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1+1=3,这大概就是幸福的模样吧”

生活中总会有这么一个人,再努力一点

“遇到一个人,能让你活的最像自己的人”

“什么阶段都不慌张,是你的终究都会来”

1

日子总是这么慢腾腾地过着,竟也有了些许幸福的感觉。

新家装上窗帘了,当师傅们都散去,我一人看着地板上满是凌乱的纸箱和木屑,一瞬间有点模糊。“总算是有点家的感觉了”,我好想歇一歇,等先生回来再打扫这个有点脏乱的房子。

可是瞅着满地的零碎,我又开始张罗起来。拿扫把将房间里的灰尘打扫干净,木屑全堆在纸箱里,我拿着湿抹布一点点的擦木地板、擦脚线,直到我的双腿都开始发麻。

“宝宝,妈妈是不是很拼?”我不自觉地摸着肚子,一边又拍着照片,给先生看新家装上窗帘的样子。

一遍,两遍,三遍,数不清用湿抹布擦了多少遍,又拿着拖把一遍遍地拖。终于忙活的差不多了,我站在一尘不染的房子里,竟也有了些许畅快的感觉。

客厅,窗帘是我喜欢的颜色;卧室的湖蓝色,恰到好处;书房有点跳动的色彩;我禁不住躺在榻榻米上,阳光透过窗帘照进来,暖暖的,我好一阵欢喜。

“这样子,已足够,我也心满意足了。”

而当我拿起手机,看到一则爆款的新闻,angelababy生子。

总感觉baby怀孕还是昨天的事,一眨眼孩子就生了出来。

“怎么人家生孩子就那么快”,我无事自言自语,瞅着自己微微凸起的肚子,手不自觉轻抚了上去。

女人怀孕了,会变得异常的温柔,也会一瞬间眼泪狂流不止。我很多时候搞不清楚自己是何种心理状态,可是看到别人生孩子的那一霎那,竟也好想自己快一点。

“哎,你们几个都生了,太漫长”,我给16年相继生孩子的姐姐们发微信。

“想的美,不十月怀胎,哪能生啊。都是这么过来的,慢慢等吧。”

也是,怀孕的女人总会觉得人家快,而自己慢。也许只有一点一滴,十月怀胎,才会有种惊喜的感觉。

“顺其自然”,我暗暗告诉自己,眼下最好的就是凭着自己的努力,向着美好的期待靠近。

2

貌似怀孕的女人,多半是有点娇贵的。而我,也确实没太放在心上。

快过年了,房子装修接近尾声,最近总是有很多事需要我张罗。要买什么窗帘,装什么灯,什么时候打扫,龙头和下水什么时候装上?我像一个闷头苍蝇,硬生生逼着自己,一遍遍地去选材料。

索性,肚子里的宝宝很乖,也倒是体贴我,并没有什么不舒适。

“别那么拼,很多事交给自己老公,你不是一个人了”,不是一个朋友这么告诫我。其实没什么,我也没什么不舒服的地方,能多干一些就多干一些。而先生呢,也很忙,要忙于工作,每天早早的起床,回来已是很晚。在我怀孕的这段时间里,他也是早点回来,也会在不忙的时候做做饭。

“没事,你忙你的,我可以自己来”,我很多时候不自觉像个小孩子,还四处的蹦跶。其实我并没有把自己当孕妇看待,也不会因为自己是孕妇就怎么样。

我还能做很多事情,我可以装修,我可以继续写作,继续做情感咨询。我依旧可以把这段时间安排的好好的,用心沉淀自己,把生活过成想象中的样子。

“很有成就感吧”,我把新家打扫干净后,拍了几张照片发给先生,他发来这么一句话。

“嗯,咱们家的每样东西都是我精挑细选的,忒不容易了。”说着说着,我眼眶有点湿润。

我想起很多事情:这个房子是我们两个人靠自己买来的。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我们两个人靠自己总算是有了一个小家。房子不大,两室一厅,正是一家三口的样子。两个人共同承担,有着一个共同的生活目标;当生活出现了诸多矛盾,我们想法设法涉法解决问题;我们互相担待,彼此照顾。

