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个百无聊赖的日子

夏日的午后,是没有勇气去拉开窗帘的,一瞬间是睁不开眼的,然后阳光就在木地板上碎了一地。

与木地板上的冰冷碰撞后,随后也就冷了下来。只留下突兀的白光刺眼。


慢慢睁开眼,再闭上,继续躺几分钟,没了睡意。翻个身,摸到手机。

14点53分。回复几条微信,顺手将朋友圈刷了一圈,又进微博逛了逛。大半小时过去了。

小悠缓慢从床上爬起来,拖着步子,把空调关了,顺着房里残留的冷气又一头扎在被窝里。仔细挑选后,点了一份满意的外卖。

这次是真的起床了,去刷了牙,穿好胸衣,认真无聊的等着外卖。发着呆。

刚分手时,小悠觉得熬不过去,阿民太令人失望了,她为他付出了多少爱和钱,突然之间说不爱就不爱了。立马劈腿,双宿双飞成了朋友圈的恩爱典范。根本没办法面对朋友,太丢脸了。

您好,我是XX外卖,请您开门。电话那头是略带沧桑的男声。

踩着鞋子,又将头发绕成圈扎起来,门外是是个有些壮实的身材,黑红的脸,带着头盔,平淡无奇,看着有些熟悉。加上低着头,着实令人没有记忆点,接过外卖。

您慢用。外卖员将食物递给她,就匆匆又撇过头去。

接过外卖,小悠跺着步子摇摆去客厅吃早午餐。无聊!无聊!这样的日子太孤寂了,外卖也变得食之无味。

阿民追了小悠差不多三个月,期间每天接送,每周至少一次晚餐加电影,好不贴心,半夜一条状态,就会有人敲门送宵夜。简直没得挑,只不过是学历不高、薪资不高、家庭复杂…总而言之贫穷是道迈不过去的坎!

抛开这些,小悠是喜欢他的。他们在一起了。阿民会带她抓娃娃,花几十块钱抓一只又呆又傻的娃娃,两个人开心得不行。一起坐过山车,风从耳稍间滑过,阿民的手紧紧抓着她,连着她的心。

小悠来月事的时候,肚子会特别疼,在床上死去活来,吃止疼片都不抵用。阿民每个月便会给她熬糖水,揉肚子,见她在空调房里抱着热水弓着身子冒冷汗,在一旁急得跺脚。阿民体贴的在生理期之前给她发消息,提醒她不要吃生冷的食物,给她买了暖宝宝放在包包里,这些短信和剩下的暖宝宝都还留着。怎么会就不爱了?

小悠从冰箱里取了一片面膜,室内开着空调但也难以抵挡高温,当面膜贴在脸上时,小悠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16点40分,在脸上敷十五分钟。

阿民没有钱小悠是知道的,所以后来餐费小悠承担一大半,每个月总得给阿民买一两件新衣服。小悠的父母离异,打小就没怎么见过他们,一个在国外混了绿卡领低保过日子不用她操心,另一个也有幸福美满的家庭不用多问。从幼儿园起小悠就开始寄宿生活,到初中就有一张卡里面父母轮流打些钱,一个人长到大。后来又成了个编辑,算半个小芝麻官,混来混去,到底是比阿民有些钱的,在钱财方面她也没吝啬。

算来算去,给阿民花的钱真不少,逢年过节不送电子设备就送包呀表呀。虽说是心甘情愿的为他花,分了手心里还是膈应的发慌。

摘下面膜,脸是映白映白的,摸了摸,冰凉。自来水是热的,特别是冲在脸上。小悠看了看镜子,双眼无神,眼圈极重,像是一周没睡,还有冒痘的迹象,但这些不重要了。

阿民的出轨,小悠是猝不及防的,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么一个男人怎么能突然不爱了。分手前才过完六一节,他还说要带她去迪士尼,要一辈子宠她像个孩子。手机里跳出的字眼却是他对别的女人的甜言蜜语,讽刺极了。小悠例行公事查看手机看到这些,心全都凉了,怎么会真的查出问题呢?阿民粗心漏删了记录,要不然还真难以察觉。也许是她不擅长男女之爱所以才迟迟没有发觉。

对质的时候,跳脚的是阿民,他大吼大叫。

你这个人很好,就是太自我。你眼里我不过是个智能的家用电器,给你煮饭、洗衣而已,没有一点感情。

小悠心里发慌,大脑卡住了。不能被人再抛弃,太没尊严了。

分手吧。

然后阿民迅速收拾行李,火速撤离了。全部都空了。还剩下一堆从娃娃机里抓出的布偶,陪着她。

小悠换了套衣服,努了努嘴,还好已经分了两个多月,时间没有那么难熬了。往环保袋里丢了串钥匙,钱包和手机,她打算做顿晚餐,出了门。

已经傍晚了,她夹着人字拖到菜市时,人还是熙熙攘攘,已经辞职快一个礼拜了,好久没碰到那么多人,有些发蒙,随意挑了几个菜,连价也懒得还,就匆匆离开了。

快到小区门口时,电话被蔬菜挤在环保袋下嗡嗡的响起来。

您好,X通快递,您的包裹给您放门卫了。

别,我快到了,您稍等。小悠不想去门卫那一个一个的找,太麻烦。

电话那头,愣了愣

好的。

快递员压着帽子,看不清面容,小悠觉得好熟悉,一时又想不起到底是谁。接过快递,寄件人也是对的,也没多想扭头回了家。

将快递随意丢在桌上,小悠就开始做饭。三菜一汤,分量刚好,没有剩余。

等洗好澡,小悠将快递拆开了,是一小瓶百草枯,她管乡下友人要的。她的绿植被杂草给弄死了,想给绿植报仇,毒死这些杂草。友人不同意,她好说歹说才骗了过来。

小悠将水烧开后,在杯子放凉。又换了一套衣服,拿起手机想要交代点什么,想了想,无人可托。

窗外的绿植,还活得好好的,小悠将那一小瓶一饮而尽,灌了几口水。点亮了手机。

凌晨十分。

缓缓躺在桌前,一动也不想动,闭上了眼。

门锁响了,探出半张黑红的脸…

好一个无聊天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