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Saligia》Overture

     这是一个怎样的时代。

  世界被蒸汽所萦绕,齿轮嘎吱嘎吱地运转着,钟摆的摇晃仿佛永无止境。

  这颗星球被自己的子民束缚了。

  从天而降的外星科技足以引领它步入新文明,掌握实权的人却不肯公布,更是建立了实验室,想要创造拥有奇特能力的傀儡军团,把无知的民众把控在手心。甚至妄想着打破星球这个桎梏。

  夜晚的民间跳动着温暖的烛火照亮一方天地,而帝国皇宫与宗教圣堂内一盏又一盏电灯冰冷闪烁,明亮如白日。

  门把嘎吱被扭开,吊在天花板上的电灯晃了晃。

  我看见了那个男人像待宰的牲口一样被锁在铁笼子里,屈膝蜷在角落,破烂的披风只能勉强遮体。让我惊奇的是,这个人尽管如此狼狈,脏乱头发后若隐若现的灰绿双眼还是如同鹰一般尖锐锋利,从未屈服的模样。

  “前辈……他是?”我小心翼翼地问。

  “Envy Cover。”前辈平平淡淡地说,圆珠笔不停在纸张上记录着什么。应该是这个被关押的人日常情况。

  前辈把笔和纸递给我,我看了看,果然不出所料。

  “你这个人愚笨到了一种程度,留在实验室里根本做不出什么成绩,就这里观察这些实验品就好了,只是登记素材的每日状况,应该不难的吧?”

  虽然前辈的声音毫无感情,但是我难免感觉到了侮辱,不由得涨红了脸点头。

  直到对方完全离去,我才松了口气。

  我属于圣堂实验室Saligia,整个实验室里的人都是天才,在这个只有独立组织和皇室成员拥有姓氏的奇怪世代,那些天才和我这样的高层子女都有幸冠以七罪宗之称。

  这些人还是有自知之明的,他们也知道把孩童和流浪者进行痛苦的改造并洗脑成为傀儡,是一件足以被打下地狱的事。

  但是很可悲,我也是这群人中的一员。

  父母一直都对我抱有成大器的妄想,不由分说把我丢了进来。然而事实上我真的没那个天分,也没有那么狠心可以把活人当作实验材料。

  尽管这样,我也想证明我的价值。既然狠心参与实验也毫无用处,那我可以做最简单的看守实验素材室。全实验室最让研究员没有耐心的工作,兴许我可以干得津津有味。

  我定了定神,转过头去,被眼前放大的事物吓了一跳。那个人的脸紧贴在铁栏杆上,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的铭牌。

  “Ra…ven……”他的声音很含糊,但我还是听出了他在叫我名字。

  “是的,我叫Raven Saligia,以后是负责你的人。”我严肃地说,至少在他面前有一个不可违背的形象。

  男人摇着头笑了起来。“小女孩……哈,如果你想让我不捣乱好好听话,先用一包烟来贿赂我吧。”

  我瞪大了眼。进了实验室如果不是尸体或者物资派送员根本无法出去,他让我从哪给他找来烟?!

  亦或着说,他这句话,根本就是在咒我去死。

  男人看见了我的脸色,笑得更加欢快了。简直是杠铃般的魔性笑声。

  “天真的小女孩,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他笑道,“初次见面,我是Envy,隶属氏族Cover,正如你隶属Saligia一样。”

  他说着Saligia这个单词时,表情十分微妙,语气里混杂着厌恶和仇恨的味道,似乎要把Saligia放进嘴里,狠狠地嚼碎,再吐出来唾弃。

  我能够明白的,被人抓来做实验,怎么可能不恨。

  想到了他的可怜之处,刚才的不舒服全然被我抛在脑后。我对于他的经历产生了好奇,然而他已经走回牢笼里的角落,闭眼歇息。安安静静的,和刚才胡闹恶劣的样子完全相反。

  奇怪的男人。

  我巡逻了一遍【素材室】,不得不说我最后离开的时候是冲着去厕所呕吐的,也不管走错进了男厕。

  素材室里都是些有研究价值的生物,怎么可能正常。那些疯子甚至连普通动植物都没有放过,散发着恶臭的血盆大口足够让我三天吃不下食物。

  那个Envy……可能是看起来最普通的一个了吧。

  我用手掬起一捧冷水泼在脸上,镜子里的我脸色难看得厉害。苍白还透露着软弱。

  我不喜欢被人看低。如果连看守记录这样的任务我都无法完成,那我真是活该被人嘲笑。

  素材室的工作是无聊而枯燥的,登记那些同样的数据,检查素材的状态,给素材们投食……周而复始。

  唯一能够放松一下的时候,就是依靠在笼子的边上,对Envy唠唠叨叨地说自己的烦恼和抱怨。

  Envy什么都不说,但我知道他在听。

  “母亲那个态度算什么呢,从小到大我一点错误就会破口大骂,即使是集体的错误,她也只会指责我。”

  “父亲很少回家,对我在物质上很溺爱,但是从来不关注我到底真正想要什么。”

  “无论是宗教圣堂也好,帝国皇室也好,不过都是些虚伪的家伙。为了利用科技抓稳权利,所有不服从的科学家都会被砍头。”

  “好好的一个世界,就被他们硬生生地止住了发展。”

  “……我真的很讨厌在这里工作诶,拿人体做实验算什么啊,真可怕。”

  “既然这么厌恶,为什么不逃出去呢?”他轻轻地问我。

  我怔愣住了。这是他一个月以来除了刚见面那回第一次跟我说话。

  好吧,这不是重点。

  “逃跑什么的……我又没有那个能力。”我嘟囔着。

  只是因为没有逃跑的能力。我并不会因为那种父母而选择留在这种人伦丧失的地方。

  “哈哈哈!…咳咳咳咳咳!!”Envy大笑,大概是在嘲讽我父母生养出了我这么个冷漠的白眼狼,结果乐极生悲给口水呛到了。

  “你看我都听你唠叨这么久了,”他扭头看向我,微笑,“那你有兴趣,听听我的故事吗?”

  从见面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已经在好奇了。到底是怎么样的经历,才会铸就一个人的内心如此坚韧,足以把所有伤害抵挡,即使肉体收到自动也不曾屈服。

  那个眼神。仿佛天塌了,还会有人站在他背后支持他。摄人心魂。

  “……你说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啪” 木桌碎裂,断开的桌腿就像篝火里的木材一样被燃烧着,发出清脆响声,火星顺着气流升高。 椅子被风吹得打转,原本...
    简葬一伞阅读 223评论 0 2
  • 两年的时间一直在做移动编程,最近总结并记录下一点儿C++的知识,以备查阅。 C语言开源项目 Webbench We...
    小李龍彪阅读 1,605评论 1 28
  • 昨天下午期待已久的酸奶机到了❤,我和女儿正吃着饭,迫不及待的放下碗筷准备做酸奶。 用我们前天晚...
    串珠小哒人阅读 225评论 0 1
  • 如果你和一样,重置sshd的时候,出现如下的提示: service ssh restartCould not lo...
    Qoo酷儿阅读 3,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