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班分享】一个70后在社群的逆袭之路

文/图:泡沫

我是泡沫

前段时间,一老铁问我:你是不是听了张国荣的歌才叫泡沫的,我觉得挺像你。

我说:不是。

老铁问:那是为什么。

我说:因为我觉得泡沫是个无形的东西,可有可无,有段时期我就是如此。

老铁:这样,那你去听听,我觉得挺像你哒。

I am what I am
我永远都爱这样的我
快乐是快乐的方式不只一种
最荣幸是谁都是造物者的光荣
不用闪躲 为我喜欢的生活而活
不用粉墨 就站在光明的角落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天空海阔 要做最坚强的泡沫                                            ~张国荣《我》

大家好,我是泡沫,一个努力活着不臣服于命运的70后。想好好学习,想好好爱自己,想努力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她走得了沙漠,爬得了黄山,带得了团队,还能做一桌美食。

她没有文化,但不甘于平庸,更不服输,骨子里带了一丝傲气,不断挑战自我极限,看到了自己的无限潜能。

在她迷茫的时候偶然间关注到了剽悍一只猫,每天睡前都会看他的文,可以说猫的文治愈了她的焦虑。

猫的每天都必须特别认真活着,她都会记录在晨间日记里面,每天会写五遍,这句话激励着她前行前行再前行。

她一直知道猫有小灶群,想参与,但一些原因一直没能如愿。

直至2017年底看到猫说要办读书营,她在心里想,无论如何都要参与。

没过两天,她又有点犹豫了,她担心自己没别人优秀,她怕跟不上节奏,她退缩了……她想放弃了……

此时猫又在公号里推出读书营,鬼神使差的她去留言了,说:请问在哪里报名?(其实她一直知道。)巧合的是得到了猫的回复,也就有了她一气呵成的报名,等待通过,进驻二连,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社群。

其实上面的她就是我。

好了,读书营的前戏讲完,接下来请锁定三个秘诀让《中年大妈的逆袭》频道。

001 听话照做

读书营每日有三个任务,我加入群后呢,再三思量,决定只做两个,读书感悟我先不做,后来想我这个决策是对的,(暗暗自喜一会)因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日复一日的坚持,一个月下来,数据组统计出来的数据竟然我是我记录的最多,管理组邀请我做二月的复盘榜样。

虽然是件小事,但是老人家我开心呀,第一次在社群有露脸的机会,只是因为坚持。

榜样是开心的,可是要写稿子,(⊙o⊙)哇,稿子,这不是考验我吗?即使考验也要写啊。

管理组还把榜样拉在一个群,让我们写好后发于群里,点评组老铁会点评。

刷刷刷几下我就搞定,发于群里,先得到了大鱼指导员的认可,说只要略微改一下就行。

谁知半夜群里冒出了一个舒达,直接“啪啪啪啪”给我甩了几鞭子,让我去改。

那时已经十点多,例如我晚上不弄好的话,白天没时间,我只能想啊,写啊,折腾啊!

直至凌晨一点终于发在群里,本以为没人了,谁知舒大大还在,好在这次啪的没有上次厉害,说是只要删除点字,好吧,总算是人性化的回答。

虽然只是删字,我也无力去做,直接睡觉,凌晨四点我又起来折腾,直至改好,自己读了n遍,还算顺利。

这是我加入读书营的第一次收获,它让我知道原来听话去做可以这样~

在读书营第一次的发言稿

002 用心鼓励

只要做就有收获,哈哈,这就像给我吃了定心丸,别的不行,做可以啊!

三月主题营我是参与者,五月主题营应邀做了班长,七月主题营我申请了排长。

在组群第一天我就对我们排的老铁说:每次打卡完毕,自行检查检查再检查,然后咱争取两次先锋排,分享的事每个人都要来,只要你们来,我都会给你们鼓掌。

接下来就第一天有点忙乱,后面几天都很顺顺利利,我们拿了五次先锋排,十六位老铁,除去主持人没有分享,其余全部分享,我表示欣慰。

在这中间也有老铁给出质疑。

问:泡沫,你到底要如何?要拿几次先锋排?