从此1+1=3,这大概就是幸福的模样吧。而我们普通人,能简简单单的靠自己,朝着幸福的方向前进,我已经心满意足。

3

“你看baby多幸福,有这么一个人疼她”,闺蜜和我闲聊时,又不自觉提起了今日的热点话题,angealbaby生子。

这大概就是嫁给爱情的模样吧。黄晓明将baby像女儿一样宠着,给了她梦幻的婚礼,而她永远是他的王后、公主。

每当有人出轨,我们总是叫嚣着说不相信爱情。哪有什么爱情,可是世人都不相信,却偏偏要去追寻。

我们每个人都是如此,渴求着爱情的出现,追求着幸福的模样。

多少年前,我也曾这般畅想过。想想自己遇到了那么一个人,有着自己的小日子,而这一生也足矣。

五年了,仔细思量自己这五年的成长,不抱怨,一切也都是顺其自然。我和先生的相识,我的奋不顾身追爱,我们的爱恨纠缠,我们结婚了,我们有家了,我们有了孩子。这一步步走来,满满全是回忆。

我和他都是只能靠自己的人,想在一个城市立足,总要比旁人付出更大的努力。可是又能如何呢,每个人都可以过成自己想象的样子,关键是你是否真的为此而努力过。

我曾经无数次想象过,我拥有幸福的样子。可是当我凭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朝着想象中的样子靠近,顺其自然,一切也都是很舒服。

也许当我们真正拥有幸福的时候,其实就是一种很怡然自得的感觉。一切都是靠自己努力得来的,不曾有父母的帮助,完全靠自己,一点一滴建立起家的样子。

我们常人,也会有着自己的小确幸,一切足够。

4

我最近更文不是很勤快,每天早出晚归的收拾房子,回到租的房子处都已是七八点钟的节奏。

我拿上一盆水泡泡脚,缓解下周身的疲惫。

“你看你不上班,却过得挺充实的”,闺蜜也曾这般戏弄我。也确实,怀孕后没有单位会要,我索性忙自己的。不想闲着,趁这段时间,多写写文章,记录生活,同时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我仍旧可以写写文,挣点小钱,认真学习,沉淀自己。谁说一孕傻三年,貌似怀了孕就要躲开,生怕会变成什么样子。

接受自己既定生活的模样,女人有着各自的轨迹,学会接受,更要寻求改变。

我是不轻易服输的,继续努力。生活依旧有很多磨难,我和先生还有着巨大的生活压力。很是喜欢先生的一句口头禅,“怕什么,钱不是省来的,是挣来的;日子是彼此好好活来的”,有着小日子,在生活压力中重生。

一切都会好的,只要你足够努力。

从来就没有什么平白无故,想拥有幸福,不抱怨,解决问题,好好活。

眼下总算是收拾妥当了,我也会继续写文,在孕期里和千千万万个你聊生活中情感那些事。

我跟很多读者说过,日子不是别人给予的,而是自己活出来的。想要拥有幸福,就得好好活,而“好好活”又蕴藏着个人的生活态度。

洒脱一点,想想自己的生活目标,等你舒适自然了,这大概就是幸福的模样吧。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携一片绿叶,让心如花般充满淡淡的,静静的人生况味。生活中,不言弃,因为活着;不言苦,因为幸福;不言累,因为有阳光,...
    等待我们品味的文字阅读 189评论 0 1
  • 有点惨不忍睹啊,这个本子用完,换新的
    寻心塘阅读 160评论 0 0
  • 我曾说过,在人性面前,很多道义原则不值一提。因为知行合一,才是真正的知道,知而不行,实为不知。 但真正做的时候,才...
    当了个当阅读 886评论 2 11
  • 1.下面的代码输出多少?修改代码让 fnArri 输出 i。使用 两种以上的方法 方法1 方法2 2.封装一个汽车...
    hellowade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