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你一定要读大学!

对于18岁之前的你,上学,好像就是你天生的使命,你的所有记忆几乎都离不开学校的陈旧模样。

很多老师一定都这样意味深长的问过自己班里恨铁不成钢的“小短腿们”:你们问问自己到底为什么来上学。

这个问题,还真是很难当面回答,因为当我第一次听见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想的是,我不上学爸妈还不打断我的腿,从有记忆我就在上学,幼儿园也好,九年义务教育也好,我怎么知道,办入学手续的时候也没人问过我愿不愿意啊。

高中以前,甚至于是高三以前,我们都觉得大学,是个遥不可及的象牙塔,我们没有想过为什么要上大学,就像我们没有想过老师问的为什么要上学一样。

但好在,我们只知道拼命,只知道,高中之后应该上大学了,考一个好大学,才会受人尊敬。至于什么是好大学,大概就是教育局划分本科和专科之分吧。

但如果,你现在是个还没有上大学的学生,无论初中还是高中,请剥离开老师和家长马不停蹄的鞭策,看着窗外一望无际的蓝天,想一想,从自己角度出发,为自己而活的你,为什么要上大学。

如果,你已经是一个深受大学文化与环境教育的大学生,不管你满不满意这短暂的四年,也想一想,自己为什么还在这里。

大学,不是家长和老师口中为所欲为的伊甸园,也不是你习惯性思维中的应该体验的场所。

大学,是一个过渡,是一个无声的魔术师,是一个不管好坏你都一定要去经历的时间旅行。

你第一次踏进大学校园的稚气和欣喜,会在4年后最后一次踏出校门时消失的无影无踪。

你真的会被改变,由内而外。

在这里,可能会有甜蜜羞涩的初恋,但也会有撕心裂肺的分离;可能有筹办活动的忙碌,也会有学生组织里小小的阴暗;可能有形影不离推心置腹的好友,也可能你要独当一面。

也许有一些成绩不好的学生会觉得,大学再好,毕了业不还是一样要到人才市场被人挑挑拣拣,干脆,我趁年轻去学手艺学经营,四年以后直接当他们老板。

这个可能是有的,我也确实见到过。

但我今天主要想说的是,女孩儿们,不管你们的成绩怎样的让人觉得没有希望,你一定要上大学。这个世界上,只有两样东西单纯的靠自己的努力就可以获得成就的,一个是学习,一个是健身。这两者坚持其中一个,你在大学就会脱颖而出并且会让你充实。

女孩,为什么读大学。

我相信一大部分的女孩子们会或认真或玩笑的说,这样好找男朋友呀。

这真的不是一个好目标。

就像我的一个室友李梦,她的理想就是当个老板娘,她的男朋友的确是个在社会摸爬滚打多年的同龄人,有着还算高的收入,也有着说的过去的模样。

但两年后,两个人闹了一次很久的看似再也不会复合的分手。

李梦告诉我们说,赵斌素质太低,什么都不懂,我和他已经没有共同语言了。也就是说,他被我的室友嫌弃了。

我们的确觉得她过于贪心,她想要他的金钱地位,还想要他的社会地位。

但我们都想错了,不久两人复合,而这次不一样的是,每次室友跟男朋友逛街回来,都拎着大大小小的名牌,不仅如此,我们从没见过身姿骄傲的她在电话里撒娇变相的要东西。

我实在搞不懂,她这样拜金,为什么另一半好像心甘情愿的给她大把的钞票。

另一个室友跟我说,你觉得赵斌在外面能找到比她条件还好的吗,不说别的,她至少是个大学生吧,不是觉得赵斌不好,而是还有着少女心的我们,大部分还是想找个有共同语言的大学生的吧,你想啊,我们每天在校园里接触到和他在社会上接触的,怎么能一样嘛,除了她,赵斌想再找个大学生,难啊。听说他们家也介绍女孩给他了,但大都跟他经历差不多,没上大学在社会闯荡的,他反而还看不上了,所以啊,赵斌和李梦,根本就是各取所需。

久而久之,李梦与我们越来越疏远,带回来的名牌越来越多,从刚开始的羡慕,慢慢的,我们开始视而不见,因为我们都默契般的厌恶这样的感情交易。

前一段时间李梦问我是否有实习的打算,我说当然啦,大四就是要去实习的呀。

“但是学校是不要求的吧,我不想实习,上班多累啊,挣不来多少钱,还是当老板娘好”

没等我说什么,另一个室友说“为什么不自己当老板啊”

的确,李梦的话让我吃惊,当老板娘,这个梦想,真的不需要你花费4年时间来浪费。

当然,每个女孩都想找一个白马王子,但相信我,白马好找,王子难寻,你就这样原地等待着,什么都不会有。

女孩,读大学给你带来了什么,如果是我,我会说,内外兼修。

你或许会在这段时光旅行中迷茫过,呆滞过,但总会有那么一些人,一些事,会改变你的三观。

你会希望自己变的更好,你会期待别人对你的刮目相看,你会越来越觉得,自己变得越来越好不是在讨好别人,而是在讨好自己,看到越来越优秀的自己,就更能看到未来的一片曙光。

大学里,你或许会看起来形单影只,但希望你不要觉得内心孤单,寝室里有几个人,就有多少个哈姆雷特。这很正常,你们都有着不一样的初衷,就注定会有着不一样的历程,也会有个不一样的结局。

但请你一定要坚持自己的信仰,不要半途而废,去图书馆的路真的不孤单,你看见晚上11还灯火通明的一个个窗口了吗。

你知道当你用英语在和留学生侃侃而谈的时候,多少人注视并仰慕你吗。

当你已经忘记自己最终想要的模样,只单纯的努力让自己变的更好,那你终究会成为某个王子眼中的最好。

女孩,你一定要读大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9月的太阳高高的挂着,微风轻轻的拂过,开学了,又是一个新学校、新学期,早已怕读书的小竹,不得不继续开始悲催的读...
    珠爱婷阅读 380评论 3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