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忘流云负今生

图片发自网络
       陈国有一英勇大将军,其世世代代忠孝为国,甚至不惜用整个家族为代价换来陈国百年安稳!育有独女,名唤静安,取自岁月静好,与世安稳。可偏偏在战事告一段落时,风调雨顺之际,当今皇帝一纸罪书从天而降,一时之间金碧辉煌的将军府成了别人避而远之的一堆废墟!但宽容大量的皇帝陛下念其为国效力几代,特赦免其女静安死罪,但依旧是被贬万里,永世不得踏入陈国!

     “静安,静安,你一定要保住我们许家的根基!这一世,算是爹爹欠你的…”临终前,许将军将许静安唤到身边,话闭,驾鹤西去!那一年许静安十五岁,本应是待字闺中,等着心上人来娶亲的美好年纪,却要远赴万里,身负家族复兴的使命,她恨吗?恨!恨那个敌国灭,谋臣亡的皇帝!

    从此,她放下了女工书画,舍弃了古琴诗韵,拿起了金枪银剑,从此以后世上再没了静安,只有那个冷血无情的杀手——15号。

    两年,她成了威震一方的女阎王,再一次故地重游,只为刺杀那个无情无义的狗皇帝,最终以失败告终,她坠下悬崖,命悬一线!

      而他,是陈国拥力者最多的五皇子泠弦。当看到一身黑衣,鲜血淋漓的她时,明知她的身世不简单,却还是执拗的偷偷将她救回…

      离开陈国的两年时间,无情的磨练让她的容貌早就不似当初,也再没有人能将她认出。她恨透了皇族,可万万没想到,绕来绕去,她竟还是来到了宫门内!

“你叫做什么名字?你是杀手吧。”知她醒来,泠弦放下了手边事匆忙赶来,看她一脸警惕的模样,不禁有些心疼!许静安警惕的看着面前这个救下她的五皇子,她不明白这个高高在上得皇子殿下为何要救下她,行善积德吗?那真是太可笑!

“是你放我走还是我自己走?”静安并不理会这个怪异的五皇子,而是冷眼瞧着他。

“听说前两天父皇遇刺了,应该和你脱不了干系吧?”泠弦微笑着问,温文尔雅的模样听上去真不像是威胁,但是静安闻言还是眉头一皱。“若你是想把我送到狗皇帝那里邀功,那我劝你还不如现在杀了我。”

“我是最有希望拥得皇位的人,与其每天拿自己的命和皇帝搏,还不如跟在我的身边。”泠弦找了张椅子坐下,和静安分析,但是怡然自得的语气却像是在给静安一举两得的机会。

“你是想让我帮你铲除挡你路的人?”静安冷静的分析,毕竟这么多年来想要拉拢她的人不在少数。

“不不不!你什么都不用做,乖乖呆在我身边就好。”泠弦摆了摆手,看着床上那个手上还缠着纱布的静安认真的说。眼神里迸发的是静安不敢直视的深情。

          静安不知道泠弦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短短半月就为她制作了一套假身份,为了混淆人视听竟要娶她为妃,静安自然是不同意的!可泠弦却像是天生的谈判专家,他说“你觉得你以一个侍女的身份在我身边,能够获取你想要的一切?”泠弦的话,让静安不得不佩服一个五皇子的城府和计谋,若不是确定对方是友,否则静安都要杀人灭口了!因为泠弦表现得实在太了解她了!她的底细!她的目的!她的喜好…

“静姝,你觉得这个名字怎么样?静女其姝俟我于城隅!”泠弦笑哈哈的说,似乎对自己当初的创作表示特别的满意,静安反手想要朝他射出暗器,才想起她现在的身份,是即将成为王妃的静姝!身上的暗器早就被泠弦收走了,美名其曰:怕她伤着!想到这,静姝有些咬牙切齿!

她不信他,从始至终静姝就对他有这强烈的排斥,不是讨厌他,相反,心里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让静姝感到惶恐!所以她不敢离他太近,害怕自己被他吸引,为了他而忘记了自己最终的目的!

金碧辉煌的宫殿里,有这让全天下人艳羡的一切,包括那一个万人之上,一人之下的皇后娘娘——静姝

“莫不是你现在登上了后位就忘记了当初你爹的遗愿了吗?”深宫,中年男子的话让静姝所有想说的,想狡辩的话都如鲠在喉“只要你现在杀了皇帝,你立马就可以恢复许家往日的荣辉,当初你一直说需要时间,现在时机正好。”这个中年男子正是当时许父的同窗,对于许父的遭遇更是对朝廷寒了心,并且一直以来都扶持着静姝“泠弦是个好皇帝。天下不能没有他。”静姝说,这么些年她一直都在用各式各样的理由来搪塞这些被仇恨蒙蔽了双眼的许父的拥立者们,可如今看来,他们是等不及“你爱上他了!”中年男子气愤的拍案而起,丝毫不顾及静姝这个皇后之位“不,我没有!”静姝大声的说,像小孩子一样在极力辩解着什么…“没有最好,你要明白,这个天下若是没有你爹和当初的我们,又怎么轮得到泠弦这小子!我们都希望可以尽快听到你的好消息。”中年男子哼了一声,如同鬼魅一般的消失在了宫殿之内,看着地上昏迷的侍女,静姝像是被抽空了所有力气一样跌倒在了地上,手轻轻抚上了还没有隆起的肚皮,眼泪无声的掉落…

