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22年!

时间如流水,一年又一年,2022年,转瞬间就走到了最后一天!

回首经年,有过困惑,有过努力,有过失落,有过伤心,有过平静,有过付出,有过收获,有过欢笑。不管怎么样,都已经走过了2022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2022年,也跟往年一样,整天围着孩子和家庭打转转。但我想说,2022年,还真有一点不一样了。

2022年是四五年来,状态最好的一年,终于走过了迷茫和困惑,找回了丢失的自己,不用再在自我内耗中苦苦挣扎,我又可以向着“诗和远方”前行,哪怕是如蜗牛般地慢行。


01  读书

今年完成读书45本,未读完的不算在内哈。

年初的时候,加入十分读书社,这是我加入的第一个简书群。十分读书社是一个很温暖、很温馨、很轻松的大家庭,群里每天聊的很high,我虽然没有时间时刻守候,但有时情绪不高的时候,去群里溜达一圈,能让人立刻感觉轻松愉快很多。

十分读书社也有读书和写读书稿的要求,为了跟上进度,读书成了一件每个月必须要去做的事。

而自从6月份跟着齐老师的书评影视课后,又阅读了《快速阅读术》后,阅读速度提升了一个档次。阅读速度快,一本书很容易就能读完,读一本书就有了连续性。

慢慢地,读书就成了一件每天必须都要去做的事。哪怕是白天没有时间,夜深人静,孩子们都已沉睡,或者翻开一本纸质书,或者打开一本电子书,总要读书一会儿才睡觉,似乎不读书都睡不踏实。

我每年都会记录完成的读书目录,已有十几年了。每年读书计划读书40本,并不是每年都能完成读书计划,30多本的居多。而今年各种事忙的状态下,仍然超额完成读书计划。

应该是,读书已经成了一种不用刻意练习的习惯,读书也已不再必须要达到一定的数目。以前读过的书,现在有时也想再次拿出来读一读;有些书也适合每天去读一点,翻到哪一页读哪一页,喜欢的章节还可以反复阅读。

2023年我还会记录读书目录,但不再局限在读书目录里,会根据自己的需要、喜好、性情去读书。


02  写作

写作也坚持了两年多,今年花在写作上的时间和精力去最多的。

(1)日更365天

开始日更,断更,再日更,反反复复,日更两年多以后,终于拿到了日更365天的徽章。

原来只是想要拿到日更365天,好不容易坚持日更两年多,又不愿放弃,也是要继续写下去,就继续日更着,到现在已经日更500多天了。向着1000天迈进!


(2)成为简书合伙人

从没想过要狠狠地增持贝,就那么一念之间,2022年9月16日,完成贝增持行动,成为简书合伙人。

成为简书合伙人,相见恨晚。权重高了,自然能链接更多优秀的人,圈子也跟着会发生变化。今年上榜的机会增加了不少。

完成增持当天的简书钻和贝一共有657809.165,2022年12月18日(16日那天忘了截图)简书钻和贝一共有697477.165,三个月时间增加了钻和贝有39668,如果按照0.085元/贝计算,有3371.78元,月入超过千元啦。

(3)公众号开通流量主

11月份,开通了公众号流量主。

公众号注册已有两年多,2020年加入007时就开通了,只是公众号的编辑真的不如简书来得简单,随时随地,就可以完成简书更文。而公众号更文我喜欢用电脑操作,两年来始终没有琢磨透公众号更文。

今年在丽萍战友的鼓励下,突然就上道了,还顺利上手秀米编辑器。可能还是跟去年冬天学习平面设计课程有关吧,喜欢去琢磨跟平面设计有关的电脑操作。编辑的公众号文章,版面得到了很多老师和战友的肯定。


03  投资理财

前两年家里都有用大钱的地方,没有多余的钱让我造,再加上我自己本身状态不是太好,于是就那样半死不活的处于静止状态,连家庭经济年度计划都没有了。

今年10月底,在云端重逢小熊老师,重新点燃了那颗躁动的心,又重新把以前学的知识再捡起来,再次读书学习。

最近刚读完曾琬铃的《不上班也有钱》,触动还挺大的:有了年度计划和五年计划的构想;2023年开始记账,并节俭持家;带着孩子浪迹天涯的心思又活络了,放都放开了,也可以慢慢纳入计划了。

2023年会如何走向,但至少还是可以期待的哈。


04  写在最后

太阳总有办法照到我们,不管我们在哪里。三年来,太多的不平凡已渐行渐远。虽然还没有完全结束,但终究不一样了,孩子终于不用无尽地在家里上课啦,时间安排上也不再不知道明天会在哪里。一切都将步入正轨,我也又一次走过了一段人生的至暗时刻,走出阴影,走在明媚的阳光之下。

总有无悔和后悔,总会无奈和不舍,总有简单和复杂,总有感慨和冷淡,总有难忘和不忘,生活却仍要向上,梦想依旧要奔忙。

行走过彷徨,经历过迷茫,面对过苦难,笑傲过困烦,迎接过低俗,也成就过灿烂。光阴似箭,青春早已不再,眨眼一瞬2023要来,不再迷茫,不去彷徨,为了下一个目标和理想,继续努力奋斗,重塑自我。

但愿2023年的你我,付出终有回报,奋斗出现成果,理想成为现实,顺利常伴身前!

2023年,奋斗,拼搏,再次出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这两年一直在躺平,自从我2020年的销售团队解散之后一直都在找工作换工作,如今的社会互联网发达,工作的选择和机...
    我想活在童话里阅读 427评论 0 1
  • 今天是2022年的最后一天,本来昨天是打算今天去上班的,后来转念一想,无所谓了,陪家人一起跨年吧。 今年的最后一天...
    简约Dr阅读 118评论 0 2
  • 2022年最后一天了,运气还没有变好,据说是水瓶座黎明前的黑暗了。 希望能够经受住2023年的考验,争取以最好的状...
    傲然无双阅读 67评论 0 0
  • 今天是2022年的最后一天,我只想对2022年说一声“再见。”对于2023年的憧憬,我只希望健康。 2...
    了了无影阅读 50评论 0 1
  • 清闲的时光总是感觉过得特别快。眨眼功夫两个月的暑假就结束了。 这两个月我都做了些什么呢?我得好好反思一下: 01 ...
    鱼儿爱生活阅读 201评论 0 12