的是相亲的时候不耐烦,自暴自弃,仓促闪婚。闪婚之后发现彼此生活方式,生活观念,消费理念,生活习惯等等都不一样。

最糟的是,妄想通过有孩子,能改变另一半的生活习惯。然而事实证明,生完孩子之后,另一半还是照旧,可能你的生活还更糟糕了,因为还要照顾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孩子,喝奶,睡觉,换尿不湿,洗澡等等。

这个时候该怎么办?
对了,那就是及时止损,结束这段关系。

我曾经真的觉得,人生苦的难以言说。但通过几个月的疯狂读书之后(孩子睡觉的时候,上班的间隙等时间),才发觉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造成的,懒得思索,任由别人的负面评价造成自暴自弃。也意识到自己的人生中缺失了一样最最重要的东西“对自己不够好”。

等我开始了阅读和各种学习,接触到那些对自己好的姑娘时,我才知道过去真的太怠慢自己了。

对自己好的姑娘,能正面那些负面评价并嗤之以鼻,会应答到“对,你说的真对”,然后果断拉黑;

对自己好的姑娘,没有遇上合适的另一半,哪怕孤独一辈子,也会活的漂亮,做自己擅长的事,穿漂亮的衣服,见喜欢的朋友,做喜欢的事情来陪伴自己,将生活过的有滋有味;

对自己好的姑娘,知道知识,服装,形象等都需要投资,并会获得巨大的回报,而尽自己所能大力投资。
.....

多亏有了这么多出色的姑娘,也包括训练营的异性伙伴们,我的朋友圈有了另一抹亮色。


昨晚就看到了一个关于整理金钱的直播,果断找朋友咨询参加的方式。

直播:“如何通过整理金钱的通道过丰盛灿烂的人生”,分享老师是市居爱。

她面临什么的境况呢?
一开始只是在瑜伽馆里打零工,去上班的通勤单程时间要1.5个小时。带两个娃,当孩子生病的时候,她又得请假,坐车1.5个小时,然后带孩子去医院。后来发生了一件事,她自己得了胃炎,住院了。雪上加霜的是,一个孩子也得了肺炎,也住院了。等到她出院回去上班的时候,更惨的事情发生了,她的耳朵突然就听不见了,医生说,这是一种罕见的疾病,很难医治。

无奈,她只能辞职回家,而同时的是她丈夫也事业了。她丈夫虽然努力的在找工作,但也不顺利。
后来,她他读了一本书,《思考可以变为现实》。书中有一句话触动了她,

当你去除掉所有的恐惧和不安之后,你需要做的是有建设性和有意义的行动。


然后她开始反思自己的人生,其实自己对很多方面有不满或是有抱怨,但她没有采取任何有建设性或者有意义的行动,所以就导致了听天由命,随波逐流的状态。生活变得愈发不顺利,更不用说掌控感。于是她开始审视自己的生活,她做的第一件事是认真的审视自己的钱包。发现里面有很多不需要的发票,小票,还有凌乱的纸币,简直是一团糟。于是,她就从很简单的小事开始做起,开始整理了钱包。

将所有的物品都从钱包里取出来,整理一遍,将多余的信用卡都注销,只保留一张需要用的。后来,她也为自己购置了一个心爱的钱包。

整理之后,她就感觉整个人都舒畅和轻松了很多。

从这件小事做起,她又开始了对金钱的管道和渠道方面做了梳理。也开始做了一件事,就是去除2万元钱专心做收益打理。第三个月的时候,发现2万元的收益居然能超过她打临工的收入,于是,她就辞去了临工,开始专注打理金钱。后续又出书分享了自己的做法,于是杂志电视台等都开始报道她。她的人生就发生了转变。


在分享过程中,她也提到了整理冰箱的事情,因为冰箱里面储存的东西就是我们人体的能量渠道。将所有的东西都清理出来,保留有必要的东西,过期的都扔掉,后续购买的时候都量入为出。同时,她也在冰箱里面设置专门的小区,比如说补钙的专区,她就放上芝麻,钙片等。

听到这里,我又想到了近藤麻理惠等整理达人,发现日本整理达人特别的多。可能是因为他们居住面积小,所以整理就非常有必要吧。但学会整理确实是非常必要的技能。

面对一张极为凌乱的办公桌上和上面只有仅需的几样东西的办公桌的感觉,心态完全不一样。面对少而精的物品,整个人的产出效率也会不一样,感谢整理给我带来的新启示。


这几个月来,除了书架上的书越来越多之外,其他的物品包括衣服,书写的本子等(原来都是杂七杂八很多本子,很多都只写了几页)现在基本上不是丢弃了,就是送给了捐赠的绿皮箱。

这里说的整理金钱只是一种理念,从一个点出发,产生了后续的影响。

我发现如果真的开始整理之后,整个人心情就完全不一样了,所关注的事情就那几样。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直接拿起就可以做,根本不用花时间去做小选择,然后挣扎纠结这些。

现在的整理,就是整理自己的人生。

套用分享者所说的这句话,我们也要采取有建设性有意义的行动,不管是小动作还是大动作,只要动起来,你就会发现自己不会沉浸在无聊或无趣中。一旦摆脱那种状态之后,人生就上了新的轨道了。

如果你开始了建设性或者有意义的行动,那你就是幸运的。

正因为人有灵性,所以你不想一辈子庸庸碌碌,不想一辈子跟风………

拥有这种想法的你是幸运的,但一旦选择了这条路,你要知道这不是常规的一条铺满鲜花的路,可能没人支持、不被理解、会被嘲笑。但请不要放弃,我们选择的是一条有很多异样风景的、充满思想光辉的路。
坚持下去,我们不仅仅能收获成功,还有快乐、充实、多彩的人生。

你想想,一个有思想又愿意努力的人,怎么可能不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上海下雨,雨中夹杂着些许寒意,像是秋天在宣示对这个九月不可争议的主权。 今天上海的早高峰似乎比以前堵,堵的让人...
    佳鼎海阅读 259评论 0 1
  • [一日商学院·成都站] 圆满结束了,但在我们的微信群,大家还在很嗨地发着笔记和合影。 李海峰、秋叶、彭小六、陈慧敏...
    鹿咔Looka阅读 442评论 0 0
  • 真羡慕娃儿小的亲们,能够珍惜陪伴孩子幼儿时期的成长真的是好幸福的一件事。世界一点点的变化都会激发孩子们无限的热情和...
    高小青阅读 82评论 0 0
  • 每个人都该有一句口头禅,不需要很酷,只需要简单而有深意,能够给生活以指导,给精神以动力。权当是一个简单的信仰吧! ...
    烟波江阅读 8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