我:嗯哼,我的目标是二次,假如多那是最好了,我们已经达到目标了。

老铁:你是不是为了打卡而打卡,这样有意思吗?

我嬉皮笑脸的说:啊呀,没有啦,这不也是大家的荣誉吗?姐姐最好了,是爱我的对吧?

估计老铁因为我这死不要脸的回答,也没折了,说:好好好,听你的,谁叫你是泡沫,谁叫你每天给我送早安图呢。换别人我可不听。

哈哈,我是泡沫,只因我是泡沫,你就愿意打卡,这个比仙丹还要灵验,感谢姐姐,我收了。

任何事只要你用心了,我相信都不是事,人心都是肉长的,只要你真心实意都会感化到对方的啦!

感动ing

003 极致靠谱

在读书营这样的小故事有很多,你有我有大家都有,所以珍惜。

加入读书营就听到一个词:靠谱。

因为坚持写能量按钮,在日报出现的频率比较高,还有就我在这个社群找到意义,那就是分享。

我做了早安图分享,做了美食分享,在群里知道我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

经常会有老铁找我聊天,跟我吐露心声,我静静倾听,直至讲完,当然听完基本也不需要安慰,对方就找到了答案。

前些日,还有老铁让我督促完成任务,我们还一起定了计划,现在已经执行十天左右,完成都很棒。

在九月的主题营,虽然我没有参与,但是我鼓励了好几个老铁申请排长、班长,遇到问题我都会去努力解答,情绪不好会去开导,慢慢地她们也就越做越顺啦!

很多时候老铁会说:遇见泡沫姐真好。

其实我想说:遇见你们才是真的好。

在申请牛班时,老铁给了我太多的鼓励,让我感受到不是一个人在这里战斗,有她们给我的力量,所以我努力每天去做~

一个人可以走得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这不也是猫叔折腾读书营的理念吗。既然来了,就秉承这个理念去做,做好自己该做的,剩下的就交给时间。

老铁的祝福

004 总结

话说,我在读书营没有什么法宝,要说有那就是执行,就是坚持,就是用心。能做好的极力去做好,不能做的咱也不要去强求。

及其所能的帮助小伙伴,自己进步不算什么,真正的进步是一起,只有用生命照亮生命,用生命去影响生命,才会是活着的意义。

有时你们问我:你的精力怎么这么多。

其实我也很累,只是不想说~

此生我不后悔来过读书营,我感谢这个让我成长的地方,感谢还能近距离接触到猫叔,接触到这么多这么多优秀的老铁,我想除了儿子和母亲给我的幸福,剩下的就是读书营带给我的幸福了。

接下来的日子我还会坚持,坚持做自己,做那个五颜六色的泡沫。

带着你们的祝福我完成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如白驹过隙,十天的主题营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回首开营那天恍惚就在昨天。 回想精读营招募的时候一开始我以为书籍是自...
    平凡人也能飞翔阅读 1,231评论 9 7
  • 这是一个中毒的时代。 作家的创作遇到了瓶颈,他的小说写到三分之一的时候,怎么也进行不下去了。 “呀,你什么时候能交...
    羲和老师阅读 387评论 7 6
  • 昔时佳丽掩风流,弃把韶华付燕楼。 唱和二公怜萼瘦,诗章七首惹花休。 千年文墨徒嗟恨,几次翻修更叠愁。 燕子无情又南...
    大漠征鸿阅读 535评论 12 12
  • 我喜欢林清玄的《心田上的百合花》,自己也曾读了无数遍。很喜欢百合说的:“我要开花,是因为知道自己是美丽的花;我要开...
    红巧儿阅读 2,220评论 0 0
  • 文/乌龟牛牛 楔子 她的身体在渐渐变轻,好似一枚轻盈的羽毛,向着天空飞去。越飞越高,越飞越远,直到消失在天的尽头。...
    乌龟牛牛阅读 2,206评论 39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