水榭之上,石桌前是两杯腾起缭缭热气两杯茶水,静姝两眼无神的注视着自己对面的那一杯茶水。往事一幕幕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前,静姝不爱花草,不喜人群,泠弦便为她在这水上建了一个空中水榭,记得他说“只要她要,只要他有”……

“静姝,今日怎么有空来这水榭?”一阵天旋地转,静姝已经跌落进了一个温暖并且宽阔的怀抱,单是闻他身上的气味就知道是谁了,静姝轻轻挣扎下,身后的人便传过来了疲意的声音,“让我抱抱,今天批了一天的奏折太累了。”闻言,静姝不再动作,不稍片刻,身后那人便放开了她,径直走向了对面坐下。

这么多年来,这就是他们之间的相处方式,相敬如宾,偶尔又谁也离不开谁…

泠弦凝视了一会面前的茶,才迟迟说到“静姝,你肚里…是不是有了我们的孩儿?”不像是反问句,而是陈述句,倒是静姝惊的将茶水溅出了几滴。“我们的孩儿,静姝,你知道我有多高兴吗?”笑着笑着泠弦竟笑出了眼泪,而她对面的静姝则是静静的看着她,静的仿佛连呼吸都没了…“你以后要好好的教导我们的孩子,因为他以后一定会是特别优秀的君王,我知道你一直都是被仇恨所包围,但我不怪你,遗旨上面如若朕有什么三长两短便是由你监国..”泠弦安静的说,看着静姝的眼睛仿佛是要腻出水来“泠弦说着,手边的茶不知何时已经下了肚,接着又说道“静姝,也许你早就忘记了,那个出现在你墙头的少年,你和我说你未来的夫君绝对要向你父亲那样威风凛凛,这些年我一直都在努力,你被贬出境,我就直一直的找你,你出现的那天,你知道我有多么的高兴又心疼吗?静姝,你又何必这么执着?如果你想要,连我的心都可以掏给你,更何况区区一个江山呢?”一边说着,泠弦的鲜血不停的从口中流出,鲜红的色彩刺痛了静姝的眼。“为什么,为什么!都这个时候了你就不能说恨我吗!你以为你这样做我就会心疼你,对你感激涕零吗!别做梦了!我不爱你!不爱你!”静姝嘶声力竭的喊着,似乎要用尽自己这生的力气“别哭了静姝,是的,我恨,恨自己当初的势微力薄!倾尽全力还是让你受尽了苦!恨自己要是当初再仔细一点的寻找你,你就不用去当什么杀手!把那一双插花刺绣的手弄得满是伤痕!”泠弦微笑着说,想替静姝擦拭脸上的泪水,可实在太无力了,他觉得连看静姝的 气都快没有了,他不甘心啊!他还有看够“泠弦,泠弦,你不要说话了….太医!太医!混蛋!太医呢…泠弦不要睡,不要睡..不要丢下我。”静姝抱住倒下的泠弦,终于哭的不能自己!她这生都是为了家族,为了复仇,以为机关算尽,最后却是为自己掉进了万丈深渊!

      “小女娃,你是谁?”那年那月那个小墙墩,小小的少年站在上面俯视着底下那个文静的女孩,第一次发现自己对除了母妃以外的第二个女人,会产生异样的情绪!

“我是静安,岁月静好,与世安稳的静安。”女孩虽然觉得墙墩上的少年确实风度翩翩,但以这种姿势出现在她的墙头,实在有些失礼,但出于优秀的教育和礼貌还是认真的回答他的问题,

“静女其姝,俟我于城隅,我倒觉得静姝这名字适合极了你。”墙墩上的少年摇头晃脑的说,“我叫静安!”女孩十分认真的重复,看着她这么严肃的样子,少年再一次忍不住的哈哈大笑起来“莫急莫急!小娃儿,以后我做你的夫君,许你一世安稳”少年痞痞的说,对于自己得个人魅力还是有恃无恐的。但女娃却不吃这一套,嗤笑一声,自豪的说“我未来夫君定是万人之上,威风凛凛!就像我爹爹那样的,至于你嘛.”女孩稚嫩的话语就像根一样的扎在了少年的心里。这也就成了很多年后少年时常想起的往事。

图片发自网络

花丁欲茶,镜前遗留的是谁的白发?梦里却在无他!镜前白发的太后看着自己日渐苍老的容颜,不由得一阵感慨,“泠弦,,如若你再见我这副模样,还会爱我如初吗?这一辈子,怪我活的活的太认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先生今天继续尝试做一些好吃的,人类食品难免要加热之类的。结果,他不幸中招了,烫掉了一大块皮。疼得他嗷嗷直叫。尝试...
    Caphintty图图阅读 154评论 0 1
  • 有一个姑凉 她叫木头伢 她有大大的脑袋 却长着漂亮的面庞 我们是儿时的玩伴 可是她要长大了 她离开家去漂亮的城市念...
    襄佑鸿蒙阅读 247评论 0 0
  • ——血腥的童年 四岁以前,听姥姥说我都生活在姨姥姥家。 爸爸是做批发木材生意的小商户,在那个平均工资还是一两千的年...
    谷老板阅读 454评论 2 3
  • 在这个经济爆棚的时代,越来越多的选择摆在我们年前。选学校选专业,选择相伴的人,选择生活我们的生活方式,可是越来越多...
    阿略1阅读 837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